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颗时空珠 六百三十六章死心眼的侍女
作者:欲望如雨的小说      更新:2020-12-03

  想起张宝玉见到她的时候所说的,自己虽然境界够了,但却离成仙还差的很远很远,让白素贞只要一想起来也是一脸的不解。

  毕竟成仙是自己最大的愿望,如果不是当时公子用这样的理由分自己的心神,自己也不会这么容易就被公子得手。

  就连人间的普通女子,被主人占便宜之前,都知道提个条件什么的,自己这个快要渡劫成仙的修炼者,居然还不如人间的普通女子,想到这一点,她都忍不住为自己感觉委屈。

  想到这,看着前面如同游山玩水一样闲逛,丝毫没有将刚才夺去自己清白的事放在心上的张宝玉,白素贞也是忍不住问道:“公子昨天说,我离成仙还差的很远,却不知到底差的是什么,公子可以告诉我吗?”

  对于白蛇的疑问,张并没有回头,因为在他看来,白蛇的修炼过程,极有可能就是一个悲剧。

  做为一个修炼者,张宝玉非常清楚,成仙是一次生命整体的进化,尤其是修炼道家功法,更是要有功德来抵御心魔。

  前生的功德与罪孽也会在渡劫的时候进行清算,能渡过天劫,自然就说明可以成仙。

  可是白蛇却是一个例外,她渡过了天劫,却没有成仙。

  这样的事情都能出现,对一个修士的打击简直是毁灭性的。

  而向来独自修炼的白蛇,连一个可以问的人都没有,只好下山寻找机缘。

  然后碰到观音,留下了白蛇传的故事。

  这里边,张宝玉唯一的问题就是,为什么白蛇渡过天劫无法成仙。

  想到白蛇一个修炼者,而且是渡过天劫的修炼者,居然可以跟一个普通人许仙生下一个孩子,这简直跟笑话一样。

  张宝玉自己就知道,自打自己和自己的后宫突破筑基之后,几十年时间,没有一个后宫在生下自己的子嗣。

  炼精化气,是所有修炼的基础,修炼者想要怀孕,简直跟做梦一样,就算停下自己的修炼,想要怀孕都是极难。

  而白蛇可不仅仅是筑基,她当时都已经渡过成仙劫,身体向仙体转化,而且还是一个妖仙,这样的修炼者,居然跟许仙这样的普通人生下了孩子,已经不是两个物种的事了。

  这已经是两个生命层次了,但在这样的情况下,白蛇居然可以怀孕,张宝玉可绝不相信,许仙这样的普通人,种子比自己还要强悍。

  这样的事情都可以发生,在张宝玉看来,只有一个可能,白蛇修炼的功法有问题。

  从她下凡开始,针对她的算计就已经开始了,虽然张宝玉不知道,白蛇身上有什么秘密,但这绝对是一个针对她的算计。

  想想西游记之中,四圣试禅心,黎山老母就与佛门的菩萨在一起,显然,这一次的算计黎山老母也是参与在其中的。

  看了看因为自己没有说话而一脸黯然的白蛇,张宝玉也是轻轻一笑,白蛇可是自己以后的侍女,算是自己最亲近的人了,自然不能让她有心结。

  于是解释道:“想要成仙,首先不能有罪孽,身上的功德越多越好,在渡劫的时候,你前世的功德与罪孽也会一起清算,如果没有功德来抵消这些罪孽,必然有死无生。”

  回头看了看一脸惊恐的白蛇,显然是没有想到,成仙不但要清算今生的功德与罪孽,还有前世的。

  今生的她还可以做到心中有数,可天知道自己前世干过什么。

  想到自己投胎成一条蛇,显然前世绝不是什么功德之士,白素贞也是一脸的庆幸。

  如果不是跟了公子,这样的事情,又有谁会告诉自己这样一个小妖。

  如果自己这样迷迷糊糊的一心修炼,别说成仙了,渡劫之时,就是自己身死的时候。

  看了一眼一庆幸的白素贞,张宝玉也是暗暗叹息她的单纯。

  这样的白素贞,自己如果告诉她修炼的功法有问题,她又如何会相信。

  毕竟自己不过是一个刚刚认的主人,就想要否定人家尊敬了上千的师父,就算是白素贞在单纯,也不会相信自己,恐怕还会认为自己别有用心。

  想到许仙碰到白素贞的时候,大概也就是十几二十岁,而当时,白素贞已经渡过了天劫,在人间游荡了一段时间,显然,白素贞渡劫就在这几年了。

  如果自己不能在白素贞渡劫之前,改变她所修炼的功法,让她用这种有问题的功法修炼出的法力去渡劫,想来自己这个刚收的侍女恐怕这一生的前途也就是这样了。

  毕竟一个无法成仙的侍女,还是个妖族,自己要这样的侍女有什么用。

  想到这,张宝玉抬手一指向着白素贞的额头点了过去。

  看到张宝玉的手指,居然向着一个修炼者最重要紫府点了过来,白素贞本能的后退了一步,却又突然想到,自己现在是主人的侍女,向着张宝玉歉意的一笑,上前一步,主动让张宝玉点在自己的紫府上。

  张宝玉也是暗暗一笑,从这一点上,他就可以感觉的出来,白素贞现在是完全将自己当成了他的侍女,甚至是愿意付出生命的哪种。

  要不然,一个刚认识不过一天的修炼者,如何愿意被人点在紫府这样重要的地方。

  万一对方要是有其它心思,仅仅这一指,就可以要了她的命。

  这样乖巧的侍女,还是自己的,张宝玉如何愿意让她吃亏。

  脸上依然带着淡淡的笑容,张宝玉在手指点出的同时,也将广成仙派的完整修炼功法向白素贞传了过去。

  在张宝玉的手中,最为完整的修炼功法,就是九转金丹诀和广成仙派的广成仙诀。

  两种功法都是道门正宗,也都可以修炼成仙,甚至九转金丹诀还可以修炼到金仙境界。

  但九转金丹诀对灵气的消耗太大,想要修炼到圆满也是极不容易,既然白素贞是自己的侍女,而且刚才被自己点到紫府都不带躲闪的,显然是完全的相信自己。

  这可以说是单纯,也可以说是死心眼,但一个能修炼到这种境界的修炼者,无论如何也不能说是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