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法修改器 第三百四十五 边家隐事
作者:不死悟空的小说      更新:2019-12-30

  萱儿一身红袍,脸遮红纱,分别与石焱跑灵药店铺,一家家跑过去,将店铺内强化脏腑三品以上的灵药现货全部买下,四品很难见到,五品更是没有,需从府城调配。

  垄断确实贵,比在府城贵了三成,但新崖城家家如此,没什么好说的。

  一路行来,买了五十多份三品高阶灵药,五份四品低阶,少的可怜,一共花费了两万四千多灵币,相当于两颗半一烙灵石。

  “公子,灵药少得有些可怜。”二人聚到一起,萱儿眉头深蹙。

  “确实,一个大城的灵药街,不应该如此啊。”石焱走前几步,指着前方十米外道:“萱儿,前方那间灵药店似是这辰塘街最大的,说不定收获多些。”

  “好,公子,我们也可问问老板缘由。”

  石焱带着萱儿入店,门口早早有店二迎了上来。

  店二一见石焱与萱儿衣着、气度,就知晓是富家公子,那叫一个接待的好。

  “不必客气,你们店里三品高阶以上强化脏腑的灵药有多少?我全部要了。”石焱也没问价,辰塘街所有店铺灵药价格一致。

  店二见石焱开口如此大方,带石焱至掌柜处,掌柜是一名头发花白的老者,正用算盘核算账本。

  掌柜早早听到石焱所语,头都不抬回答道:“三品高阶有十株,抹掉零头三千七百灵币,四品低阶的有两株,抹掉零头一千共五千五百灵币。”

  “我都要了,萱儿,付账。”石焱瞧向萱儿。

  萱儿从腰间一抹,取出足够灵币放在柜台上。

  察觉到萱儿凭空取出灵币,掌柜惊愕抬头,乾坤阵袋?这少年的侍女竟是一名灵修?

  这少年得什么背景?掌柜心中盘算,是否打一下折扣,吸引石焱回头购买。

  看石焱打扮,不知是哪家公子,强化脏腑类灵药,应该是帮家中长辈购买用于通藏境通脏炼腑。

  “这位老人家,可否向您打听许事。”石焱微笑。

  掌柜放下手中东西,正色道:“什么事?贵客请问,老朽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旁边店二,敬畏后退,不敢距离石焱太近,生怕有什么不当举动触怒。

  “为何这辰塘街上强化脏腑类灵药如此稀少?”

  “这……”掌柜顿时面露难色。

  石焱看的出,掌柜不是在故意拿捏,想要好处,而是确实被他问到了难处,掌柜是灵药铺负责人,而整条街灵药铺都是边家的,这里也没有他人,能让掌柜为难的,只剩边家。

  石焱取出一千灵币,放在柜上,这一千灵币可不是个小数目,府城麾下几街收入一日加在一起才有这么多。

  掌柜虽每天经手极多钱财,但拿的也是死俸金,一千灵币对掌柜而言,是赚一辈子都赚不到的天价。

  见到一千枚灵币,掌柜神情变换,最后咬牙将店二招来,取出三枚灵币塞入对方掌心。

  店二犹豫一瞬,重重点头,走出店铺将店门关上,守在了门外。

  如此,掌柜才将灵币收下,藏到柜台下方犄角旮旯处。

  “这位公子,老朽告诉你后,你可不要出去乱说,否则我们都有性命之危。”掌柜从柜台内走出,站至石焱前压低声音。

  “我懂。”石焱并不意外,有钱能使鬼推磨,一千灵币一句话,可谓天价了,但他做事从不亏本。

  其实在掌柜面露难色时,他就推断的差不多了。

  “因为边家,边家公子应该知晓吧?是我们新崖城有权有势的家族之一,垄断新崖城整个灵药生意,与各大丹行深度合作,边家家主正妻更是城主之妹,权势滔天。”

  “可这与强化脏腑类灵药有什么关系?”萱儿拉来张椅子,石焱坐下。

  萱儿站于石焱身后,熟练揉肩。

  “因为边家家主嫡长子,边宏邈,边宏邈是边家最强的天才,小时拜师罪州一虚丹强者,武道修为很强,前不久出了一些事,公子应有耳闻,之后逃入罪州,没想到晋升入通藏境,这不,得知消息的边家将麾下店铺九成九强化脏腑的灵药收回。”

  掌柜继续道:“听说,边宏邈这两天要偷回来取灵药,或是边家的人将灵药送出城外,送到罪州。”

  “哦?那边家还会卖吗?”石焱挑眉,这边家也算是顶级的百年家族了,资源雄厚,就算去府城也能混的风生水起。

  掌柜肯定答复道:“卖,虽不知送走了没,但最多送走大半,通藏境哪能用了那么多强化脏腑类灵药,还剩下很多。”

  石焱了然,一街如此多的灵药,应都是边宏邈将其它灵药商屠门灭族后收集来的,光靠边家原有的,想要攒够边宏邈通藏境修炼所需的,根本不可能。

  “老朽已说完,公子是否还有其它事?”掌柜下了逐客令。

  闻言,石焱起身,轻笑道:“最后一个忙,还请掌柜帮忙引荐边家家主,我有一则大生意谈。”

  “这,恕老朽无法做到,家主位高权重,老朽只是一个看店铺的下人。”掌柜苦笑。

  “那好,萱儿,将柜下灵币取回,我们走人。”石焱丢下一句,缓步离开。

  “别。”掌柜急了,连忙拉住石焱手臂。

  石焱转身,笑吟吟望着掌柜。

  掌柜脸上神情变换不定,最后问道:“公子能否透露个量?您家中长辈要多少?”

  “若是三品高阶灵药,数百份千份不止,四品则有多少要多少。”石焱微笑,相比阴力,这些灵币就不算什么了。

  “好吧,公子随我来。”掌柜倒吸一口冷气,这手笔真的大,从这里也能看出石焱家世雄厚。

  绝对是百年氏族或强大灵修世家出来的公子哥。

  掌柜领着石焱出了店铺,吩咐几句店二后,直去边家宅院。

  边家位于辰塘街中间,是临街最大的一处宅院,比街上其它府邸不知大了多少倍,两者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让石焱意外的是,边家守门者,竟是两名搬血境武修,气派!

  石焱在石府,用的守门人才不过淬骨境,边家很高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