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34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森山泰希作为星陵中学唯一上过场的球员,只能郁闷在八十分钟后替补入场,然后几乎一次球都没有碰到就已经结束了比赛,更别说拿球去冲击对方后防然后打入进球帮助球队逆转败局了。

  之后的接连几场比赛里,星陵中学的队员们都渐渐的开始被教练安排到主力或替补上进行比赛,只有陈风几乎不是在大名单外就是进入替补后不给任何的出场时间,只能眼睁睁看着队友们被人花式肆虐,然后输掉比赛。

  今天这场比赛陈风还是惯例的在替补席上枯坐九十分钟,只是今天的结局是好的,慢慢开始习惯了欧洲的高强度对抗之后旅欧试训的少年们都已经可以进行快速的传接球,不再像以前那样被人利用身体对抗后就直接丢球了。

  看着队友们在兴奋的庆祝,陈风微笑的鼓掌几下后便独自到休息室去了,这次一同前往欧洲的一百人大队伍里,五场比赛下来几乎每个人都获得了一定时间的上场机会,只有陈风是在没有跟其他队伍比赛,在队内的对抗赛的时候才会让教练安排替补上场过几次,加起来的时间连三十分钟都没有。

  陈风有时候都在想自己是不是曾经在什么地方得罪过这个教练,但是想了半天的确自己是第一次见到这个教练的。

  原本主办方是希望让石章教练来带队,毕竟是冠军教练有经验也有能力,最重要的是也对队伍队员能力比较熟悉,但是石章教练因为已经快到了退休的年龄了,身子骨虽然还算硬朗,但是遭不起长途飞行还要调节时差等等事情,所以推脱了这个教练工作,让主办方再去找一个教练。

  原本都以为冠军教练不接手肯定会去找前桥育英的教练,虽知道主办方谁也不找,干脆自己请了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教练组过来担任大队的教练组。

  陈风被这样的差别对待大队伍的人都多多少少能看出来,星陵中学的队友们都为陈风感到有些不满,反而是陈风反过来微笑的安慰着队友表示这些都是小问题,肯定是他训练的时候有什么地方不过关所以才让教练觉得他还没有上场的能力,只要他训练的时候再加倍努力,迟早会获得上场的时间了。

  教练组大概也看到了队伍里星陵中学的队员们的不满,特意在与普洛维尔切利市的普洛维尔切利足球俱乐部的U19比赛前跟陈风约谈了一次。

  “你叫陈风是吧,最近一直都没有安排你上场你是不是感到有些不高兴?”陈风进来之后主教练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继续盯着电脑不知道看些什么了。

  陈风听着这熟悉的腔调,原来不是只有中国的足球教练会用这种腔调啊,看来世界乌鸦一般黑。

  “当然没有,您是主教练,你肯定要以你的战术来安排队员,既然您认为我还没有做好准备上场,那么我自然是接受您的安排,在替补席上做好准备。”陈风小心翼翼的回答道。

  主教练似乎听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终于抬起头来微笑的看着陈风:“很好,不愧是决赛的MVP,我之所以之前一直没给你时间是因为你的传接球能力不足,而我的战术里是主打传统能力,最大化将所有队员的优点都展现给其他人看,让队员们都可以被一些球队、球探看上,这才是我们来到欧洲最大的目的,而你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根本不适应我球队的战术要求安排,所以我能难给到你上场的时间;如果你真的想要上场的话,那就必须要加强你的传接球能力,特别是短传这一块。”

  陈风微笑的点头接受,然后回去继续训练,跟主教练‘挑明’之后,与普洛维尔切利U19的比赛自然是连替补的机会都没有了。

  之后的每天训练里陈风增加了大量的短传训练,栗太生智知道了陈风跟教练的对话之后主动来帮陈风训练,后来内立利之也过来参与一起每天加练的活动中。

  不得不说的是陈风的短传球能力的确惨不忍睹,现代足球职业比赛里后腰的传球能力必须是非常出色的,90%的传球准确率在出色的后腰里是合格线,现代后腰每场比赛里都进行大量的传接球,90%的传球率也就等于10次传球里可能有1次会被断。

  后腰所活动的地方,一旦被断球几乎就是一次绝佳的发动进攻的机会,所以90%的传球率在后腰里是最基本的要求,而陈风的10米之内的短传球成功率更是只有80%,这成功率被主教练按在替补席上不让上场的确不能完全怪人主教练。

  还好的是有栗太生智和内立利之的每天加训,加上阿比特奥的指导,让陈风的传球能力倒是进步得很快,阿比特奥十几年的职业经历总结出来的一套训练方式让陈风修改了他的传接球方式,改成更简单直接的传球方法,这才让陈风的十米内的传球精准度有了大幅度的上升,如果是熟悉的队友的话勉强能有90%的成功率。

  在这段时间里已经不断有人被球探或者是附近的俱乐部选中去签约或者试训了,像锦标赛里的明星球员入松桥直也和森山泰希几乎在半个月前就已经被球探带走了,特别是松桥直也,据说被比利时甲级联赛的安德莱赫特俱乐部的球探带走去签约了,这可是比利时的霸主级俱乐部。

  说起来特别有意思的是陈风在松桥直也准备要离开的前一天在走道上聊了一下,陈风在走道遇到松桥直也的时候还在喊松桥直也是直也松桥,让松桥直也愣了半天确认了左右都没有其他人之后才有些不敢置信的问道陈风是在喊他吗,这时候陈风才知道原来那天他将人名字给看反了,有些尴尬的与松桥直也尬聊了一会儿。

  慢慢的许多的队员们都已经被各顶级或次级俱乐部的球探带走之后,留下来的队员只有三十人左右了,陈风这才开始获得一定的上场机会,只是这时候已经接近于这次欧洲试训的尾声了,许多人都已经感到有些绝望了,认为自己已经很难再被好的俱乐部选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