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5 后腰!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换好衣服之后陈风走到球场去,逢人便点头微笑,一副亲和的样子,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所以星陵中学的队员们看到陈风主动表现出和善的一面,大部分人都回以笑脸相对,只有小部分人是看到陈风一副冷漠的无视的态度而已,没有发生一些会让陈风担忧,让观众喜闻乐见的事情。

  到球场之后陈风一个人独自在角落默默练球重新熟悉球感,其他的人继续他们的日常训练,一小部分的人靠拢抱团一边训练一边议论道:“队长,这个中国人是什么情况啊?我们学校什么时候有这么一个中国留学生?”

  队长栗太生智也感觉很迷茫的看着陈风:“我也不太清楚,教练并没有跟我说过这个中国人,我不比你们知道多多少。”

  栗太生智这么一说更引起了一些人的担忧了,特别是一些三年级的队员们,今天是他们高中的最后一年了,想要成为职业球员,获得更多的关注和机会,毫无疑问在全国高中锦标赛是他们最大的舞台,获得好成绩是必须的,星陵中学今年很有机会能够获得好成绩,甚至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但是成绩只是其中一点,更重要的是在球场上的表现,原本星陵中学的竞争就已经够激烈的了,还突然空降了一个不知道是什么实力的陈风过来,自然会让他们感觉担忧。

  “好了,别说那么多了,既然是教练安排的人那就肯定会有他的意义,你们在这么讨论这么多又有什么用?要争取自己的位置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努力,如果实力不够的话哪怕只有12个人,你也打不上主力,你若实力够硬,又怎么会怕多多少的竞争者呢?”栗太生智这时候发挥出了他队长的气场和威严出来,原本还打算继续说什么的人立刻就闭上了嘴,继续低头认真训练去。

  恰好这时候助教的石章教练远处大喊道:“所有的人,集合准备进行测试。”

  栗太生智干脆借助这次测试的机会说道:“你们不是害怕别人会挤掉你的上场机会吗?这一次的测试就是你们的一次考验,全力去做好这一次的测试,教练最看中的就是平时训练和测试、对内比赛对抗的时候你们的态度的了,将你们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只要你们够出色,别说在星陵中学,在全国内你们都可以获得主力位置,明白吗?”

  “明白了,队长!”

  陈风在一旁看着,心里不得不佩服这栗太生智,能带队长还是有道理的,能让同龄人服自己,这是一种很强的本领。

  所有人都走向测试的地方去,陈风也跟着大队伍一同前往,加快脚步走到栗太生智身边低声现学现卖的喊了一句:“队长,你好。”

  栗太生智听到这句‘队长’时有些木楞了一下,随即很快的反应了过来跟陈风并肩走着:“哦,你好,欢迎你来到星陵中学足球队。”

  体育运动体字在前,体能是所有运动中最不可缺少的一向能力,出众的体能可以弥补球员一些技术上的小瑕疵,当然不能光有体能没有技术,这也是不行的。

  而中国体能测试中最重要最出名的就是YOYO项目了,也就是间歇性耐力测试法,它是由丹麦的奥古斯特·克罗赫研究院的体育博士詹斯·邦斯布发明的。它模拟足球比赛中频繁出现的加速、减速、急停、转身等动作,在队员达到体能极限的时候对其进行测试,主要测试足球运动员在持续进行加速、减速、急停、转身时的耐力。

  但是这种测试法虽然可以反应一定程度的体能状况,但是如作为一种主要手段的话,则会产生很多负面影响。中国足协在十多年里一直采用这种过于偏执、极端地方法作为上岗凭证导致国内球员只重体能却不重技术、配合和对球路判断、球场控制,导致了一系列问题(在2011年足协取消了体能测试,“YOYO”也结束了它作为中国足球队上岗资格的历史)。

  所以现在很多的中国足球队员们光有体能,也有一定的脚法和技术,但是却在场上经常失位,或者在一定的对抗下完全不知道该做什么技术动作。

  陈风也是这样,他之前在国内业余足球训练中主要学习的便是YOYO的训练,体能状态相当出众,石章教练们看着陈风的50米折返跑,12分钟长跑的数据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助教的石章教练看着陈风跑完5组12分钟长跑后并没有露出特别疲倦的神情时有些惊讶:“这小子怎么好像还一副没有尽全力去跑的样子。”

  主教练的石章教练跟着说道:“我刚刚在最后一组测试的时候也发现了,他的奔跑速度相当平均,一看就是没有用尽全力,看来体能和速度方面相当出色啊,去问问他是踢什么位置的,我感觉这小伙子是一块很不错的璞玉啊。”

  等到陈风进行了全部的测试,自个又走到一边继续熟悉球感之后,助教的石章教练才走了过来,不过他并没有立刻出声,而是在一边先观察着陈风的动手。

  过了大概十分钟左右才开口说道:“你是不是有一段时间比较长的时间没有进行科学训练的?”

  陈风早就看到石章教练了,只是石章教练不说话看着自己练球,他也正好想要将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是的。”

  因为陈风之前为了留在日本去观看如火如荼进行的高中锦标赛,每天都在打零工,每天工作都超过十个小时,回到住宿的地方就想休息了,根本就没精力去做点其他事情了。

  石章教练低声说了一句‘难怪’之后,就又问陈风:“那你最擅长的位置是什么位置?”

  “后腰后卫。”陈风思考了片刻才回答道。

  “嗯,我知道了,你继续训练,下午的时候会进行队内对抗赛,我会给你安排位置的。”石章教练说完便不动声色的离开。

  陈风又变成独自一个人训练中,不过这一次他更卖力了,因为他感觉到心里一阵阵兴奋的感觉,队内对抗赛!这可是一个新鲜的名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