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080 第一次的新闻发布会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虽然纳格尔斯曼新帅上任的成绩还不错,但是教练组们可不敢大意,德甲下半程才刚刚开始,霍芬海姆还没有完全摆脱保级集团的泥潭,队伍接下来每一场比赛都需要小心翼翼的,那一场需要全力争取,那一场可以适当放弃让替补上场比赛来保持状态,这些都是需要教练组格外小心选择的事情。

  比如下面这场对美因茨的比赛,就是纳格尔斯曼希望测试现在霍芬海姆能否对欧战区域球队手上争分的一次测验,如果能够赢下美因茨,那么接下来跟多特蒙德、沃尔夫斯堡以及沙尔克04这些球队的比赛里也可以尝试抢分;可以从强队手里抢到分数的话,那么球队在保级的路上就不需要担心一不小心输给同为保级队伍的球队该怎么办。

  当然最好的情况是能够稳定在同为保级对手中取得胜利,也可以在强队手上抢到分数。

  别看现在赛程比较轻松,与不莱梅的比赛和美因茨的比赛相隔六天的时间,其实真正能够让球队准备的时间不够只有四天,特别是前往客场比赛,踩场和赛前发布会需要一天的时间,为了确保一切顺利那么就需要充足的时间来应对突发的事情,那么就需要提前两天到达客场城市。

  上一场比赛后正常都需要放假一天时间来让球员获得休息的时间,加上前往客场需要的两天时间,六天的准备时间就失去一半,如果去客场的旅途遥远,那么球员还会产生疲惫感,这就是主场的优势之处,不仅仅只是主场球迷和主场哨而已。

  还好这一次挑战美因茨是在霍芬海姆的主场,这让霍芬海姆全队上下多了几分底气,在自家的主场,谁也不想在支持自己的球迷面前丢人,全力争取胜利是球队的目标!

  教练组再一次宣布了阿米里和陈风双双进入大名单里,阿米里直接进入了首发名单里,消息被媒体发布传到国内之后,中央体育台立刻就宣布了这周会直播霍芬海姆和美因茨的比赛,并且多次在微博、电视广告上宣传。

  陈风知道这个消息还是父亲打电话过来告诉他的。

  “儿子,我看到你上电视了,中央体育台啊!今天看电视的时候就已经看到全都在放你名晚的比赛,很多亲戚朋友都过来跟我们说了,都说很支持你啊,要你加油,明晚有空会来看你的比赛呢。”

  “不是……我只是进入了大名单,还不一定能够上场比赛呢,万一我明晚没有出场,那岂不是就很尴尬,而且我记得我们比赛开场的时候国内应该晚上十点多了吧,就算我可以上场比赛,那也可能是下半场甚至是快结束的时候上去替换消耗时间的,你们明天都不需要上班的吗?”陈风哭笑不得的回应父亲。

  “哎哟没事的,这有什么的,明天正好周六,放假啊!你也不要有什么压力,那些亲戚朋友他们大部分都不懂球,你以为他们真的会来看你比赛啊?真正会半夜里看你比赛,都是一些支持你的人,他们不会给你压力的,只会希望你可以踢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出来,这样就够了。”

  陈风这一下真的就有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第一次对明天的比赛有了许多的期待和担心。

  陈风刚挂完电话,主教练纳格尔斯曼就来找到他了。

  “带我去新闻发布会?”

  纳格尔斯曼平静的点了点头,似乎在说你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你上次比赛不是MVP颁奖的时候直接离开了吗?虽然我帮你解释了,可是总会有一些媒体不安好心的乱报道,所以这一次我打算带你去,将事情都讲清楚了,让那些烦人的混蛋闭嘴。”

  “额,好吧,我需要注意点什么吗?”陈风刚讲话说出来就感觉到阿比特奥似乎有些不高兴了,他这才想起来自己身边就有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前辈,似乎直接问阿比特奥还要更方便合理一些。

  “其实我不比你多多少经验,一般媒体不会太过为难你,只要你别太口直心快就好了,有一些媒体问一些很弱智的问题,你就直接无视,或者转头来看我,我就会来帮你回答的。”纳格尔斯曼说到。

  陈风在路上赶紧求助阿比特奥,还好阿比特奥平时虽然不知道哪里学来的毒舌,但是关键时候的确很靠谱。

  “你等下被人提问的时候,先听我说的,然后你再回答,反正慢一点回答无所谓,可以当成是需要思考或者对德语还不太熟悉,反正你可以用的理由太多了。”

  来到了新闻发布会的现场,许多的媒体看到陈风眼里可是直接发出了绿光,似乎猎人看上了猎物一样,其实许多的媒体都特别喜欢采访一些年轻球员,因为年轻球员一般比较冲动,人少气盛就会很容易说出一些不太好的话,哪怕他本意并不是如此的。

  当新闻官说完可以提问之后,几乎所有的媒体都立刻举起手来,新闻官作为俱乐部的人,自然优先选择一些跟俱乐部关系比较好的媒体。

  “陈风你好,我是辛斯海姆体育报的记者,我不知道我的读音是否正确。”

  陈风特意慢了两三秒才回答:“非常正确,你这读音去中国完全没有问题。”

  “好的,我们几乎所有媒体朋友都很关注一个问题,就是你上一场比赛中领取MVP奖项之后就直接回到更衣室了,这是为什么,的确是因为赛后俱乐部所说的那样是因为你不知道有这个MVP的采访环节吗?”

  陈风尴尬的笑了笑,他就知道肯定会有这个问题,还好他路上的时候就提前想好了。

  “是的,的确就是俱乐部所说的那样,因为我是刚被调到一线队,上一场比赛是我踢的第一场一线队比赛,之前在U19的时候没有采访,所以我那天拿到MVP将之后就直接转身离开了,那时候还在想不愧是顶级联赛,就发个奖还有美女主持人和摄像师一直对着。”

  陈风说完后在场的所有媒体都笑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