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7 闪光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陈风断下球后发现并没有人跟他一起冲向前去,有些不知道应该怎么办,虽然说脚下技术还算出色,但是想要单骑闯关飞奔70米,他那点脚下技术根本就不过关,而且他的盘带能力更是不合格,踉踉跄跄的带了十米之后没有找到合适的传球目标。

  突然脑内里有一个声音响了起来:“左前方有人在跑,直接长传给他,用外脚背兜一个弧线饶开前方的防守队员,大概四十米的距离就足够。”

  陈风被这突然在脑海里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脚下一个踉跄,以一种很滑稽的方式将球送给了对面,脑海里的声音还发出了一阵幽幽的叹息,似乎是在惊叹陈风居然会如此的蠢。

  还好的是在陈风向前带球的时候,副队长内立利之也一直跟在他身后,为陈风作保护,以防备陈风丢球后可以立刻进行反抢断;果然一看到陈风被断球之后,内立利之就上来将球逼抢回来,再一次交给陈风并且大喊:“冲!捉住每一次机会,不到最后时刻绝对不能放弃!”

  陈风再一次接到球后,脑海里的声音再一次响了起来:“左斜前方,有两个队友,可以直接吊高球到禁区附近,队友的速度能赶得上。”

  这一次陈风没有丝毫犹豫,已经来不及管脑海里的声音到底是什么东西先了,最重要的是现在要拿下这场比赛!

  陈风顺着声音的提示往左前方看,果然看到了两名队友,一个是队长栗太生智,还有一个是队里的前锋森山泰希,在星陵中学队内的两位明星级别的球员;陈风立刻进行开大脚长传到禁区附近,陈风的长传水平很差,一般情况下长传十脚里有一脚是到位的对于陈风来说就已经是很好的成绩了,这一脚看来运气比较好,正如陈风所想象的那样传到了禁区附近。

  森山泰希看到陈风抬脚传球那一刻,就像豹子嗅到了猎物的味道一样,他感觉到了进球的气息,立刻就往前飞奔起来,如同捷豹般迅猛的速度一下就将所有的防守球员都甩在了身后,非主力队门将见势不妙,立刻弃门出击,想要破坏这一次进攻。

  两人几乎同一时间到球的落点处,这时候门将已经完全舒展开他的身体,如果森山泰希想要直接将球顶向球门或者想将球停下来,都会被顺势扑来的门将给破坏。

  森山泰希这时候展现出了他为何能在星陵中学成为球星的一面,面对下坠的球他没有选择强行射门或停球,而是将头稍稍往前,让球掉到他的脑后勺处,顺势传给了身后一直跟过来的栗太生智,栗太生智接球轻松推射空门,将比分扳平,两队再一次回到起点。

  石章教练们看到这球惊讶的互相看着对方,都在对方的眼中看到了不可思议的眼色,虽然进球的是栗太生智,助攻的是森山泰希,但是明眼人都知道这次进球的最大功臣是传出这一精妙传球的陈风。

  接下来的比赛里,陈风依靠脑海里的声音的提示发动了几次进攻,但是都因为或传球不到位,或传球了没人跑位的原因配合失败,两队握手言和。

  主教练这才坐了下来,发现自己的脑袋都出汗了,原来自己不知不觉间已经一直站着看陈风踢球了,拿出毛巾来擦掉:“你知道吗,我差点以为我能够挖掘出一名中国天才出来呢!那个进球的传球,堪称惊艳,还有传球之前的跑位观察到森山泰希和栗太生智,这几下简直就是世界级后腰的模板,可惜之后又变回普通起来了。”

  弟弟跟着点了点头:“是的,拿下传球太精准了,他后面其实也有几次不错的传球,但是好像都跟队友配合不上,我觉得是他们之间太缺乏默契了,如果再训练一段时间的话,应该会更好吧。”

  “没这机会了,还有两周就要进行八强赛了,到决赛也只剩下两个多月,这点时间不足以让他慢慢融入球队,他虽然有亮眼的表现,可惜时间不等人,他的天赋,只能等到他去其他地方再展现了。”哥哥摆了摆手,有些感到无奈。

  比赛结束之后,所有队员进行着恢复训练,互相进行拉筋和传接球训练;陈风因为刚刚的对抗赛里表现出色,赢得了队里特别是以内立利之为首的一帮人的好感,最起码内立利之说话的时候不是板着脸说话的,虽然说话的语气还是让陈风感觉十分欠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