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后腰 105 转会大戏(三)
作者:且可鸽的小说      更新:2019-04-09

  剩下德甲赛场值得关注的转会就还有欧洲金童最大竞争者雷纳托-桑切斯,桑切斯职业生涯开始于葡超本菲卡,2014/2015首个赛季随球队获得了葡萄牙足球超级联赛和葡萄牙联赛杯冠军,2016年,桑切斯被召入葡萄牙国家队,这使他成为最年轻的国家队运动员,打破了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纪录。

  以3500万欧高价转会去拜仁慕尼黑,这个价格对于年轻的桑切斯来说是较为虚高的,但是现在雷纳托-桑切斯随葡萄牙征战欧洲杯预选赛并且表现十分出色,随着欧洲杯正式开始,可以预料一旦葡萄牙表现出色进入八强、四强甚至决赛,那么主力的雷纳托-桑切斯身价必定会水涨船高,到时候再想购买就不会是这个价格了,也就不难理解拜仁慕尼黑着急出手,甚至打破他们一贯的转会风格宁愿溢价购买一名年轻球员的做法了。

  此外还值得关注的就是多特蒙德得到法甲雷恩的当红炸子鸡奥斯曼-登贝莱了,奥斯曼-登贝莱去年在法甲如鱼得水,第13轮才开始首秀登场,随即便迎来爆发代表雷恩在各项赛事中出场29次,并贡献了12个进球和5次助攻,第29轮雷恩对阵南特足球俱乐部,登贝莱更是上演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帮助球队以4比1的比分大胜对手。

  异军突起以及高效的表现原本以为会被出手阔绰豪门纳入囊中,没想到以1500万欧的低价转会到多特蒙德,这出乎了许多人的意料之内;不过据说是因为本人特别希望能够转会多特蒙德,宁愿更换一直怂恿他去其他豪门的经纪人都要转会去多特蒙德,因为多特蒙德可以给到他更多的机会。

  其他方面德甲就只有像勒沃库森德拉戈维奇从基辅迪纳摩买来,花了1800万,门兴格拉德巴赫从不莱梅买进维斯特加德花了1250万。

  剩下的就是德甲卖人方面了,多特蒙德作为德甲亚军遭到了瓜分,4200万将由梅西他娘戏称的姆希塔良送到了曼联,2700将京多安送到了曼联的同城对手曼城,还有德甲的重头转会胡梅尔斯,3500转会至拜仁慕尼黑;有出自然就有进,卖了这么多人的多特蒙德赚得盆满钵满,出手也很阔绰,将德国世界杯冠军成员许尔勒以3000万纳入囊中,回归的格策花费2200万欧,再从拜仁买入兽腰罗德。

  还有一个的转会就是上赛季出色表现的门兴格拉德巴赫的队长兼中场核心扎卡,出色的表现吸引了伦敦豪门阿森纳的注意,以4500万欧的高价带回到一直缺乏中场兽腰而被诟病的兵工厂;沙尔克04超新星萨内以5000万欧转会至曼城。

  总体来看德甲的转会基本都是以物美价廉为主,成名球星的高价转会大多都是德甲内部的转会,要么就是高价转会至其他豪门,一如德甲一贯的风格,德甲俱乐部一向以治理严谨著称,不仅获得俱乐部经营牌照的门槛很高,财务上德甲也一直执行欧足联最严格的C级标准。各俱乐部形成了成熟多样化的经营方式,在足球商业化上大做文章。

  不过这个赛季有一个异类,那就是刚刚从德乙升上来的升班马莱比锡红牛了,从诺丁汉森林以1500万买下布尔克,萨尔茨堡红牛分别以1500万和600万买入凯塔以及贝尔纳多,再从以及降级的斯图加特以1000万的价格买入进攻核心维尔纳。

  虽然看上去莱比锡红牛的花费亦不过是5000万欧左右,不比拜仁和多特蒙德花得多,可是莱比锡红牛是升班马,而拜仁以及多特蒙德是冠亚军和能够参与欧冠正赛,转播费用就能够给予两大豪门大量的转播钱,而且多特蒙德的转会方面高投入是因为卖了核心球员获得了高额的转会费。

  对比同样是升班马的弗赖堡和上赛季德甲倒数第三以附加赛胜利艰辛留在德甲的法兰克福,两队的花费都在一千万一下,而法兰克福更是卖人方面实现了盈利,莱比锡红牛几乎升到德甲之后没有卖过任何人,只是让一些不能打德甲的功勋老将自由转会或者租借离开,买人所花的钱都是背后的大金主提供的。

  这种模式是德甲联赛的人为之不齿的,因为德甲都是提倡健康经营,俱乐部的花费都是俱乐部的赞助啊,转会费、德甲转播分成以及欧冠的奖金,以此来实现收支平衡,而莱比锡红牛因为俱乐部的特殊性根本不需要这么做,可以通过背后的红牛集团来迅速提升球队的实力,自然遭到了其他球队的愤慨。

  这并不是因为德甲球队多么正义,希望所有球队都是能够健康经营,加强青训能力,而更多是因为莱比锡红牛的做法伤害了其他球队的利益,其他的球队都是通过青训,一步一步积累出优势,强如拜仁都在转会市场上小心翼翼,怎么你一个升班马就可以因为背后的大金主这么在市场上肆意消费呢?

  虽然众多德甲球队都提出不满,甚至踢球者、图片报等报纸都报道出他们的不满,可是德甲足协面对莱比锡也只能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严格来说莱比锡并没有犯规,因为他们很严格的执行了50+1,并且设置了会员制度,只是这个会员需要交纳非常高额的会员费,并且已有的会员可以否决其他会员的加入,所以一直保持着会员都是红牛集团的人,自然如何转会消费都是他们红牛集团说了算,任由其他俱乐部如何愤怒,媒体如何不齿,但是还是拿莱比锡红牛没什么办法,只能够看着他们在转会市场上用高额转会费购买球员。

  虽然莱比锡红牛遭到许多媒体以及俱乐部的不齿,可是莱比锡红牛阵容的强大还是有目共睹的,这几年红牛集团在他们旗下的俱乐部买了不少年轻有潜力的球员,自从莱比锡红牛升入德乙之后就不停转会至莱比锡红牛,这赛季更是将凯塔和维尔纳这中场以及进攻核心买下,踢球者认为莱比锡红牛的阵容加上上赛季率领因戈尔施塔特踢出攻势足球并获得第11名的哈森许特尔,想要获得欧战名额,甚至成为挤入前四并不是特别难的问题,只要哈森许特尔能够将莱比锡红牛磨合成功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