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颗时空珠 四百四十八章 进紫山最重要的东西
作者:欲望如雨的小说      更新:2020-12-03

  这些妖族因为吃过人,又大多是人形怪,他们的肉张宝玉吃不下去,但对于亲卫和内卫还有时空珠中的侍女厨师来说,这些肉就是修炼最好的灵药。

  想来对这些寨子中的普通人也是一样。

  果然,看到张宝玉居然将这么多的食物,给了村中的普通人。

  这个头发花白的老者脸上的笑容更是溢于言表。

  虽然他一眼就可以看出这两人是人族的高手,毕竟各个种族之间,服饰是绝不相同的。

  而张宝玉的穿着,就是一个最明显的人族大家族中出来的样子。

  而这样可以带着一个侍女从空中飞过的大人物,无论他怎么想,都不会认为对方会对自己这个小寨子有什么想法。

  所以当先第一个出来向对方行礼。

  现在看来,自己猜的果然没错,这就是两个人族高手。

  因为其它种族的高手,是绝不会将这种带着灵气的灵肉,送给人族的普通人吃的。

  也只有这些大家族中出来的,才不会在意这些东西。

  既然是人族高手,看穿着又是大家族中出来,对于自己这样的小寨子来说,就算是有什么好东西,人家也不会看的上眼。

  让张五爷也是顿时放心了下来。

  跟随着这个头发花白名叫张五的老者,一路来到一座看起来极为古老的石屋中。

  在路上,张宝玉就已经问出,这个头发花白的老者,就是自己要找的源天师的传人,紫山之外的张五爷。

  确认了对方的身份,让张宝玉在言语之间,与这个老者说话的时候,也是多了几分敬意。

  毕竟张宝玉可是知道,对方手中,可是有着进入紫山最重要的宝物,神源石皮做成的石衣。

  这紫山的地形,是被布成了九龙拱卫一珠之势。

  想起了紫山之中被高人布成的地形,又想起自己大华的神京城,也是被知秋一叶带着九叔等人布成了九龙拱珠之势。

  虽然与这紫山无法相比,但当时阵法初成的时候,可是有天地考验之后,才得以布成。

  为此甚至丢了知秋一叶的性命。

  大华在当时不过是一阶世界,布一个这样的阵法,都要付出生命,在遮天这样高灵气的世界,想要布成这样的阵法。

  布阵者的实力要达到什么样的地步,让张宝玉只要想一想都感觉一阵心惊。

  这样的人物布成的阵法,如果没有一定的把握,张宝玉又怎么敢乱闯。

  既然不能乱闯,自然是要从原书中所写的通道之中进入了。

  在原书中,进入紫山只能从被挖空的九龙之中进入,而想要真正进入紫山大殿。

  就要从一个神源气和煞气布成的太极图中进入。

  看过原书的张宝玉可是知道,历来有无数高手,就是死在了这一关上。

  虽然张宝玉极为相信自己一身仙器的防护力,但为了保险,张宝玉依然决定找到这件神源石皮制成的石衣。

  毕竟紫山的入口处的攻击是源气和煞气造成的。

  如果是实体攻击,张宝玉当然不怕,毕竟他一身仙器也不假的。

  可谁敢肯定源气的攻击也会被仙器挡住。

  源气就是更浓的天地灵气,一直以来,他吸收天地灵气修炼的时候,这仙器可从来没有阻止。

  现在这种天地灵气突然有了攻击力,万一要是进入了自己的体内,这样的事并不是不可能发生。

  而且对张宝玉来说,拿到源天书之后,想要完全理解这个东西,还要眼前的张五爷的指导。

  张宝玉可是知道,张五爷其实是有一位长辈还活着的,虽然他活的可以说是生不如死。

  但却也会偶然清醒一下。

  张宝玉记的,就是张五爷的先祖,在听到神灵谷欺凌人族的消息,不顾自己只要一出手,就只有一天生命的情况。

  毅然出山,灭掉了神灵谷,让天下万族不敢妄动,护佑人族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时光。

  有这样的情分在,让张宝玉和张五爷说起话来,更是客气了几分。

  在张宝玉跟着张五爷进屋后,也是一阵传音声在金蛇耳边响起。

  张宝玉可不会忘记,这紫山之中,向来是进去难,而想要出来就更难,如果没有帝玉在手。

  想要出来,就变的极不可能,想想以张林的实力,依然只能将瑶池圣女封在源石之中。

  以姜太虚的强大,也只能自封于石壁之中等死。

  一想到现在还被困在紫山中的姜太虚,张宝玉就绝不敢大意。

  而在紫山之中,不但有着各种阴灵,甚至还有着无数的太古生物。

  这些生物在平日里都是呆在源中,一旦有人进入,就会醒来杀掉一切进入者。

  这样一来,自然就造成了这紫山之中,进去难,而出来更难的事。

  而在劫匪陈大胡子手中的哪块帝玉,就是一个能安全从紫山之中出来的通道。

  这样重要的东西,张宝玉又怎么敢放过。

  对张宝玉来说,石衣他都可以不在意,毕竟他有仙器的防护,加上还有金刚琢在手。

  就算是紫山入口的太极图在厉害,想要伤到自己也没哪么容易。

  少了石衣对他来说,最多不过是多一些麻烦,大不了就是一路打进去。

  但要是没有帝玉,就不是麻烦的问题了,而是他要重新回到大华世界中,再一次进入这个世界。

  如果是在其它地方,这样的方法张宝玉用了也就用了。

  但张宝玉可不会忘记,紫山中间的大殿,就是无始大帝的本命法宝无始钟,本命法宝向来与主人一体,自己可以往来不同世界的事,又怎么敢让无始大帝知道。

  除了无始大帝,不死天皇的老婆也被封印在这紫山之中,还有他的八大将领,甚至他的儿子,好象都被封在这个地方。

  这样的地方,如果不拿到可以进出的帝玉,张宝玉又怎么敢进入其中。

  而且在这个地方,除了帝玉,还有着青霞门中的一千多斤的源石,以前看书的时候,还没感觉到这一千多斤的源石有多厉害。

  但现在,张宝玉才算是知道,这些源石在这个世界代表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