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法修改器 第三百八十 回府城,全面开战?
作者:不死悟空的小说      更新:2019-12-30

  地上跪地的喻茂实神情没有半点波动,他知晓,既已在石焱麾下做事,石焱就不会伤喻绮梦了。

  喻绮梦瞪大眼睛,惊恐盯着石焱,接着她看到一双土黄色眸子,恍惚下晕了过去。

  石焱用大荒六字迷魂经将喻绮梦出府城后的记忆消除,扔给萱儿。

  萱儿打了个响指,一道道灵力如网般交织,将喻绮梦控制至身前,缓缓飘至头顶不动。

  “走吧。”石焱将竹筏取出,放目望去,四周下方岩浆滚滚,昨日人头涌动的红岩谷,只剩他们四人。

  之后,渡过岩浆大河后,喻茂实离开。

  石焱与萱儿带着昏迷的喻绮梦找到金钟留下的记忆,金钟留下的印记为寒鸦密库,这便是他吩咐金钟去做的事。

  一找到方志用转移寒鸦半个密库宝物的藏室,二是将寒鸦密库位置标记好。

  在方志用藏室,石焱找到了金钟的尸体,是暗印爆发而亡,因为炼化紫凰源火超出预计,时间过去了一天一夜,金钟体内的暗印无法得到控制。

  寒鸦密库宝物很多,光是灵石就有六十二颗,这在丹宗中算很穷了,不过丹宗强者修炼所需资源更多,穷一些可以理解。

  若非寒鸦出门,这六十二颗怕都没有,可能早被寒鸦用了,寒鸦修炼的功法没有找到,不过找到一五品灵术,常年在密库中落尘,丢给了萱儿。

  五品灵术他不缺,血虹谷与余晨谷各有一门,甚至开影魅眸都扔给了萱儿,不知萱儿能否修炼成功。

  开影魅眸有点大荒六字迷魂经的味道,只不过是灵修专用,也没有大荒六字迷魂经霸道。

  只能稍微迷魂、让别人入幻,消除记忆做不到。

  密库中还有六个阴物,五个四星,一个五星,但都不能吸收。

  取了寒鸦密库中的宝物后,又去了武原山一趟,武原山主死,正值大乱,去的迟了,一天一夜过去宝物已被各路手下分掉,不知转投了哪个聚集地。

  至此,石焱离开。

  ……

  在石焱离开安钦山不久,岩浆大河中,岩浆滚滚,火山灰不断吹起。

  一道人影逆流而上,身着红杉,长发随火山风荡起,一步十几米,他每一脚都踩在岩浆上,随着岩浆上下沉浮。

  武道宗师,可踏水而不沉,正是从清亭涧赶回的寒鸦。

  寒鸦身上有伤,满脸怒意的盯着面前一切,伸手在空中虚抓、轻嗅。

  “火?”

  嘭!

  寒鸦四周,百米直径岩浆暴起,足有十几米高。

  百米直径的岩浆落下,宛若天下火雨,火雨中,依稀能看到怒火冲天的寒鸦,接着,岩浆落下又暴起,又落下……

  怒气宣泄下,这岩浆大河差些被寒鸦截断停留。

  翌日,罪州中心,无罪山,山顶罪州之主,无罪宗者的洞府。

  寒鸦出现山门前,向守门的两名虚丹境武修微俯身体。

  “安钦山寒鸦,有要事求见罪主。”

  半个时辰后,寒鸦从洞府出来后,罪州安钦山附近所有聚集地开始行动,搜捕石焱。

  这一次,是丹宗带着麾下虚丹境,亲自出手,将罪州地皮掀翻都要抓住石焱。

  ……

  三日后,刘家鬼镇。

  一名膀大腰圆的男子呆滞提着透明圆罩进入刘家鬼镇,顺着街道不断往深处走。

  远处灌木丛中,萱儿不解问道:“公子,你这是要?”

  石焱站在一旁,解释道:“你没发现这些天,我们每确定一处落脚点,没过半个时辰就有人追来吗?”

  “公子的意思是,那些人是跟着透明圆罩找到我们的?”萱儿美眸轻亮。

  “对也不对,透明圆罩是在空间秘匣内存放,他们探测不到,但我身上有紫凰源火的气息,不过这么多天过去基本已散尽。”

  石焱眼神深邃,安钦山附近的聚集地可以说都动了,丹宗亲自出面,这么大手笔在整个罪州只有一人可以做到。

  那就是罪州之主,也就是罪州的最强者,无罪宗者。

  这么说?寒鸦知晓红岩谷有紫凰源火?只是先前自己破不开,想独吞,现在吃了这么大一亏,去找无罪宗者下令全罪州追杀他。

  好在他早有准备,用先前在一路留下的手段骗过大部分人,没有与任何一名丹宗照面,除了多花费许时间外,没有任何损失。

  萱儿趴在草地,单手掌托腮道:“这么说,透明圆罩上也有紫凰源火的气息,公子将透明圆罩送进刘家鬼镇人,让他们两方狗打狗?”

  石焱微笑点头,萱儿冰雪聪明,他一点即透,后面如何他就不管了,爱谁赢谁赢,都找不到他头上。

  所有见过他的,除了喻茂实,要不死光了要不失忆,萱儿身后不远处,就是昏迷的喻绮梦。

  石焱嫌喻绮梦麻烦,懒得她醒来还需解释,醒来一次打晕一次,这样带着赶路还能快些。

  “走吧,回府城。”石焱起身,萱儿跟上,十米处两匹青鬃马打了个响鼻。

  ……

  两日后,明凉府。

  石焱与萱儿一路走来,发现所过小城都有势力在争夺,都是清古府势力与明凉府原势力开战,大大小小势力无数,各有争夺。

  等到了府城正前方,看到城门口不断有搬尸工往出运尸体,往乱葬岗拉,一批接一批。

  “难不成是全面开战了?”石焱想到这两日小城的争夺,兴趣顿起。

  门口排队进入府城的人已少了很多,先前无边无际,现在只绵连数十里。

  塌陷深坑区域,建起了十米高的墙壁,不让人接近以免掉入大坑,被侵袭、控制。

  石焱靠近后,发现这大坑与造化之地的联系断了,不知青霞山脉那边又如何。

  靠近府城后,萱儿没有太高调,将一直空中用灵力带着的喻绮梦放下,架在马背上。

  从陨星门那边的城门口进入,发现值守的为顾啸威。

  “大人,您回来了?”顾啸威远远看到石焱,兴奋快步跑出,石焱这一走,走了十天,门中许多人还以为石焱出事了。

  石焱坐在马上,问道:“啸威,这几日可有人找我。”

  清古府众势力与一门二会是否开战不急着问,石世鸣与石沁渝降临九域才是他最关心的事,石世鸣与石沁渝所降临地在明凉府另一边,那里与刘家鬼镇是一条直线,只是一个直线这头,一个那头,府城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