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法修改器 第四百四十八 碎片
作者:不死悟空的小说      更新:2019-12-30

  邪异,除了强大到化成禁地后主动扩张时,看起来与正常没差别,不踏入进去,根本无法解决。

  “派重兵,将失去联系的街道连起来,结战阵,若是邪异,结封印大阵,所需材料皆去巡天卫黑焱谷报备、取用,无论如何,不得让它再往出扩散一尺。”石焱下令。

  “是,属下尊令。”禄兴邦起身,转而向下属下令,整个南贤军彻底动了起来,不断从总部往这里调兵。

  禄兴邦施令完后,迟疑问道:“大人,若是邪异的话,封印大阵想要彻底封印,需要邪异之心碎片,邪异之心碎片的话?”

  “我去取。”

  “大人一定要注意安全。”

  石焱深吸一口气,问道:“南贤府街各大小囚狱内大概有多少犯人?”

  “这个……”禄兴邦愣住了,他还真不知道,谁会闲的没事天天去关注囚狱内的犯人数量。

  当下,禄兴邦转头瞧视一眼,发现了一人后双目骤亮,那人是他军中抓到犯人往衙门囚狱送的人,他一定知晓。

  那是一名虚丹境大成武修,见石焱顺着禄兴邦视线扫来,浑身一颤,会心道:“前几天皇朝祭天用了一批,只剩八万多人。”

  石焱下令道:“先将这些人押来,然后去我麾下其它府街调集,再调集二十万来,等我命令。”

  “属下尊命。”禄兴邦重重躬身,然后踢了那人一脚,斥骂道:“还不快去?让石大人等人你不成?”

  “是,是……”那人翻身上了一匹雁翎马,快速转入马道,全力疾驰离开。

  石焱身体上,五窍秘力融身,紫凰源火藏蕴极窍中,时刻待发,大步向前方街道走去。

  随着前行,五百米内没有感觉到不对,脚掌在五百另一米落地的刹那,他身体微颤。

  街道周转星移,街还是那个街,天也还是那个天,只是身后布满了迷雾,而且天地灵气不可再感,再吸收。

  感知下,覆盖天地灵气的是一种极为恶心的能量,若吸入身体,立即会干呕吐出不说,还会损害根基,令境界倒退。

  同时,体内的内劲感知模糊,虽不似在造化之地那里完全不能用,但陷入了迟滞。

  内劲与感知迟滞下,竟然连空间秘匣都无法打开,上面缭绕着一层肉眼不可见的气息。

  不止是空间秘匣,人身上都覆盖有。

  石焱身上,紫凰源火一闪而逝,都无法将这气息焚毁,毫无变化。

  也就是说,在邪异内,只能动用体内的内劲,得不到任何补充,一名武修或灵修,内劲或灵力用光,结局如何无需多说,下场比普通人面对鬼物好不了多少。

  与此同时,体内内劲在流失,虽然很缓慢,但长久如此的话,会空竭而伤、任邪异宰割,长久留在一处,体内的内劲还会加快数十倍流失,待的越久速度越快。

  这好像与地底某种力量的汇聚有关,是邪异的特性之一。

  让一名普通人面对邪异与鬼物,邪异的存活性更大。

  让一名武修或灵修选择,却是宁愿面对鬼物,因为面对鬼物最起码是硬碰硬,不会被邪异生生耗死,毫无反抗之力。

  “果然是邪异啊。”石焱转身,手掌覆盖紫凰源火,压碎了那层无形壁障,进入迷雾区,一步踏前后,非但没有出入邪异,反而出现在一处陌生地域。

  邪异有无限制杀人,也有规则内杀人,不知眼前的邪异是哪种。

  暂时来看,属于规则内邪异。

  这处区域极为喧闹,正值晌午,是一大街,街上车水马龙,路边摊贩极多,临街商铺铺主派出小二殴打挡了自己商铺生意的摊贩。

  喧闹的人群中,有小偷行窃,失窃者高喊,引来了捕快追捕。

  也有衣衫褴褛,当街卖女儿求生的,老汉一脸麻木,身侧秀色可餐的女儿泪眼朦胧,脖颈上挂着一木牌,卖价一枚灵币。

  前方站着一堆员外,嘴角挂着一抹一看就令人讨厌的笑容,锦衣玉食下大腹便便,好似怀了孕。

  手臂被拽动,石焱低目。

  “哥哥,你有吃的吗?我好饿。”身下,有一七八岁的小男孩,浑身脏兮兮如乞丐,用力摇晃他的手臂。

  这触碰感,不能再真实了,一切的一切都这么真实。

  石焱挣脱小男孩,大步向大街深处行去,既来之则安之。

  旁人进入邪异,束手束脚,生怕用错一分力量,导致最后关头内劲不足,身死邪异中。

  他与旁人不同,他九颗实丹,每一颗都是最顶级的,怕什么消耗?

  人群拥挤,石焱分开人群不断向里面深入,可无论怎么走,前方人群层出不穷,好像在故意与他作对,挤着不让他前行般。

  石焱眯了眯眼,身后衣衫又被拉拽,转身一看,还是那名小男孩。

  “哥哥,我好饿,求求你了。”小男孩脏兮兮的脸上多了一块黑青,似刚刚如现在求他一样求其他人,没要到吃食反被打了一顿。

  石焱笑容盈脸,既然如此,那就……

  “乖,哥哥给你糖吃。”石焱笑容可掬,一拳爆锤而下。

  一锤之后,身下已无人,只剩一地血骨,全碎了。

  虽然没有动用丹罡,但五窍秘力融身,还是随境界而成长的秘力,强度可想而知。

  石焱轻嗅拳上血腥味,嗯,一切都很真实,不似鬼物那般虚假,鬼物真幻参半就算难得了。

  这一拳后,周围人开始尖叫,惊惧退散,如蝗虫一般。

  “杀人了,杀人了……”

  “有杀人魔。”

  很快,尖叫声引来了捕快,这捕快扔下刚抓到的小偷,再三警告小偷留在原地等他,然后快步跑向石焱,并抽出了腰间长刀,充满正气的大喝道:“那贼人,休跑,还不下跪自缚伏法?这样还可从轻发落。”

  嗤。

  石焱竖臂,一道罡刃斩出,将跑来的捕快斩成了二截。

  “杀捕快啦……”人们叫的更加尖锐,老人女人逃走,剩下的年轻人们怒气冲冲的望着他。

  “将他抓住,这个杀人魔一定要受到严惩。”年轻人们相互鼓气几句,为首的是一名先天地罡境武修,然后向石焱涌来。

  远处,还有更多人出现,百人,千人,都向石焱涌来。

  他们脸上,一个个神情是那么真实,真实的会让人怀疑自己为假,会让人怀疑自己是否做错,在滥杀无辜。

  石焱面容无悲无喜,动用紫凰源火比较消耗内劲,先用普通丹罡。

  在街上的年轻人都向他涌来之际,石焱一步跨出,落地的同时,大地下丹罡爆发,如一条百米长的土龙破地而出,大街中央地面出现一条裂纹,自石焱脚下翻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