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13 八强赛!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10月8号,与静冈学院的八强赛如期到来,这一次星陵中学需要前往中立球场进行比赛,本以为前往中立球场只是他们足球队,最多就是一整个足球部前往而已,但是看到校门前大约有30台汽车的时候,陈风就知道肯定不止是他们足球部一起了,看着阵势是要整个学校都要一同前往。

  惠子看陈风呆呆的看着那三十台汽车,以为他还在为自己没进大名单而感觉颓废丧气:“你愣着干什么呀?虽然你没有进入大名单,但是可以先提前感受一下氛围,说不定下一次你就有机会进入大名单了呢。”

  “你们学校每次都会让所有学生都一起观看比赛比赛的吗?”惠子的出现刚好让陈风可以问他想要问的问题。

  “是啊,哦不对,也不算是吧,一些专门以足球为主声名在外的学校就会每次学校比赛都安排,我们学校还不至于这样,我们只是每年四强之后就会让全校学生都来观看,一起为学校加油助威,这可是我们学业之一啊,而且还可以加强学生对学校的荣誉感,一举两得的事情呢。”惠子理所当然的说道。

  陈风苦笑着说道:“你这话怎么听着就很官腔,更像是校长那些领导会说的话。”

  惠子很认真的点了点头:“每次,这就是学校在我们入学的时候跟我们说的话,你也觉得这种话很官腔是吗?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不过说的还是有些道理的;走啦,再不走的话司机叔叔可是要催促的了。”

  前往比赛场地要两个小时的车程,陈风在车上看着外面的风景,大部分人都已经睡着了为下午的比赛养足精神,就算睡不着的也会闭目养神保持精力,只有陈风感觉自己像个局外人一样看着旅途的风景了。

  两个小时的车程很快就到了,全学校的人都需要在球场附近的地方吃午饭,然后其他的学生们就可以在附近进行游玩,离下午的比赛时间还有五个小时,可以让学生们好好的在附近轻松游乐一下,这次比赛算得上是一次集体小秋游了,也难怪学生们来的时候都是带笑的。

  吃完午饭后足球队都来到了比赛场内踩场,两边在比赛前都有一小时的习惯场地时间,因为不像职业比赛那么专门,不可能提前一天到场地来踩场,所以能在比赛前有踩场的机会已经是足够专业的提现了。

  很快就到了比赛前,石章教练进入更衣室内对队员们进行最后的鼓励了,而陈风只能够默默离开,来到了替补席后面的位置上,不得不说从观众角度上来看,这个位置简直太棒了,离场地十分的近,如果他是球迷的话他肯定会为坐在这个位置上而高兴,很可惜的是他不是。

  观众都陆陆续续进入场内,许多学生都在老师或学生领头的带领下为自己学校的球队应援,氛围完全不输于职业联赛的氛围,再次让陈风感慨日本的应援文化做的真的很厉害。

  很快比赛就正式开始了,主持人在选手进场介绍时获得了观众的全力支持,特别是栗太生智和森山泰希入场的时候,几乎全场都在为他们呐喊。

  坐在旁边的惠子因为兴奋的大喊而红了脸庞,用力的一直拍着陈风的肩膀。活生生将陈风的肩膀打到感觉有些高低肩了,不管怎么调整都不舒服。

  比赛开始之后星陵中学很快就进入了比赛状态,一直持球对静冈学院进行压制,在栗太生智和森山泰希的细腻配合下星陵中学一度将静冈学院压制到半场之内进行攻防演习,最极端的时候星陵中学一度对静冈学院持续进攻了十分钟,每次星陵中学进攻失败后静冈学院很快就将球权‘送’回星陵中学。

  上半场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场面,基本都在半场攻防,静冈学院连拿球反击的机会都没有几次,静冈学院的学生们因为静冈学院的表现沉寂了起来,一开始进行反击的时候会有大声呐喊加油,后来因为几次反击都没有打出效果,基本是将球权‘送’回星陵中学这边的原因,静冈学院的学生们干脆都不怎么喊了。

  三十多分钟的时候,星陵中学由森山泰希发起了一次最有威胁的进攻,通过肋部的快速传递交给栗太生智,再由栗太生智直塞到森山泰希脚下,森山泰希基本半单刀面对静冈学院的门将,可惜森山泰希射门的时候支撑脚有些打滑,没有发上力量,球很轻松的就被静冈学院的门将给抱住了。

  静冈学院的教练见势不妙,虽然只是上半场,但是再这么下去的话恐怕上半场都守不住就要被星陵中学破门了,于是立刻进行了换人,哪怕现在上半场还没有结束,用一名后卫换上场内的前腰,将阵型从四后卫改打三中卫体系,彻底解放两个边的进攻能力,让边后卫可以更加放心的压上进攻。

  原本的两边前卫内收到中场,增加中场防守厚度和层次性,再派人贴身跟着星陵中学这边的中场进攻的核心栗太生智,不再让他能够轻松的拿球发动进攻。

  果然这一换人立刻就发生了质变的效果,原本星陵中学一直赖以自豪的进攻不再流畅,反而因为几次传球失误让静冈学院打了两次漂亮的反击,差点就反被静冈学院取得领先。

  在观众台上的陈风都能够明显感觉到场上的局势明显发生转变,感慨到静冈学院不愧也是打进八强的队伍,实力并没有上半场场面上表现的差距那么大,其实两边实力还是非常接近的,星陵中学虽然一直在进攻,但是迟迟都没有攻破静冈学院的大门,有威胁的进攻大多是靠远射,只有森山泰希的那半单刀球是绝对机会。

  而静冈学院在换人调整之后打的反击也开始变得有声有色,如果不是静冈学院的锋线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比较差的话,静冈学院说不定就是上半场领先的一方了。

  在石章教练愤怒的怒吼中,上半场结束了,星陵中学与静冈学院双方互交白卷进入了休息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