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颗时空珠 七百零七章峨嵋派的霸道
作者:欲望如雨的小说      更新:2020-12-03

  道祖弟子下界,还差点砍死了佛祖的弟子,想到这样一个祖宗来到人界,就算是极乐童子李静虚数百年来一直是人界第一高手,也是不禁感觉听完浑身不舒服,这就不是他们这种小人物可以说话的事情啊。

  至于说认错什么的,李静虚就根本没有想过,做为一个道门弟子,如果连自己祖师的仙器都能认错,哪得要笨到什么程度,更不用说妙一真人齐漱溟还是一个天下有名的精明人。

  一张小脸苦恼的皱成一团,看着面前一脸淡然的齐漱溟,极乐童子现在才明白,为什么对方敢这么大胆的来到青城山了。

  但想到自己青城的崛起之路不过才刚刚开始,就被这个下凡的祖师打断,让极乐童子都有一种直接弄死面前齐漱溟的感觉。

  因为祖师下凡,扰乱了天数,自己的青城才得到这个崛起的机会,可现在,又是这个祖师亲手将这个机会打破,一切与他下凡之前一样,依然是峨嵋派胜出,李静虚都有一种哭笑不得的冲动。

  这中间的唯一受害者,好象就直有他们青城了,峨嵋派得势,必然会对青城严防死守,以后青城的发展环境,还不如以前朱梅一边给峨嵋当狗腿子,一边偷偷发展的时候呢。

  平生第一次,极乐童子李静虚感觉自己在掌门这个位置上,居然还不如朱梅这个自己以前完全看不起的家伙。

  想到这,看了看面前的妙一真人齐漱溟,李静虚心灰意冷的挥了挥手道:“你先回去吧,明日我与朱梅一起到峨嵋,恭迎祖师!”

  既然知道祖师肯定会到峨嵋,做为道门弟子,李静虚自然不想错过。

  更不用说,在发展门派报复峨嵋派这件事上,李静虚感觉天地都在与自己作对,既然这样,还不如以后安心修炼,让朱梅这个青城掌门来带领青城派呢。

  而且现在峨嵋派被道祖的弟子承认为道祖在人间的道统,自己向峨嵋复仇是不可能了,飞升之事自然提上了心头。

  飞升灵界,甚至飞升仙界,对他来说,都没有问题,可就算是在自信,李静虚也不认为自己飞升仙界之后,就会是什么高手。

  这样一来,找一个靠山就是势在必行,既然道祖弟子下凡,这个世界,甚至整个仙界,还有比这更好的靠山吗!

  想到这,李静虚也是暗暗下定决心,只要祖师在人间一天,自己就是祖师身边的童子,紧紧跟在祖师身后,先打好关系在说。

  在蜀山世界,峨嵋派数百年来,一直是天下第一门派,向来地位极高。

  最近更是异乎寻常的霸道,居然门下弟子全体出动,在整个蜀中清理起佛门弟子来。

  多年来,因为佛门与峨嵋关系极好,蜀中佛寺庙宇也是极多,但几日内,蜀中所有佛寺庙宇通通被峨嵋弟子烧的精光,敢有反抗,立时就是一剑夺命,也是蜀中修炼界,重新看到了数百年来,天下第一门派的冷酷与霸道。

  若仅仅是峨嵋一派,佛门也不是不能与之一战,其它门派不知道峨嵋的底细,只知道高手层出不穷,佛门这些年来与峨嵋关系极好,又怎么可能不知道峨嵋到底都有哪些人物。

  但当青城紧随其后,同样加入对蜀中佛门的清剿之后,就算是佛门在天下各地势力极大,也是顿时安静了下来,迅速的将蜀中的佛门弟子撤了出去。

  峨嵋派的两仪微尘阵号称天下第一阵,多年来,但凡被困入阵法之中的高手,就没有一个可以活着出来的。

  更不用说,向来与峨嵋派交好的佛门,对峨嵋派掌门妙一真人齐漱溟的为人也是非常的清楚,若不是有极大的把握,又怎么可能这样将自己佛门往死里得罪。

  更不用说,还有青城这个峨嵋派的老对手加入其中。

  自长眉真人飞升之后,极乐童子李静虚就是修炼界第一高手,连之一都没有,当这两个势力结合在一起要做一件事的时候,绝对没有人愿意挡在前面,包括佛门也是一样。

  这自然是妙一真人齐漱溟的主意,既然现在峨嵋派是道祖在人间的道统传承,自然要从道门的角度考虑。

  这数百年来,因为峨嵋派这个道佛混杂的门派存在,佛门势力在蜀中急剧扩张,增加了不知道多少倍。

  以前他同意佛门进入蜀中,自然是为了增加峨嵋派的潜在力量,但现在,既然峨嵋派是道祖在人间的道统传承,佛门怎么可能在帮峨嵋派。

  更不用说,齐漱溟自己还亲手将峨嵋派的八位佛门长老给弄死了。

  早以将蜀中看成峨嵋派基本盘的齐漱溟,怎么可能在蜀中留下佛门这样的大势力,更不用说,祖师就要到来,万一要是被祖师在蜀中碰到佛门高手,恐怕都会怀疑自己管理一个门派的能力了。

  所以从青城一回来,齐漱溟立即将峨嵋派弟子全都派了出去,下令清除蜀中所有佛门势力。

  第二日,极乐童子李静虚和朱梅同时来到了峨嵋派,毕竟道祖弟子来到人界,青城也是纯正的道家门派,又怎么可能不来迎接。

  更不用说,李静虚还打定主意要跟在张宝玉的身边当一个童子。

  听到峨嵋派居然因为祖师要来,打算清理整个蜀中的佛门势力,无论是极乐童子还是朱梅,顿时大喜,立即派出青城弟子帮忙。

  对青城来说,蜀中的佛门弟子全是峨嵋派弄进来的,都可以算是峨嵋派的外围势力了,无论如何也不会偏向他们青城派。

  无论现在峨嵋派因为什么原因要清理,这种忙只管帮就是了,在这种快要末法的时代,少一个修炼者,就多一份天地灵气,对于修炼门派来说,这就是真理。

  如果是以前,朱梅还有可能趁着佛门与峨嵋交恶,拉着佛门跟峨嵋派大战一场,压制一下峨嵋派的势力。

  但既然知道祖师快要到来,知道峨嵋派为什么这么干的朱梅,怎么可能只让峨嵋派出力,青城这个纯正的道家门派却一动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