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32 冠军!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漂亮的断球!陈风在比赛最后的时间里发挥了他良好体能的优势,前桥育英的中场球员太过大意了,怎么会出现被对方后腰这么轻易断球的情况呢?后卫及时补防上来了,看陈风怎么处理这个球,要不要回传给队友再重新组织进攻呢?哦,选择了直接打门,有点勉强啊,诶诶诶,折射!变成了吊射了!幸好门将注意力非常集中,直接将球击飞出底线,不然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城彰二解说着刚刚陈风表现。

  “现在已经接近比赛结束的尾声了,每一次有可能取得进球的机会都十分珍贵,星陵中学的后卫也都已经压上来想要通过这次角球做点什么了,最后这几分钟里双方已经都准备好要踢得更加放开一些了,不知道能不能改变场上的局势呢。”中村俊辅说道。

  角球开出来,挤在禁区的人纷纷起跳都没能第一时间抢到球进行第一时间的攻门或解围,在空中划出了一道诡异的弧线后落到大禁区前右侧,刚好在陈风前一点的位置,陈风迎球上前不等球落地再次将球大力轰门。

  虽然陈风这个侧身凌空射门的动作很别扭,甚至在其他人看来还有些滑稽,但是却很有效,皮球在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就直接飞向球门,前桥育英的门将只能够条件反射地挥手希望可以幸运的将球挡下来,只可惜他只能够挡住空气了。

  “goal!!goal!!goal!!!非常漂亮的进球!!!”在城彰二的吼叫声中,足球如同出膛的子弹一样飞快的砸在球网中。

  星陵中学所有的队员包括替补席中的队友全部都冲到陈风身边庆祝起来,这可是决赛中反超的一球,可能所有的队员们都没想到居然会是在进入决赛之后会踢得如此艰难的情况下,下半场之后在陈风的带领下反超了比分,如此说他们之前踢得有多郁闷,多压抑,现在心情就会有多开心。

  “非常漂亮的进球啊,这球可以说是陈风的进球嗅觉能力的展现了,应该说今天这场比赛里陈风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完美展现了他的防守能力,他完全有能力单防住松桥直也这种级别的球员,下半场又展现出了他的进球能力。

  两个进球一个是组织了一次进攻之后没有站在原地或者慢悠悠跟上参与进攻,而是第一时间前插帮助队友形成多打少之后,队友再传个倒三角将球传出来,最后由他来终结这次进攻,完全是由他发动然后由他终结的进攻;第二个球是在角球的混战中敏锐的捕捉到了进球的位置,在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间里,他已经找到球并且完成了射门,说实话我感觉我对这名中国籍的小球员有着比其他人更多的期待。”中村俊辅不停的夸赞着陈风。

  “听着中村桑的语气似乎中村桑非常看好陈风哦,不知道中村桑有没有看到之前的一些关于陈风的报道,你对此有没有什么看法呢。”城彰二有些惊讶于中村俊辅会这么夸奖一名中国球员。

  “是的,我不是说是因为国籍的问题而看好或者看坏一个人,之前新闻的一些报道我多少看过一些,我认为这是一些非常愚昧甚至是让人气愤的报道,首先足球不该关乎政治,不管是什么人,既然规定并没有不允许外国的留学生参与锦标赛,那么就不应该拒绝陈风来参加比赛。

  其次是我认为陈风这几场表现足以让很多人该思考一些问题,比如像陈风这种后腰,他就告诉了其他的学生和年轻的足球小将们,后腰并不是只有一种踢法的,他还有很多可能,现在我看很多球员都是喜欢控球、传球和意识防守站位为主的后腰,这种当然很好,但是足球并不是只有一种踢法的,有以这种为核心的传控足球,比如巴塞罗那,比如这两年的拜仁慕尼黑;也有着以高强度对抗压迫的攻势足球。比如德甲大黄蜂多特蒙德;也有很多俱乐部都使用的防守足球;这些足球理念都曾经获得过成功。

  我现在一直在考虑着日本足球还不能成为世界一流强队的原因,我们曾一直学习巴西足球细腻的脚法和传球,我们一直认为这就是最好的,但是巴西足球这两年也有动荡和青黄不接的时候,就像14年的世界杯,更何况是我们的,所以我认为一条道路学到精通是非常好的事情,但是足球不应该所有人都在一条道路上,国家队应该要有着更广阔的选材环节,就比如像陈风这种的防守能力更强的后腰,他不是没有组织传球能力,他只是体能和身体对抗能力更强,更能够在高强度的比赛中获得对抗上的优势而已。”中村俊辅款款而谈到。

  然后城彰二与中村俊辅干脆聊起了日本足球的形势和可能选择的出路,不再去关注比赛了,不过也没什么好关注的,最后的时间里星陵中学全体队员众志成城死守住了最后几分钟,等待主裁判的三声哨响之后,整个足球场都欢呼了起来,所有人都为星陵中学送上了掌声。

  全体星陵中学的队员和教练组都疯狂的庆祝着这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最后的决赛MVP很自然而然的给到了陈风,面对镜头陈风没有说什么激进的话,只是很谦虚的说只想证明给粉丝和最近很关注他的人看,他还是有一定能力可以证明到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