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法师莫林 第1049:关键人物
作者:或跃的小说      更新:2020-02-29

  矮人的炮弹不断往魔法学院外围的防护罩上击去,爆炸将那防护罩弄得如同泥塘里被冰雹击打了一般。

  守护防护罩的看守见到这种状况,立即心惶惶,向瑞沃斯去报告了。瑞沃斯也没有想到,敌人的攻势会有如此的凌厉。

  因为那防护罩的防护力也是十分强大的,起码,瑞沃斯可以保证,就是和三五位大魔法师,也无法将这防护罩击破。

  他是深知,瓦瑞安的队伍里,是没有那么多大魔法师的,所以才会如此托大。

  此时,见到手下来报,他也赶紧出来查看状况。这一看,也是让他恨得牙根直痒痒,并发誓要找那矮人的麻烦。

  只是,与瓦瑞安不同,瑞沃斯虽然也知道矮人的这些火药的厉害了,但是他对这些并不在意。

  这就是传统魔法师的想法,他们认为,这个世界上,只有魔法的艺术才是最高端的,除此之外的一切,都是低级的东西。

  尤其是对于科技力量,他们更是蔑视。

  因为,科技力量是一个可以让平凡人干出不平凡事情的力量,正是如此,魔法师就十分讨厌这种东西。

  这其实很好理解,就是自己的高端位置,一旦被人威胁了,那自然是要鄙夷一番的。古老而传统的事物,往往都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走向灭亡的。

  瑞沃斯在看清了状况后,虽然对于矮人火药力量极为不屑,但面对的事实他无法不承认:那就是,如果再不做处理,这层防护还真有可能被破掉呢。

  于是,瑞沃斯阻止将近二十名魔法师,瞬间将那层防护的力量,提升了原先一倍之多。

  魔法学院外围的防护罩,在被提升了防护力之后,只能说,矮人的炮弹,也只能像是小鞭炮,打到钢化玻璃上一般。

  虽然火焰和声响依旧,但是防护却稳如高山一般了。

  莫林见到这个状况,立即让瓦瑞安通知矮人不要白费弹药了。纳瑟尔那边是不太好意思停止的,当瓦瑞安的命令一到,他也轻松下来了。

  这么多的弹药,那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啊,而这些也都是矮人自己掏腰包,虽然之后,瓦瑞安国王应该会还回来,但是,能够节省,还是要节省的。

  瓦瑞安与莫林等人又聚在一处,对于现在的状况也是头疼,最后,大家也想不出一个什么办法来,便只好退兵了。

  看到瓦瑞安的部队,灰溜溜地撤退,瑞沃斯得意地大笑起来说:“哼,就凭你们这群乌合之众,也想跟我作对吗?那真是痴心妄想!”

  瓦瑞安他们撤下去之后,就是陷入了困局之中。他们又尝试了几次进攻,人家瑞沃斯根本一兵一卒都不派,光是这一个护盾,就谁也解决不了。

  看来,这最后的希望,似乎又都落到了莫林的身上。但是,此时的莫林也沉默不语,他也在权衡利弊,并也做了当最坏的情况发生是,自己的准备。

  “现在的瑞沃斯,就像是一个缩壳的乌龟,他只要不出头,咱们就没有办法。大家,你们谁还有什么良策吗?”瓦瑞安有些焦急地说。

  他也不能不焦急,己方的各项物资都在消耗着,如果还这样胶着下去,就全盘皆输了,还谈什么恢复父王的王国啊。

  莫林还是没有说话,他只是看了看布兰顿,然后又看了看纳瑟尔。

  布兰顿看到了莫林的目光,他知道,这是莫林需要自己的时刻了。

  “但是,莫林大哥又看向纳瑟尔王子是为什么呢?”布兰顿也看向纳瑟尔,心中琢磨着。

  “瑞沃斯这个老乌龟,就是不出来!”瓦瑞安又一次咒骂到。

  “乌龟?”布兰顿心想,他又将瑞沃斯的防御全部想了一遍,之后又看了看纳瑟尔,突然间,一切都豁然开朗了。

  这一想通,布兰顿便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一个超级大笨蛋。那种事情,几乎就是明摆在自己面前嘛,自己却是没有发现呢?

  看来,自己所说的事情,自己也很难全部都办得到,这话语,以后还是收着点说为好,要不然,自己说了,却做不到,岂不是很可耻的一件事。

  布兰顿在整理了一下心绪之后,就在众人都愁眉苦脸时开口说:“陛下,你不用如此忧心,我——”

  布兰顿看向莫林,因为他想说“我有一个办法……”但是,这个办法其实是莫林给了他提示,才想出来的,此时却将这个办法据为己有,这实在是不厚道了。

  不过,莫林很欣慰地对布兰顿点了点头。布兰顿也立即明白,有些事情,他的莫林大哥不好开口,这一切都要自己代劳了。

  这也是为莫林解除麻烦,所以,也只好那么说了。

  布兰顿继续说:“我——有一个办法,也许可以破除敌人的防御。”

  瓦瑞安看向布兰顿,一下子来了精神,经过这么多日的经历下来,他也知道,布兰顿在这军事方面,还是有着不错的天赋的。

  众人也都看向布兰顿,布兰顿很从容地说:“其实,我们也不必攻破那个防御,而是直接选择偷袭。”

  瓦瑞安一听,便皱眉说:“偷袭,你有办法把他们从‘龟壳’里调动出来?”

  布兰顿笑着说:“陛下,就让他们在‘龟壳’里好好待着,出来反而添乱,这样,我们可以将他们一锅端掉。”

  瓦瑞安惊喜地说:“你果然有这么大的把握?”

  布兰顿谨慎地说:“有没有这么大的把握,还在于一个关键的人。”

  所有人的目光都盯在了莫林身上,莫林真是好尴尬,向大家摆摆手。

  布兰顿赶紧说:“你们误会了,我说的这个关键人不是莫林,而是纳瑟尔王子。”

  这回,换成纳瑟尔王子了。刚刚一提到“关键人”,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莫林身上,很显然,所有人都觉得这个角色也只有莫林可以担当啊。

  没想到,那个“关键人”竟然是自己,这种偏重感,让纳瑟尔也是措手不及啊。

  纳瑟尔王子笑着说:“布兰顿,我的关键点在哪里啊,我也好想听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