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颗时空珠 五百一十章 诸葛亮的担心
作者:欲望如雨的小说      更新:2020-12-03

  但诸葛亮听张鲁居然只关心在天下广布灵脉的事,毫不在意陛下新制定的贡献值制度。

  也是只有暗自摇头叹息,一脸苦笑的看着依然没有丝毫察觉的张鲁。

  诸葛亮一直知道,张鲁虽然是世家出身,但性格却太过温和,这些年来,道院弟子在张鲁的管理下,除了修炼,就不在理会任何事情。

  甚至就连陛下给后宫中的贵人们炼制本命法宝的事,如今的道院之中,都很难抽出人手来,干的是拖拖拉拉。

  但因为陛下一直不在大华,道院之中就是张鲁最大,其它人又对道院没有管理权,所以道院之中也没有人在意。

  而且能进入道院的,都是一方天才,一个个自然是傲气十足,炼制数百件法宝对于这些人来说,就是如同苦力一样,又怎么会没有意见。

  所以将张宝玉的炼制法宝的圣命都拖了下来。

  但现在,这个贡献值的事,明显就是陛下已经不满意道院,想要绕开道院,在全国推行另一个制度了。

  想想这些年,道院能过的这么舒服,还不是因为只要境界到了,修炼功法就可以随便选,所以什么都不用在意,只要一心修炼就可以了。

  但现在,如果贡献值制度真的在大华世界中推广,别的不说,仅仅是修炼功法上面卡一下,都能让现在道院无数资质不好,却一心修炼,什么都不管的弟子急吐血。

  张鲁虽然是一个老好人,但也不是笨,看到诸葛亮听到新的贡献值制度之后,顿时面色大变。

  瞬间明白,这个制度恐怕有问题。

  毕竟他也明白,论政治能力,诸葛亮超出他不知道多少。

  但张鲁这人有个好处,就是愿意听人的意见,一看诸葛亮的脸色,也是不解的问道:“有了这个贡献值制度,将来道院之中需要什么,直接可以发布任务就行了,可以说是十分的方便,难道孔明认为这个制度有问题?”

  “唉。”诸葛亮也是叹息了一声,才对张鲁道:“道院需要什么,可以发布任务,但陛下需要什么的时候怎么办。”

  “以前陛下需要什么,都是直接给道院发布任务,但现在,陛下却要用贡献值制度来发布任务,又将我道院放在什么地方,这又怎么可能一样!”

  说道这,诸葛亮也是轻轻摇头道:“我们道院是在陛下的支持下建立的,但这个贡献值制度的发布,就会让天下人看到,陛下已经不信任道院了,这对我们道院来说,就是天大的灾难。”

  “怎么可能。”听到诸葛亮居然说陛下不在信任道院,张鲁也是不禁失笑道:“我对陛下忠心耿耿,陛下安排的任何事情我都会让道院之中全力完成,陛下又怎么可能不信任我道院。”

  听到张鲁居然到了现在依然还是这么自信,诸葛亮也是幽幽的叹息了一声,摇头低声道:“做和做好完全两回事,如今的道院弟子实在是太骄傲了,除了修炼,根本不会在意任何事情!”

  说到这,诸葛亮也是冲着张鲁微微一笑道:“我也希望是我想多了,要不然,道院恐怕就要发生大变化了!”

  张鲁虽然不相信诸葛亮说的陛下不信任道院的话,但也知道,这次给后宫的贵人们炼制法宝,道院弟子并不积极。

  心中也是暗暗决定,一会就在去催催哪些闭关修炼的,让他们先将宫中贵人们要的法宝炼制出来之后在闭关。

  不过依然十分肯定的对诸葛亮道:“孔明你想的太多了,道院去年在天下各地布置灵脉的事,不是干的极好吗。”

  说到这,张鲁也是转身向外走去,他要将这次用极品灵石继续给天下各地布置灵脉的事安排好,让陛下看到道院的能力。

  虽然他刚才并没有完全相信的诸葛亮的话,但心中也是涌上了一股疑虑。

  人还没有走出去,就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一个面色苍白的小道童边跑边道:“陛下传旨天下,各地可以精炼金银铜铁来换取贡献值,贡献值可以在京城换到进化晶石,神京城中所有的修炼者,都去接任务了。”

  这个任务是张宝玉推广大华世界的贡献值制度发布的第一个任务,也是一个长期任务。

  大华世界因为自己可以穿越不同世界,所以金银铜铁之类的东西极多。

  光是从生化世界中带回来的,到现在依然有无数还压在各地的仓库之中,根本没有地方使用,还极为占地方。

  但精炼之后就不一样了,一千斤铁炼成一斤铁精,不过是米粒大小的一点,无论是使用还是储存都会变的极为方便。

  自从道院之中拖拖拉拉的给自己的后宫炼制法宝开始,张宝玉就知道,道院已经变了。

  最开始建立道院,不过是因为九叔等人需要一个安身的地方。

  但因为九叔是自己的师父,所以对道院有着极多的特权,但因为九叔一心想要建设大华世界,让道院之中人手也是越来越多。

  但现在,九叔都已经不在了,这些人居然真将道院当成了一个修炼者的天堂,一心只想修炼。

  张宝玉又怎么会给这些人惯这个毛病。

  对他来说,最少几百年之内,甚至几千年之内,大华世界之中,不需要一心修炼的修炼者。

  因为世界的灵气限制,这些人就算是修炼,也不可能修炼到多高的境界,而且对大华世界的发展没有任何贡献。

  张宝玉非常清楚,只要世界的灵气不发生极大的变化,大华世界中,想要修炼出一个金丹来都不容易。

  而自己的禁卫军和亲卫,还有内卫之中,经常有人被自己带到其它世界,如今都没有一个金丹,更不用说是一直呆在大华世界的道院弟子了。

  而且道院如今的院长张鲁,也有点老好人过头了,甚至向张宝玉上书,想要让张宝玉拿出晶石,将所有的道院弟子统统强化一遍,增加道院弟子的修炼资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