我有一颗时空珠 二十六章 天山灵鹫宫
作者:欲望如雨的小说      更新:2020-12-03

  一拳打出,居然被对方跑到了自己身后!

  他妈的,动作这么快,让自己都反应不过来的人,还长的这么猥琐的男人,天龙八部里就一个云中鹤!

  知道对方是谁,张宝玉就知道,自己和这样的人根本没法打,云中鹤强的是轻功,自己强的是外功,两个人就没在一个纬度上。

  自己除了全真大道拳就只学过太极拳,而太极本来就是守强攻弱,碰上云中鹤这样的轻功高手,哪还打个屁。

  挥挥手让亲卫处理掉云中鹤。

  然后才笑着对孙小红说:“这家伙是这个世界最有名的一个采花贼,没想到主意打到我们身上来了,下次有好的对手让你也试试,正好有王真人在,我也不怕有人能伤到你!”

  孙小红轻轻一笑,低声道:“人家一个女孩子,这些打架的事,才不想试呢,我只要陪着掌门就行了!”

  张宝玉想了想,孙小红在小李飞刀中好象也没动过手,于是不好意思的道:“是我错了,等到了苏州拿到我们要的东西,我带你去天山灵鹫宫,哪里不但有我们要的武功,还有四个一模一样的小姑娘,四胞胎的小姑娘,我们去抢来给你作侍女。”

  孙小红听张宝玉这样说,顿时吃吃笑了起来。

  边笑边道,“四胞胎可真没见过,哪一定要去看看!”

  王重阳在身后直摇头,就这情商,没治了。

  就连几个亲卫都撇了撇嘴角,为张宝玉的情伤担心,哪有在女朋友面前提别的女人的,还一提就是四个,尤其还是四胞胎,这是找侍女还是找情敌啊!

  幸好孙小红不但漂亮,而且聪明。她与林仙儿斗智。她能让这个自诩聪明,高傲,无论做什么事,姿态一向很优美、很动人的武林第一美女笨拙地擦汗。

  也能静静的跟在张宝玉身边,只是照顾着他,让自己慢慢的走近他的生活,直到他在也离不开自己。

  众人来到苏州,到处游玩一圈,才租了个船,进入太湖。

  当夜,慕容家的还施水阁和曼陀山庄的琅嬛玉洞,被人一次搬空,李寻欢又有的忙了。

  不过这次的武功比较低级,有众亲卫帮助先找出重复的,然后其它的才是李寻欢的活。

  这种不牵扯佛门的武功,直接分出等级让众亲卫放好就行了。

  西域天山,有一座隐在云雾中的山峰,终年云封雾锁,远望去若有若无,因此叫做缥缈峰。

  在这缥缈峰上,有一个叫灵鹫宫的门派,由天山童姥带领,辖有三十六洞七十二岛,当真是威震西陲。

  这日,张宝玉一行人来到了缥缈峰灵鹫宫外。

  云雾之中,放眼皆是松树,地下一条青石板铺成的大道,每块青石都长约八尺,宽约三尺,甚为整齐,要铺成这样的大道,工程浩大之极。

  就连张宝玉的峨眉山顶,都没有建的这样浩大,当然,这不是张宝玉不想建,而是他没有想到,这时,见到这样浩大的工程,心中顿时有了无数主意。

  “这样的广场蜀山绝顶老君观门口自然是要建一个的,有无数外门弟子出苦力,更能锻炼意志和身体,自己要是不建一个,简直对不起蜀山这个名字!”张宝玉暗暗想。

  可是张宝玉也能肯定,这绝非童姥手下诸女所能建成,料想是前人遗留。这青石大道约有二里来长,石道尽处,一座巨大的石堡巍然耸立,堡门左右各有一头石雕的猛鹫,高达三丈有余,尖喙巨爪,神骏非凡。

  “灵鹫宫的名称,也应该由此而来了。这样威猛的石雕,以后我们老君观广场上也要放一个,当然,老君观自然是放青牛!”站在门口,看着灵鹫宫,张宝玉浮想联翩。

  “天山童姥可在,王重阳前来拜山!”看张宝主一点头,王重阳轻声向着灵鹫宫的方向开口道。

  在张宝玉众人听来,王重阳声音轻柔,大概也只是让宫中众人能够听见,却不知当王重阳话音一落,灵鹫宫中响起这句话时,空气都在阴柔的声音中震荡,所有瓷器同时破裂,宫中人员,上到天山童姥,下到杂役,全都吐出一口鲜血。

  被人一声震伤,一股无法匹敌的恐怖涌上众多灵鹫宫门人心头,吓得她们一个个心惊胆战惶恐不已。

  王重阳一路听张宝玉讲逍遥派的往事,对逍遥三老没一个能看上眼的,实力这么强,却被佛门压在身下,都快死了,还成天情情爱爱的,跟小孩子一样,所以有意给天山童姥一个教训,用了阴柔的手法震动了灵鹫宫中的空气,让灵鹫宫众人顿时齐齐受伤。

  而宫中一名样子大约七八岁,眉目间却带着老态的人用苍老沙哑的声音难以置信的道:“不可能,天下怎么可能有这样的高手,师父当年都远远不如!”

  巫行云知道,面对这样的高手,不要说自己,就算自己的师父逍遥子在世,都不是外面这人的对手,面对这样的高手,唯一的机会就是答应对方的一切,让对方没有杀心。

  于是用苍老的声音急忙回答道:“贵客稍等,巫行云就来!”

  同时,灵鹫宫中众女在巫行云的命令下,快步排成两队,一路排列到门口。

  然后张宝玉众人看到一个身形矮小、宛如七八岁女童的人出现在门口,只见她双目如电,炯炯有神,面上带笑,见面先行礼道:“巫行云见过前辈!”

  王重阳低沉着声音不带一丝感情的道:“我们道家在世间以你逍遥派三人为武功最高,却被佛门压的在世间一点存在感都没有,简直是耻辱,都一个个快一百岁了,居然跟小孩子一样,成天天情情爱爱,你们还有一点羞耻心吗?”

  看巫行云面色涨红,王重阳冷哼一声,带头向厅中走去。

  众人在厅中坐定后,王重阳左右一看,巫行云忙让其它人退下。

  王重阳才又道:“这次来是有两件事,一是我武功到了进无可进,听说你逍遥派武功不错,还收藏有众多门派奇功绝技,我来要一份,二是佛门势力太大,借你的手打压一下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