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29 中场失控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比赛开始陈风就立刻进入角色,按照教练的吩咐跟在前桥育英十号身边,衣服背后印着他的名字,陈风看不懂日语所以不清楚他的具体读音,大概是叫直也松桥吧,谁知道呢。

  直也松桥看到陈风在一直盯着他,转过头来对着陈风微笑着点了点头,然后继续关注着皮球的运动,陈风皱着眉头嘟囔着:“笑?等下有你哭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目标已经消失在自己的视野里,跑去接球参与进攻了。

  直也松桥拿球就往星陵中学禁区弧顶处带去,由于陈风的失位没有跟紧直也松桥,直也松桥带球完全没有人能给予干扰,进攻人员才因为刚开球走到对方前场的进攻位置,根本来不及回放,其他人都有防守目标全都被牵引走了,差点就让直也松桥远射得手。

  伴随着直也松桥失望神情的还有石章教练的那愤怒的表情,这才刚开场还没做安稳呢就看到球队差点丢球了,气得又站了起来大骂:“干什么呢?这才开球多久?怎么就让对方在这么一个位置射门,还没有任何人干扰,陈风呢?他在干什么啊?”

  替补席的人全都瑟瑟发抖,不敢在这时候搭话惹怒教练,还好陈风只是刚开场有点小失误,后面还是严格按照主教练的安排一直贴身紧跟着直也松桥,几乎寸步不离,哪怕直也松桥回到本方半场接球陈风也一直跟随着,让直也松桥很难找点机会舒服的传出一些很有威胁的传球,这才让教练脸色好了一些,不过不敢再坐回座位上,而是一直紧张的盯着场上的一举一动,生怕再有什么变动。

  两边一直在中场进行肉搏战,直也松桥一直在找机会,陈风一直在限制着直也松桥,一切都按照石章教练所想的那样,只是星陵中学的进攻却一直都没有展现出来,栗太生智撤回中场的确帮助陈风稳住了中场,却也少了一个能跟将球很好推进到前场再组织进攻的人,陈风在半决赛所展现的长传球的能力似乎被对方看穿,陈风拿球想要长传时原本被他紧盯的直也松桥变成了紧盯他的人,直接贴到陈风身边跟陈风纠缠了起来。

  正在解说的解说员看到这一幕都有些惊讶了,城彰二更是大笑着说:“哈哈哈哈,这真的是有趣的一幕啊,原本防守直也松桥的陈风却在出球的时候被直也松桥干扰到了,要知道松桥直也的防守能力是很一般的,甚至不少人说这防守能力是他的唯一缺点了。”

  中村俊辅:“是的,松桥直也的防守能力的确很一般,但是这不是很正常吗,身为前腰如果防守能力也很出色的话恐怕就太让同龄人感到压力了;同理陈风也一样,这两场比赛可以看得出来他的防守能力相当好啊,特别是他的防守站位,多在半决赛面对流通经济的多次拦截关键传球中就可以看出来了,这场比赛目前为止也把松桥直也冻结了,直也除了一开场有一脚很有威胁的射门之外,之后就没怎么做到事情了,这可是很难得的事情。”

  虽然星陵中学没有占到什么优势,但是整体的局势还在石章教练的掌握之中,石章教练心里稍微安心了一些,助教的石章教练满脸疑惑,这应该不是前桥育英的实力才对,半决赛的录像里前桥育英的中场并不是完全依赖松桥直也的,之前的比赛中不是没有人完全冻结过松桥直也,包括星陵中学与前桥育英的比赛中让小林佑跃和小泉林悠一起上去围攻松桥直也,松桥直也也能够将球交给其他队员组织进攻,怎么这场比赛就变成完全依赖松桥直也了呢?

  助教的石章教练疑惑的看了一眼对面的教练,恰好对方的教练正好也在看着他们这边,对方教练微笑的鞠了一躬,然后对着场上的队员做了个手势。

  前桥育英立刻就改变了阵型,松桥直也改变了他的角色,开始从频繁的掌控球权变成球权的过渡者,前桥育英的组织核心立刻从松桥直也变成对方的20号球员,陈风没有立刻感觉到变化跟着松桥直也防守,渐渐的他也发现了好像前桥育英的进攻发生了变化,原本每次进攻都要交给松桥直也的,现在已经不是了。

  这转变让陈风踢的很不自在,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栗太生智看出了陈风的顾虑,趁着空隙跑到陈风身边说:“你继续盯着松桥直也,对方的20号球员交给我就行了。”

  “好,我明白了”陈风点了点头,然后继续跟着松桥直也。

  可是栗太生智也不知道防守球员,他的防守能力在进攻球员里算是出色的,可是也仅仅只是在进攻球员里,面对前桥育英的猛攻完全顶不住,陈风见状只能够帮助栗太生智去防守对方的20号球员。

  前桥育英的球员看到了陈风的变化之后再次改变了进攻核心,再次将球交给松桥直也,松桥直也没有了陈风的贴身紧防之后立刻就不一样了,轻松传出一记圆月弯刀到禁区右侧,前桥育英前锋没等球落下来在半空中直接凌空射门,星陵中学的门将都没有来得及反应就看到球已经在球门内了。

  森山泰希失望的将球拿到开球点等待开球,这场最重要的比赛里他在这三十多分钟里几乎没有什么亮眼的发挥,两队的比拼重点在于中场的争夺,只是显然现在的中场对于星陵中学来说已经有些失控了,前桥育英完美的化解了石章教练的战术部署。

  队员们大概能够感觉到队伍的问题,森山泰希等前锋们都开始回撤到中场帮助中场先稳定下来,争取就算不在上半场扳平比赛也要先不要继续丢球了。

  城彰二先是赞扬了前桥育英进了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然后开始说星陵中学方面的问题:“现在星陵中学的问题是中场的防守球员不够,只有陈风一个人无法完成支撑整个中场防守的工作,一旦前桥育英的进攻方向不经过松桥直也的话,他们就会很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