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法修改器 第三百八十九 父子相见
作者:不死悟空的小说      更新:2019-12-30

  石焱不敢耽搁,现已黄昏,很快就会天黑,动用了巨鲨三叠快速向王庄深处掠去。

  在经过里面的一条条街道时,他发现了特殊处,这里街道的地面犹如被野猪拱过,高一块低一块,土壤虚散。

  很快,他到了中心客栈处,信上喻茂实写明的被困地点就是这里,被尸潮围了。

  喻茂实身为虚丹境武修,即便不敌僵尸,也应能护住石世鸣与石沁渝才是。

  王氏客栈。

  只有一片废墟,似经历了大战,碎石碎木交杂,在客栈废墟中心,是一个宽一米长七米深三米的沟壑,这应是喻茂实造成的。

  这痕迹是长枪压痕,喻茂实的兵器就是长枪,可拆分三截随身携带。

  客栈四周满目疮痍,到处都是战斗的塌陷,喻茂实出了全力,出了全力还被困,可见那僵尸的实力。

  王氏宗祠。

  石焱双目移到宗祠处,这里是附近唯一一处较为完整的建筑地,宗祠占地一亩,里面建筑不少,就位于客栈废墟后。

  宗祠大门紧闭,上面覆盖满蜘蛛网,似长年无人进入。

  “欲盖弥彰么?”石焱嗤笑一声,一步踏出,整个人掠空十几米进入宗祠内,站在一处高墙上,石焱向四周眺望,最终发现宗祠核心所在,掠了过去。

  巨鲨三叠下,在墙沿上轻轻一碰,整个人就可借力飞快掠过,上百米距离数息即至。

  核心院中,放有一腐朽木棺,呈打开状,棺材板立在一旁,上面有一层凝结的黑色污痂。

  棺材内只有一层腐朽的被褥残迹,棺材两侧木壁、棺材板内部上还有道道爪痕,好像先前关押着一头野兽。

  石焱从里面捏出数根白色毛发,放在鼻尖轻嗅,好浓的阴力。

  僵尸不是鬼物,但本源相近,对武修的话,不像面对鬼物那般无力,有反抗的余力,僵尸强化自身,带尸进化。

  僵尸通常因死不瞑目而怨气聚喉成型,能吸收月亮阴气,喜吸人族精血,全身僵硬,指甲发黑尖锐,有锐利犬齿,惧阳光。日间多躲于棺木、洞穴之类潮湿阴暗的地方,入夜后出没。

  “谁在外面!”木棺正对的屋内,忽响起一道警惕之音。

  “沁渝?不对。”石焱下意识一喜,立马确定不是石沁渝的声音,不过没耽搁,推开屋门大步进入。

  屋门后似顶着东西,石焱五窍秘力融掌,轻松将整扇门连带后面的重物推开。

  屋内,立马传出女人尖叫,听声音年龄不大,可能与石沁渝差不多。

  屋门后是一堆散乱桌椅、火炉等等各种物品堆积的杂物堆,陆蓉尖叫后退,除了那怪物,还有谁能拥有这么大力气将屋门推开?

  她死定了!陆蓉不敢深想自己的下场,只知道抱着脑袋尖叫。

  石焱进入,目光从陆蓉身上掠过,没有片刻停留,凝视陆蓉右侧,惊喜中大步至前,停在阵法前。

  “爸,沁渝?”

  这是一五品武阵,名战豹无量,阵型凝战豹阻敌,为守护型武阵。

  陆蓉就在武阵边缘,阵内最中心有四人,喻茂实与石世鸣、石沁渝,还有一不认识的中年妇女。

  他们的情况似乎很不好,喻茂实堂堂虚丹境武修,跪地而立,双臂耸拉,头颅低垂,他身下处就是战豹无量武阵的核心,那里安有一枚灵石。

  喻茂实胸膛中心处,竟有一只白毛断臂插入,从后背穿出,身前插有一染着黑血的、只有上半截的断枪,枪刃锋锐。

  石焱能想象到,喻茂实仓促避开,没让那只白毛尖臂插中心脏,而是从中上穿过,穿过的同时,喻茂实手持断枪将白毛尖臂削断。

  石世鸣与石沁渝仰面躺在冰冷地面,从不断起伏的胸膛可以确定,二人只是昏迷,身上也没有任何伤口,只有脸色青黑,尤其是眉心处。

  见到二人没事,石焱由衷松了口气。

  “我是人,闭嘴。”石焱低喝,陆蓉的尖叫让他烦躁,尖叫除了能吸引来僵尸外,毫无作用。

  阵法内陆蓉的尖叫戛然而止,双手从眼睛上移开,试探的望向石焱,待看清石焱面容后,惊喜出声,石焱的面容让她有种熟悉感。

  周围变得清净,石焱手掌轻按向阵法,阵法立显,一层光幕出现,就在身前半米处,同时还有一只几乎将屋内空间充斥满的花纹豹子凝现,就待扑向石焱。

  石焱指尖五窍秘力融身,一指点出,阵法光幕立碎,还未扑出的豹子消失,喻茂实身下的灵石发出一道裂响,碎裂成两半。

  石焱先到了喻茂实身前,双指并脉,放在喻茂实脖颈处,肉身虽有余温,但他确定,喻茂实死了……

  肉身留有余温?

  石焱眉头簇成一团,这白毛僵尸实力有些强啊,喻茂实居然死了?也幸亏他来了,否则光凭喻茂实死前布置的战豹无量武阵,石世鸣与石沁渝今晚就得死。

  这武阵扛不住能杀死喻茂实的白毛僵尸,喻茂实布下武阵是在阻拦尸潮,喻茂实死,白毛僵尸受伤,可多争取一晚。

  其实喻茂实反正要死,死后大可任由洪水滔天,与他无关。

  石焱知晓喻茂实表明的意思,死前都要竭尽全力护好石世鸣与石沁渝,就是为了喻绮梦!让他留喻绮梦一命。

  喻绮梦记忆已消,没有任何威胁,他会的。

  在石焱接触下,喻茂实尸体倒地。

  石焱转蹲下身体检查石世鸣与石沁渝,近距离下,不用动手他就知晓了具体原因,不是什么大毛病,阴气入体。

  脸上的青黑色就是阴气入体的特征。

  “他什么时候死的?”石焱双指分别点在石世鸣与石沁渝眉心,指尖紫意隐现,在一道道虚丹级的至阳内劲导入下,二人脸上的青黑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褪去。

  一边给二人祛除阴气,一边问询陆蓉。

  “啊?她死了?”陆蓉原瞪大双目,惊疑不定观察石焱治疗石世鸣与石沁渝的手段,同时发现了石焱与石世鸣相近的容貌,确定石焱就是石沁渝的哥哥。

  昨夜,喻茂实让她们等石焱,说只有石焱来了她们才能活命,可现在一看,石焱除了力气大了些,能推开挡门的杂物,也没什么特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