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39 无处不在的歧视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陈风在队内混得越好,有的人就越不开心,比如跟陈风同样是作为后腰替补的丹尼尔-格伦,原本陈风没来之前他的竞争压力很小,除了主力的亚当-奥利弗之外就是他了,现在陈风的到来完全威胁到了他的地位,而且丹尼尔-格伦和亚当-奥利弗的特点相当的像,都是高大壮的后腰,正面防守能力很强,有很强的拦截能力和补防能力。

  就是丹尼尔-格伦的特点跟亚当-奥利弗太类似了,所以两人之间必定有一个会是对方的替补,只不过陈风没来之前一直都没有合适的后腰人选,而佩鲁贾的青训投入又不足够,想要一时半会找到一个能力特点都附和教练要求的后腰实在是有点难度太高了,所以只好用着丹尼尔-格伦先。

  结果陈风的出现正好附和了教练对替补后腰的要求,陈风虽然没有丹尼尔-格伦和亚当-奥利弗的强壮和扫荡补防能力,但是陈风的传球却是三人之间最好的,陈风的长传和短传在来到意大利之后被阿比特奥的魔鬼训练下变成足够出色,在后腰这没有太大压力的情况下,能够顺利完成教练需要的出球和梳理后场能力。

  当然这是在对手是丹尼尔-格伦和亚当-奥利弗这两个糙哥的情况下,才显得陈风的传球的技术相当的不错。

  在与马萨人U18青年队的比赛中,陈风替补亚当-奥利弗出场,完成了他的第一场职业联赛,虽然只踢了不够二十分钟,但是毕竟是第一场,有了正式的第一步,后面与圣马力诺U18青年队以及佩斯卡拉U18青年队的比赛中都有上场,与佩斯卡拉U18青年队的比赛更是首发登场。

  这让丹尼尔-格伦感到很生气,认为是陈风抢了原本属于他的位置,于是在一次对抗赛中,陈风一边的暂时领先,于是陈风就开始在后场传递球,除非对方压上,不然决不往前传;落后一方的丹尼尔-格伦就开始着急起来了,他将这场比赛视为在教练面前展示他能力的一次机会,他要用实际行动证明他要比陈风强的多,于是丹尼尔-格伦在陈风控球的时候直接冲上前将陈风铲倒,完了还假装不好意思的先给当裁判的助教道歉,然后再将陈风扶起来。

  “你个混蛋别以为最近踢得比赛多了就得意起来了,我告诉你要不是你的年龄快到18岁了你以为教练会给你那么多机会上场吗?不过只是惯例给一些快到年纪必须要到U20报道的人一些比赛,让他们不至于一点比赛经历都没有而已,你这个chink!”

  原本陈风面对丹尼尔-格伦的嘲讽想要无所谓的一笑离开的,但是一句chink让陈风感到十分愤怒,要知道chink可是很极端的辱华词语,一般在于北美方面用得特别多。

  而它的由来是19世纪末,中国移民被视为对北美白人的威胁,美国“排华法案”通过后,Chink一字便渐渐流行起来。执迷不悟者和种族主义者,在焚烧唐人街,甚至用私刑时,就是用这些字眼。Chink的污辱性,与针对黑人nigger一字齐名,被视为种族性的污辱字。

  一听到这个词陈风愤怒得握紧拳头,想要冲上去直接将这个混蛋揍扁在地,但是阿比特奥一直在一旁劝说着陈风。

  “你先冷静!陈风,你一定要冷静!你现在打了他只会无济于事,这个词语很严重,严重到是会无脑直接定义成种族歧视的,而且影响非常得大,没有一个俱乐部会希望有这种影响;你现在打了他,之后肯定会以你无理闹事而被赶出去的,因为佩鲁贾只会希望将这件事情的影响力压到最低,而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让媒体认为你是在说谎,让所有人都不相信你说的话,这是他们的惯用方法。”

  “惯用方法?为什么不是立刻处理种族歧视的人呢?这样不是更能获得满堂彩?”

  阿比特奥冷笑的说道:“你想得太美好了,意大利是一个非常排华,或者说是非常排外的国家,他们认为所有来到这个国家的人都是在争抢他们应该享受的权利,他们恨不得所有非本国人都离开意大利,他们如果因为种族歧视而处理本国球员的话,虽然会明面上获得满堂彩,但是网络上肯定会对他们造成非常大的影响,毕竟佩鲁贾的主要利益还是在意大利本土,所以这个满堂彩根本就没有实际利益,你认为他们会更在意这个满堂彩还是实际近在眼前的利益呢?”

  “原来是这样?那我明白了。”陈风冷眼看着还在一旁得意着的丹尼尔-格伦。

  丹尼尔-格伦看着握着拳头却一直没有做任何动作的陈风,以为陈风是那种胆小怕事的人,就像大部分的亚洲人那样,在大街上嘲讽他们几句,他们都不敢有任何回应,只能笑嘻嘻的当做没听见,真是一群懦弱到不行的人。

  可是陈风突然放开了拳头,满脸笑容的看着丹尼尔-格伦,这让丹尼尔-格伦更加的放心了,吐了一口吐沫,心想果然亚洲人都一样,一直坐在替补席那个现在都不敢大声说话,见人就鞠躬,这哪里像个正常人?

  界外球扔进来,陈风继续上前要球,将球控在脚下没有传出去,丹尼尔-格伦一看陈风还敢继续控球,心想着好家伙,不信邪?这次要你一次性明白什么人是不能招惹的,再一次冲上去想要用身体优势教训一下陈风。

  陈风眼角瞄到了丹尼尔-格伦冲上来,转身后背对着丹尼尔-格伦,将球推倒前方半米的距离保证丹尼尔-格伦无法碰到,然后等到丹尼尔-格伦快要接近他的时候,假装要拿球转身,突然奋力往后一撞,顺手一肘子撞在了丹尼尔-格伦的胸口,手臂再‘不小心’的甩到了丹尼尔-格伦的脸上。

  一套下来丹尼尔-格伦直接就躺在地上,左手捂住脸,右手摁着胸口,躺在地上不停的翻滚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