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颗时空珠 四十章 现代工艺品的价值
作者:欲望如雨的小说      更新:2020-12-03

  这个问题是贾诩带来的,张宝玉上次走的时候让贾诩看着点江南大户,因为张宝玉知道,孙权当年被这些货坑的有多惨,而贾诩也知道这些家伙不好对付,所以是用了十二分的心思,可是让贾诩没想到的是,这些人居然一个反对张宝玉的都没有,根本没有一个闹事的!

  这可让贾诩犯了难了,要是这些人闹事,贾诩反而好处理了,可是现在这些人就是不动,你想处理人家也没个借口啊!

  可是不处理又不行,这些人占着江南现在最好的土地,却因为分田地,人都跑光了,大量熟地无人耕作,损失的是江南,虽然谁都知道,江南有太多的土地,可是这些生地没个几年,根本无法稳定的提供产出。

  看到这些人用这种办法来对抗自己,张宝玉也是感觉毫无办法,总不能不用任何借口将这些人全杀了吧,哪以后自己治下有产业的人谁不怕啊!

  当张宝玉看向戏忠、郭嘉、贾诩、张昭、鲁肃、张纮等人的时候,发现几个全是无语的摇着头。

  鲁肃甚至建议张宝玉先聘请这些人为官,然后在与之商量。

  这张宝玉如何会答应,自己就算扔下哪些人不理,又不是建设不了江南,怎么可能答应这些人这样的逼迫。

  孙小红一直呆在张宝玉身后,不时给张宝玉添茶倒水,看张宝玉实在没有办法后,轻轻的在张宝玉耳边低声说了几句,张宝玉顿时眼睛一亮,然后对众人道:“你们先回去吧,办法我已经有了,明日你们在来,我给你们解决问题的办法!”

  等众人走后,张宝玉亲了孙小红一口,闪身回到现代。

  看张宝玉走后,孙小红不由轻笑起来,笑着笑着,脸却红了。

  换好衣服后,张宝玉出门从各个小店中买来无数各种小工艺品。

  原来孙小红给张宝玉的主意就是这些人现在这样是因为有钱,要是快没钱了,自然会想各种办法。

  而孙小红知道张宝玉可以从现代弄来无数在这个时代非常值钱的东西,于是让张宝玉拿一些这种小玩意,将这些人手中的钱财全都换光,他们自己就会急起来。

  孙家本是大户,自然知道,在大户人家看来,宝物无价,有难得的宝物不管任何代价一定要先得到,钱财没了可以在赚,可是好的宝物错过了,就永远错过了,这一点却是张宝玉这种小人物无法想到的。

  而张宝玉手下也没有什么大户人家出来的,就一个鲁肃家里有钱点,也是商人出身,而商人在这个时代是被人看不起的!

  第二日,当众人看到张宝玉拿来的各种现代工艺品的时候,一个个全看的眼睛发亮,以他们这个时代的眼光来看,这里放的全是这个时代绝无仅有的稀世之宝。

  看众人的神色,张宝玉在哪无语的道:“别看了,这种东西全是一些不值钱的,真正珍贵的是我教你们的练气之法,还有那些武将的兵器盔甲!”

  那些兵器盔甲全是张宝玉从自己的工艺品厂造出来的,全是用的纯钢,哪一个下来造价也不便宜。

  看众人反应过来后,张宝玉才道:“这些东西要多少我有多少,而且在另一个时代非常便宜,就是几个铜板一个,你们要么自己出面,要么找一些商人,将这些东西卖给任何想要的人,要是不够,尽管来我这里拿!”

  贾诩不由大笑,边笑边道:“主公放心,有这些东西在,某愿立军令状,定然让这些人吃个大亏!”

  看贾诩的样子,张宝玉就知道,这些日子,因为这些人的事,让贾诩着实花了心思,却没想出不用暴力的办法,毕竟江南以经是自己的了,总不能让他乱起来吧,着实让贾诩这样的狠人有点生气,这才喜形于色。

  一时间,江南暗地里顿时多出了无数传家宝,大户之家想尽办法也要买到几件,而无数土地,也被张宝玉用低价收购,分于无地之人,而当这些大户用土地换了各种珍宝之后,江南在无一个势力能给张宝玉造成麻烦!

  而且让张宝玉没有想到的是,治下的这些商人不光是换光了江南大户人家手中钱财,更是在贾诩的指挥下从江南无数山越手中换得无数钱粮奴隶。

  而这些山越在没有奴隶之后,自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抢,张宝玉这他们不敢抢,可是周围哪些野人抢起来可是一点问题都没有,一时间,藏于山林中的山越于周边四处开战,而江南四处建设的工程也多了无数奴工!

  解决完这个事后,张宝玉在无他事,每日于孙小红在江南各处游玩,反正用邪帝舍利锻炼精神的修炼,只要每天晚上用一点时间就行了,时间太长,张宝玉的精神也受不了,在这个四处干的热火朝天的地方,到处留下了两人的身影。

  而这次的游玩,也让两个发现了无数的问题,在江南的钱币中,各种各样的钱币层出不穷,甚至还有无数私人铸造的,又轻又薄的钱币也在到处流通,根本没有一个统一的兑换标准,而最终受害的全是最底层的老百姓。

  语言问题更是让张宝玉感觉到了中国语言的博大精深,各地就没有一个地方的语言是统一的,更由于无数移民的加入,让语言更是乱成一团。

  最坑的是现在流行的是一斤十六两,这让不会算数的老百姓被商人坑的不要不要的!

  至于各种东西大小不一就更不用说了,就连在现代相同的东西不同的厂家造的都不一样大,更不用说这个时代。

  可是就张宝玉所知,中国在秦代就有了标准化作业了啊!

  而且好多地方居然还是以物易物!

  这让张宝玉一回到金陵先是给了张昭一本现代简化字典,又将汉语拼音教了张昭一遍,让他先在各个书院和官方统一了语言在说,至于文字,反正张宝玉看来,简化字比繁体字更容易识别。

  又从现代自己的小工艺品厂造了几台水力压模机,至于造假的问题,现代制造的模,古代有人能刻出来吗,就是能刻出来,你有哪么好的材料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