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颗时空珠 六百七十三章心想事成齐漱溟
作者:欲望如雨的小说      更新:2020-12-03

  张宝玉从天外神山的通道中出来,第一眼看到的,就让他大吃一惊。

  眼前看到的就是黑压压一片数百人站在外面,每一个都用期待的眼神看向自己身后的通道,显然,在这些人的眼里,已经将自己刚才出来的地方,看成是自家的了。

  在这些人最前方,一个一身道袍却又极为儒雅的中年老道站在哪里,一脸温和的笑意看着张宝玉,口中更是亲切的道:“在下峨嵋派当代掌门齐漱溟,这天外神山本是我峨嵋派别府,不知道小兄弟为什么会住在里边?”

  妙一真人齐漱溟的语气十分的平和,甚至带着一点轻松。

  如果这个年轻人一直呆在阵法里边,自己自然是拿他没有办法,毕竟哪样危险的一个通道,在里边攻击一个强大的防御阵法,别说他了,就是峨嵋派所有的长老一起上都不行。

  本来他都已经绝望了,心中更是不解为什么这天外神山本来应该是被一个妖怪占着的,怎么会有阵法。

  没想到自己只是如同敲门一样,敲击了几下阵法,里边的人居然会自己跑出来,让妙一真人齐漱溟心中也是不禁暗暗感叹老天保佑。

  毕竟这一次峨嵋派放弃了峨嵋山,偷偷将门派中所有人直接带到了这南极来,可以说是已经赌上了一切。

  如果这一次迁移门派失败,就是自己在怎么拉拢,恐怕这峨嵋的人心也会散了。

  没想到不但这一次一路之上没有被任何人看到,到了天外神山之后,一切也这样顺利,让妙一真人齐漱溟现在看张宝玉的眼神之中,都多了几分亲切。

  甚至在心中暗暗想:“如果面前这个年轻人识相一点,将这天外神山献出来,他就将这个年轻人收为峨嵋弟子,也算是带他走上了一条正路。”

  看了看身前一切亲切的笑看自己的妙一真人齐漱溟,又看了看完全没有看一眼自己,而是一脸古怪的看着自己身后白素贞的峨嵋长老。

  还有在这些长老身后,如同看死人一样看着自己的峨嵋派弟子,张宝玉心中也是不禁有一种古怪的感觉。

  现在峨嵋派的这个样子,明显就是全派跑路了。

  不过想到自长眉定下天数之后,天意峨嵋派掌未来乾坤,天下间修炼者,都一个个想办法巴结峨嵋派,甚至投到峨嵋派门下,看到峨嵋弟子,谁不害怕。

  自妙一真人齐漱溟当上峨嵋派掌门以来,更是直接围杀了五台这个一直与峨嵋做对的门派,就连青城掌门朱梅也被压制的跟在峨嵋弟子身后跑腿。

  天下间,谁不是看到峨嵋弟子就先怕上三分。

  这些年来,天知道峨嵋派得罪了多少人。

  以前峨嵋是未来渡过末法之劫的唯一人选,无论得罪在多修炼者,对方也只能忍着,还要想办法加入峨嵋派门下。

  可现在,天数被自己弄成了一团乱麻,所有的一切都要重新界定,峨嵋派要是敢不跑,恐怕等待他们的就是天下修炼者围攻的局面了。

  想到这一点,张宝玉也是敬佩的看了妙一真人齐漱溟一眼。

  对方居然这么果决,在别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直接将整个门派带着跑路了。

  深得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的真理,怪不得当年长眉真人飞升的时候,会清理掉峨嵋所有想当掌门的人选,将他扶上掌门之位。

  想到这,张宝玉是向着妙一真人齐漱溟一个躬身下去,就是一礼道:“齐掌门居然这样果断,佩服佩服!”

  自家知自家事,张宝玉当年,在大唐世界之中,也是建立过一个叫蜀山的门派的,自己更是当了好多年的掌门。

  如果他当年碰到这样的事,绝不会有妙一真人齐漱溟这么快的反应,更不会有他这么果断的动作。

  同样,当年自己的蜀山派,不光是因为自己喜欢蜀山世界,更是因为面前这个人将峨嵋派做的太强,才起的这个名字,现在见到真人,又怎么能不表示一下自己的敬意。

  看到张宝玉居然在自己说出名字之后,就立即猜到了自己为什么来到这里,妙一真人齐漱溟也是一脸古怪的看着张宝玉。

  毕竟面前这个不过百岁,居然就修炼到合体境界的天才,还有这样的心智,这样的天才,妙一真人齐漱溟感觉自己在修炼界还真没有见过。

  如果刚才只是将让对方加入峨嵋派当成一个奖赏的话,现在的妙一真人齐漱溟心中,已经将张宝玉看成了峨嵋派的弟子。

  这样有脑子的修炼者,如果不是峨嵋派门下,就不用在活着了。

  如今天下大乱,天数更是乱成一团,在这种重新争夺天数的关键时刻,人才如果不是自己的,就只能是死人。

  想到这,妙一真人齐漱溟看向张宝玉的眼神之中,也是多了几分寒意,既然这个年轻人可以看明白自己这一行人的目地,到现依然没有动作,显然是不想加入峨嵋。

  这样的天才,如果不是峨嵋门下,就可以去死了。

  毕竟他可是知道,南极散修极多,不夜城钱家也是在这南极安家,以前好象还来求过自己,要将一个儿子拜入自己的峨嵋门下,只是自己当时没有答应。

  毕竟峨嵋当时可是渡过末世之劫唯一的门派,又哪里是哪么容易拜入的。

  本来他还以为,等对方好好为峨嵋做几件事之后,在给对方一个机会。

  没想到就碰到了天数大乱,想来钱家如果知道峨嵋藏到天外神山的消息,肯定会告知中原其它门派。

  看了看面前的张宝玉,妙一真人齐漱溟决定在给他一个机会,毕竟人才难得,于是转头看向玄真子道:“峨嵋派到这里的消息,不能被任何人知道,不夜城是这里的一霸,与中原修炼界关系极好,师兄先带人去灭了!”

  “是!”玄真子自然知道掌门的意思,但他心中更知道,这里是现在峨嵋派最好的藏身之所,绝不能被任何人知道。

  躬身向妙一真人齐漱溟一礼后,带了几名师兄弟跟一些峨嵋弟子,直接飞身而起,向着一个方向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