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颗时空珠 四百五十九章 进入紫山(六)
作者:欲望如雨的小说      更新:2020-12-03

  看到这么繁复的源天书,张宝玉也是暗暗感叹。

  难怪,自古至今,总共仅出了五位源天师,张家有如此奇书,也只有初祖张林的境界最高,算是修炼成了,其它的不过是学到了一点源天书的皮毛。

  看完之后,张宝玉也是不禁感叹,想成为源天师太难了,百页源天书所记繁奥非常,需要花费大精力去参悟才行,根本不可能一蹴而就。

  甚至到了后半部时,驱山赶海,感应星宿,人与天合这些内容也是不断的出现在书页之上。

  显然,段德的前世,是想要开创出一门可以证道的功法,而不是仅仅用用寻源和观察地理。

  这门功法虽然厉害,但让张宝玉却是边看边摇头。

  这本书里边所写的东西虽然高深,但并不是他想要学的,其实真正说起来。

  茅山派也有这种学问,甚至可以一直学到成仙,但张宝玉却从来没有学过这些知识。

  也许这本书到了任何人的手中,都是一门非常宝贵的奇功绝技,唯有对张宝玉来说,这就是一门杂学。

  也许大华世界无法缺少这门学问,但这些杂学,却不是张宝玉应该修炼的。

  如果他想要让人布阵,只要安排下去,从大华世界中挑选天才学就是了。

  就算没有张五爷,也可以在大华世界中布下灵脉大阵,但让张宝玉自己学,他是无论如何也看不上这种乱七八糟的修炼方法。

  至于金蛇,更是看了几页之后,就一副头晕的样子。

  这样的东西,对金蛇来说,跟她以前见过的修炼方法完全不同,太繁奥了,这样的东西,就算是白送给她,她都不会去学。

  当下也是后退两步,不在看书里边的内容,不过却狠狠的瞪了爬在张宝玉背上,看的津津有味的姜太虚一眼。

  修炼了一万多年,什么样的人物金蛇没见过,这个老家伙自打一看到自己,眼中的哪种防备,简直是毫不掩饰。

  甚至只要她一到主人的身边,这老家伙就暗暗提起全身的修为,一副生怕自己害了主人的样子。

  如果不是这老家伙现在被主人背在背上,金蛇都想要跟这老家伙出去打一场。

  三个人中间,自己是主人侍女,是主人最亲近的人,他不过是一个外人,还是一个主人随手救下的外人。

  但看他的样子,居然想要将自己从主人的身边分开,早知道这样,当时就应该劝主人,就不应该救这老家伙。

  也就是主人心善,要不然象这种干尸一样的老家伙,扔到路边,狗都不吃。

  现在他爬在主人背上,看着主人好不容易找到的修炼功法,占着主人的便宜,居然还暗暗警惕着自己,生怕自己抢走这本书似的。

  要是自己想要,这种东西,主人怎么会不给自己。

  但这种乱七八糟的修炼功法,她又怎么会看的上眼。

  要是这个老家伙知道,自己现在修炼的,是主人传给自己的最正宗的道家修炼功法,比他现在看的不知道要好多少倍,不知道会不会气死这个老家伙。

  姜太虚防备的神情,让金蛇也是边想边气的在一边银牙紧咬,心里也不由暗暗发誓道:“如果不是主人在这里,她一定要让这老家伙知道,她金蛇虽然只是主人的一个侍女,但也不是好惹的。”

  而一心看书的张宝玉根本就没有发现自己身边两个人的暗中互动,当然,就算发现,他也不会在意。

  这种事让他根本没有办法对姜太虚说明白,难道他能告诉姜太虚,金蛇是另一个世界的妖怪,与这个世界的妖族完全不一样。

  哪个世界中的妖早已经被人驯服,从一开始修炼就知道,只要一成仙,如果不能投一个主人,就会被人干掉!

  所以找一个好主人,就是哪个世界的妖怪最大的心愿,象金蛇这样,都没有成仙,就能跟着自己,当年不知道被多少女妖羡慕。

  看起来是金蛇比自己境界高,还给自己当侍女,事实上如果不是自己不愿意收太多的妖怪在身边,恐怕现在自己身边都可以跟一群这样的女妖了。

  而且这些女妖还会一个个心甘情愿,忠心耿耿。

  在说了,对张宝玉来说,只要把姜太虚救出去,学到对方手中的斗战圣法就行了,至于金蛇的小心思,只要两人分开了,难道姜太虚还能跑到自己身边来降妖除魔不成。

  当翻到最后几页时,在每行字迹下,都有一行小字,与源天书正文字体完全不同,显然是后人加进去的。

  深奥程度不下于道经,一看就知道是这个世界的无上秘籍。

  张宝玉知道,这应该就是瑶池圣女传给张林的瑶池修炼道宫的秘籍。

  当年的瑶池圣女是源天师的红颜知己,得知其失踪后,不顾自身生死,进入紫山寻找,可想而知,二人关系有多深厚。

  这样的关系,别说才传了一篇修炼道宫的秘法,就是将瑶池所有的秘籍都传给对方,只要张林愿意学,恐怕瑶池圣女都不会拒绝。

  但在这个世界,张宝玉可是打定主意,就修炼道经这种最古老,也是最平稳的功法。

  别说这里只有瑶池的道宫秘籍,就算是全本秘籍在这里,恐怕张宝玉也是只会看看,绝不会修炼。

  他可是知道,这个世界的功法,都是给一些天才和特殊体质的人修炼的。

  适合他修炼的,只有这最古老的道经。

  其它功法他就算是拿到手中,不能修炼,也不过是过眼云烟,又怎么会在意。

  将源天书看了一遍之后,张宝玉也是随手收进了时空珠中。

  这东西,也许张五爷会感兴趣,甚至大华世界中的诸葛亮会感兴趣,但他却绝不会学。

  从第一天开始修炼,张宝玉就知道,自己并不是什么天纵奇才,想要达到自己走到最后的目标,就要有所取舍。

  在这一点上,张宝玉认识的相当清楚,所以一直以来,张宝玉除了修炼之外,就极少学什么杂七杂八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