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颗时空珠 一百零八章 离开兰若寺
作者:欲望如雨的小说      更新:2020-12-03

  既然想要看的已经看完了,张宝玉自然是要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了。

  燕赤霞的实力是大宗师绝顶,虽然这里边没有算他剑修的灵力,但以武功来说已经是极强了。

  而夏侯剑能与燕赤霞打个不相上下,明显也是一个大宗师级高手!

  这样的人手,又是一个可以放心的好人。

  张宝玉如何忍心让他在心慌神乱的情况下,被树妖给吃了。

  虽然现在自己等人在这里,树妖也不一定敢吃人。

  但不怕一万,就怕万—,树妖要是突然想开张了呢!

  张宝玉话音一落,一直站在一旁根本没有抬眼看两人比武的王重阳,就出现在了夏侯剑的身后,一抬手就制住了他,将他提了过来了。

  而张宝玉则又开口对宁采臣说道:“这位书生,这座寺庙之内有些不太干净,你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还是不要乱跑比较好,若是不嫌弃的话就让我的亲卫带你找个房间安顿下来吧?想要什么东西都可以找我的亲卫要,我且先去与两位壮士谈些事情,稍后再与你分说如何?”

  看着宁采臣被亲卫带着离开,张宝玉才对燕赤霞道:“夏侯剑也是个高手,而且为人不错,这样的世界,如果是平日的他自然无事,可是刚才让你说的血气冲心,就这样让他跑出去,这不是让他去送死吗?”

  燕赤霞一想,也是一头冷汗,连忙道:“谢谢公子,如果不是你提醒,刚才还真的将夏侯剑葬送了,我对他开玩笑讽刺习惯了,没想到他这会正是最生气的时候,却还气他!”

  “恩!”听了燕赤霞的解释,张宝玉也是理解的点了点头,毕竟以燕赤霞的为人,显然不可能故意让夏侯剑去送死。

  于是也是轻声叹息道:“这个世界,象他这样的人不多了,你问问他,愿意不愿意到我大华去,如果愿意的话,就给你做个副手吧,人才难得啊!”

  燕赤霞提着夏侯剑带到院外,两人说了一阵,燕赤霞才拉着红着眼睛,一脸感激的夏侯剑回到了大厅。

  想来定然是燕赤霞告诉了夏侯剑这个世界现在的真实情况。

  既然知道可以救助这个世界的无数百姓,夏侯剑肯定也是十分干脆地答应了下来!

  而且也正是因为张宝玉答应,以后会救出这个快要毁灭的世界的百姓,才能让夏侯剑这样的人红着眼睛,一脸感激的看张宝玉。

  在大厅中,与宁采臣谈了一会的张宝玉才知道,这个世界的国家居然还是大汉,而且已经一千多年了。

  不过想想也是,大汉的毁灭是因为有张角这样的修道之人造反。

  可这个世界在当时还有仙佛在世,如何会让修道之人造反,结果是张角一造反就让人干掉了。

  汉朝的灭亡主要就是黄巾起义,国家没钱平定,让各地自己消灭,才让无数的军阀乘势而起。

  这个世界汉朝根本没有黄巾起义,也就没有哪些军阀什么事了,所以也一直延续到了如今。

  从宁采臣身上能知道现在朝代的情况,就已经让张宝玉极其满意了。

  其它张宝玉想知道的消息,就不是一个书生宁采臣所能知道的了。

  于是送给了宁采臣十两银子,让人送他下去休息!

  不是张宝玉不想多给,其实破坏掉宁采臣与聂小倩这样一段美丽的爱情,让一个被无数男人佩服的传奇人物就此消失,已经让张宝玉感觉很不好意思了。

  但既然知道了世界的现状,而且这个世界的百姓也是炎黄子孙,张宝玉自然也就没有哪么多的恶趣味了,人与鬼什么的,还是其它世界在看吧!

  象宁采臣这个被张宝玉破坏了机缘的人物,就算在多的钱,张宝玉也愿意给他。

  可是宁采臣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在这样的世道,张宝玉真给他给的多了,哪反而不是在帮他,而是害了他!

  想来现在的树妖姥姥,是肯定不敢在张宝玉的面前,让聂小倩来勾引宁采臣。

  既然宁采臣不相信这个世间有鬼,哪就让他不要见到这些他认为不存在的东西吧!

  《聊斋志异》中宁采臣和聂小倩的故事和这个电影世界的内容相差也是极大。

  小说当中,宁采臣是个有老婆的人,而且最后勾引聂小倩跟他走在了一起,还生了两个儿子,后来宁采臣考中进士,又纳了一房小妾,这小妾也给他生了个儿子,宁采臣这三个儿子都当了官。官声还不错。

  只看小说,宁采臣和聂小倩之前的感情虽然不错,却没有那么凄美动人。

  而且两人之间的关系相当复杂,两人刚认识的时候,宁采臣是个有妇之夫,聂小倩以第三者的身份插足当了小妾。

  后来正妻死了。聂小倩这个小妾也没有成功上位。

  宁采臣又重新娶了一位官宦人家的妻子,聂小倩依然还是一个小妾。

  对于聂小倩来说,碰到宁采臣这样的男人,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现在有了自己,注定这一切都不会发生,哪就让它永远也不要在发生好了。

  这样自己既不用为聂小倩可惜,更不用为这样一个美丽而凄凉的爱情故事而感怀!

  当然张宝玉也是鼓励了一番夏侯剑,又亲自任命他为大华的刑部副总捕头。

  想来除了位置在燕赤霞这个老对手之下这点让他介意。

  这样的身份也能让夏侯剑满意了。

  这样的夏侯剑定然也是极为感激自己,以后肯定会为大华尽心竭力的效命!

  既然已经知道了这个世界的修炼门派的位置。

  张宝玉等人自然是离开了兰若寺,这个在没有什么好处的鬼地方。

  一路赶向昆仑,至于树妖姥姥,十天不到,为了它一个耽误时间显然不值,只能等待下次进来在处理了。

  因为在这个世界里,大家都是不敢在修炼,吸收这个世界里带有着败亡之气的天地灵气,是真会死人的。

  所有的人也是只能用体力在赶路,自然速度不快。

  ――――――――――――――――――――――

  各位兄弟,刚看了一下,我在新人签约新书榜仙侠分类的第一,全部分类的第十七名,这周在仙侠分类的人气连载上,肯定点击会少很多,所以我想冲一下全部分类榜,看能不能到前十。请各位兄弟帮帮我,将下周的推荐全投给我,欲望如雨在这里先谢谢各位兄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