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法师莫林 第444:莫林的计划
作者:或跃的小说      更新:2020-02-29

  卡尔曼这只巨龙陨落了,人们只会记得他给自己带来了什么样的灾难与毁灭,却几乎很少会真正认识到,这灾难和毁灭其根源是什么。

  无法评论卡尔曼的善恶是非,他无疑是死在了莫林和蕾德娜精心设计的计划之中,他在人类之中,也只能以被勇士túshā的恶龙之名所流传下去。

  至于最后一战,那不寻常的场景,这一切都是莫林的计划。

  莫林向蕾德娜小声吐露的计划是这样的:

  他知道有一个高深的魔法名为“镜像术”,这是一个奥术魔法,可以将施法对象的影像映射到施法者身上。

  这就像你在照镜子,却照出了别人的模样一样。

  莫林便要求蕾德娜施放这样一个魔法,只不过,他们两者都被施放了这个法术。

  这样,莫林的真实影像就映射到了蕾德娜身上;而后者的真实影像又映射到了莫林身上。

  所以,当卡尔曼的吐息火焰消失后,才能看到是莫林站在前面,而蕾德娜站在后边。

  但其实,蕾德娜是站在前边,先施放护盾抵御攻击的。如果卡尔曼能够及时抓住这个细节,也许能够明白这之间发生了什么变化。

  只是当时的情况,也没有过多的时间来让卡尔曼反应。出来后,马上大张旗鼓向卡尔曼出击的看样子是莫林,可是那只是幻象,在幻象之下的其实是蕾德娜。

  而下边的蕾德娜其实才是真正的莫林。

  卡尔曼就这样被骗了过去,结果一击拍中了披着莫林幻象的蕾德娜,而蕾德娜也在关键时刻发动了“寒冰屏蔽”这个魔法。

  那个魔法就是蕾德娜坠落时,裹住她的菱形冰块。这是一种只有到了大魔法师之后才能召唤出来的奇异寒冰,其空间排列及其牢固,所以几乎是无敌的防御。

  这个魔法也是大魔法师之后,魔法师保命的终极大招之一,正好被蕾德娜用于抵御卡尔曼的攻击了。

  不过,蕾德娜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虚招,只是为了吸引卡尔曼的注意,而那个杀招却是之后的莫林。

  在下边攻击的莫林自然是要发动自己最强烈的攻击了,所以他化为了火焰形态。

  而此时他发现,自己所话的火焰形态竟然可以有三种形式了。

  那便是赤焰一种形式;暗焰一种形式,另外一种便是赤焰和暗影结合的形势。

  也就是莫林对卡尔曼最后一击所用的那种形式:赤焰与暗影螺旋交替,似乎形成了一个钻头的样子。

  这两种火焰有着互相促进的作用,那凡世间的金属,即使经过精心地锻造,也无法抵挡莫林这样的火焰攻击。

  更何况为了一击必杀,莫林也是动用了全部的力量,那块假冒的龙甲又如何抵挡得了。

  假冒的永远都是假冒的,它是无论如何也不能有真实那种作用的,这也是卡尔曼为自己的惨败埋下的伏笔吧。

  巨龙的尸体已经跌落于他自己制作出的岩浆之中,不过以这样的熔岩是伤不到他的尸体的。

  那几乎如同一座小山丘一样的尸体躺在那里,只过了好半天,大家都几乎不信他已经死去。

  这样一个强大的存在,即使死了,其威慑力却犹存,可不是一般人可以随便轻慢的。

  莫林飞在半空之中,注目看着卡尔曼的尸体,不知在心中想着什么,不过他还是叹了口气,回到了蕾德娜的身边。

  然后两人才回到后方的队伍之中。

  “院长大人,那个恶龙真的死了吗?”几乎每一个人都要这样问一下。

  蕾德娜露出疲惫的笑容,耐心地回答他们的质疑,这样他们才相信,危机这回是彻底地解除了。

  于是更大的欢呼声响起,当莫林过来时,这些兴奋的人更是将莫林抓起,将他抛向天空,并接住,以此来感激莫林为大家做出的那一切。

  其实,他们也会感激蕾德娜,只不过她地位尊贵,而且还是个女人,这一抛上去,那长袍下摆一掀,再露出两条大白腿,乃至什么爆点什么的,那就不好了。

  而莫林年龄小,几乎像个青涩的小男孩一样,自然给大家和善可亲的样子了。

  只是此时莫林可是浑身光不出溜的,被人这样扔来扔去,他也真是尴尬。

  好在,这些人没折腾莫林多大一会儿,便把他放了下来。一时间,又有人给他弄来衣服,也管不了合不合身了,暂且遮体便可以了。

  莫林穿好衣服后,便在分开的众人间见到了安琪尔。两人互相注视良久,安琪尔便冲了上来,与莫林紧紧拥抱起来,并双唇结合,如同被胶水粘定了一般。

  大家都欢呼着,这大悲之后的大喜,让所有人都激动不已。

  只是菲娜冷眼看着,不屑地说:“我这学生真是越来越差劲了,这大庭广众之下,这种事情也做。”

  灰影看着菲娜嘿嘿冷笑,突然用鼻子拱开她的长袍,脑袋钻在了菲娜两腿之间。

  这一下把菲娜吓得够呛,赶紧后退两步,并护住了长袍下摆。她满脸通红,愤怒地指着菲娜刚要骂,却是见灰影一脸狡黠的样子。

  “你里边是个什么样,我可是都看见了,”灰影嘿嘿笑着说,“你要是敢骂我,信不信我把你那美丽的nèikù告诉当场所有的男人?”

  菲娜一听这话,脸上更是通红,可是那骂人的话,就像含在嘴里痰,却是到了一个不准随地吐痰的地方,便只好含在嘴里,等到了背人的地方在一吐为快。

  这菲娜赶紧躲到蕾德娜身边,暗地里把灰影一顿臭骂,另一面因为灰影看见了不该看的,这也使她心神不宁起来。

  另一边,莫林与安琪尔终于嘴唇分开,蕾德娜一见,两个人的私事已经完结,便看向大家说:“一场几乎毁灭性的大灾难已经完结了,但是,这之后的事情对于我们也是极大的考验。”

  再看向满城的废墟和城西边那一大滩熔岩之地,所有都知道,蕾德娜所说的话是极为正确的。

  这样的战乱之后,怎么救扶灾民,如何从建家园,这是眼下最大的难题了。

  美丽的家园需要长久而艰辛地建造,可是把它毁灭却是转瞬间的事情,所以防微杜渐地珍惜,真是必不可少的。

  但是好在,只要人们美好的希望还在,即使在废墟之中,也可以将破碎的家园重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