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法修改器 第五百三十 凌驾九域天道之上?
作者:不死悟空的小说      更新:2019-12-30

  “至阳武修,真的是至阳的力量。”渡生眼睛死死盯着紫凰金丹,哪怕令他双目刺痛,也要看清。

  “那是?天地源火?”

  “麻烦了……”云春娇喃喃自语,石焱手段多到令人发指,杀鬼物如崽鸡也就算了,毕竟那是至阳,十死无生的至阳武修,能修到玄身境的,千万人无一,早自焚死掉了。

  可她怎么都想不通,石焱是怎么撑开妖音镇压的?大妖身蕴妖音,那是天地赋予的,天道之力啊。

  难不成石焱的力量,能凌驾九域天道之上?

  “三小姐,他杀了小宝哥哥,我恨他。”红惠紧紧抓着云春娇的小臂,眼中,恨意浓郁到能将一个人活烤掉。

  “放心,他死定了,面对一妖一鬼,还是越阶而战,活不了的。”云春娇安慰红惠,自身也笃定。

  世上,能越阶妖鬼双重压制的人,还没生出来。

  除非石焱是大能转世,有大能无敌之根基。

  咔擦……

  天地间,有道道裂纹出现。

  “碎?哪里碎了?”所有人盯向金丹。

  “果然,将金丹拿出对敌,还有一只玄二品的鬼物,必碎,轻则根基有损,永不可提升境界,重则境界倒退、直接死亡。”云春娇重吐一口气,放下了心中的不安。

  “太好了。”红惠也身体一松,重重握拳。

  “完了……”渡生嘴皮一软,精神气全无,石焱是他们能否活命的最后希望,他在石焱身上察觉到淡淡的佛力,或许与他是同门。

  那佛力很正宗,似无量海佛门一脉。

  嘭!

  血木炸裂成漫天碎木,血泉戛然而止,下一息,除了阴物外,全部被紫凰金丹的天地源火焚无,只升起淡淡黑烟,回归天地。

  石焱掌心,紫凰金丹隐去,重新蕴养。

  灭掉一只玄二品鬼物,全靠天地源火,至阳之威,金丹上已出现道道裂纹,不能再用。

  否则火克木,用来对付柳树妖也不错。

  现在有裂纹无妨,等突破时,可自行修复,但若是继续用之杀敌,等紫凰金丹彻底崩毁,那只能重修了,耗费阴力点极多,重修不起。

  “死了?”紫凰源火余威令云春娇主仆数人快速避退。

  石焱一步跨出,众多柳枝倾射而下,如数千根尖锐长矛,带着滚滚妖气,要将他扎成马蜂窝。

  石焱前行间,空间秘匣半开,内劲探入,已将身上所有灵石震碎,用于极窍神性消耗。

  挤开妖音的压制,消耗太大了。

  背部,一声剑鸣,噬魂剑入手。

  此刻,石焱距离柳树妖本体还有百米,不止是头顶柳树扎下,下方,如山崩地裂,一条条如蟒蛇粗的根须钻出土壤,将百米空间遮盖,向石焱抽卷而来。

  剑身上,蝌蚪状符文如闻到了腥味的猫,一息蔓延出几十道,最先缠绕在石焱周身。

  石焱身、脸上,蝌蚪状符文覆盖,在不断窜动,一眼视下,极为可怖,犹如从地狱中归来的恶魔。

  铺天盖地的根须与柳树枝将石焱缠裹,硬抗着紫凰源火高温,要将石焱扎碎与裹断。

  铛!

  柳树枝扎下,发出金铁撞击之音,只阻停了石焱的步伐,没如设想般扎烂石焱肉身。

  苍崖剑诀第一式,苍崖剑弑三百尺。

  身体被根须与柳枝缠裹住,石焱松开了手中噬魂剑,噬魂剑松掌后没有落地,而是停滞空中,一念分为三百影,剑影上覆盖有紫凰源火,骤然四散,向着身上、各处根须与柳枝切割而去。

  空间为之震动。

  苍崖一剑,可飞剑斩尽三百尺敌。

  身上,根须与树枝被斩断,一截截掉落地面还在蠕动,但被剑身上捎带的紫凰源火沾上,越烧越大,最后焚成灰烬。

  苍崖剑弑三百尺切割下,有数剑刺、切割在柳树妖较粗的分杆上,切割出道道剑痕,剑痕处一股股妖血喷出,喷了早已看呆的渡生、荆兆等人一身、一脸。

  喷出的妖血如小溪般多。

  苍崖剑诀第二式,剑凝苍崖。

  噬魂剑上,剑气汹涌,一道道剑气凝现射出,在空中组成了一座苍崖山,然后镇压而下。

  非镇压柳树妖,而是镇压在石焱自己身上。

  石焱位于苍崖镇中心,这苍崖镇是为了护持自身,极窍神性太消耗内劲与精气神了,非必要下,尽量不用。

  否则极窍神性护体下,任根须与柳树枝捆缚、扎下,绝对不会受伤丝毫。

  苍崖二剑,剑气可凝苍崖镇。

  “嗯?还不死?”柳树妖受伤大怒,声音响彻天地间,令在场除石焱外的所有人捂住耳朵,妖音震耳,实质化的伤人,令玄身境之下,七窍隐隐往出渗血。

  大怒下,柳树妖体内,妖力凭空少了一层,然后,铺天盖地的根须与柳树枝上,出现一层层妖力,抽打在苍崖山上。

  石焱动用五方琉焰步,硬抗着压力前行,每走一步,脚下就留下一团火焰,玄二品的妖力太强了,每前行一步都需莫大力量,若是换做一名灵修,哪怕是没有妖音压制、实力全开的灵修,也早跪了。

  单纯的上古体修都不行。

  石焱以玄身境大成修为,硬抗一只玄二品妖物,可想难度。

  苍崖山剑气,碎了!

  蕴含了庞大妖力的柳树枝与根须又将石焱束缚,竟将紫凰源火压入石焱身体,不再外显。

  这一次,石焱武宗血、骨骼出现爆响,似下一息就会被挤成碎片。

  石焱闭眸,再睁眸,眉心处,有第五极窍显。

  五窍秘力融身,噬魂剑握于掌心。

  地狱四禁,一入无归途。

  一禁生死怨!

  石焱身后,空间裂开了一道缝隙,黑暗,幽深,似有无尽地狱气息冲出,那道缝隙,更像某一生物的眼睛,不可直视。

  剑起苍茫,欲开地狱之门。

  极窍神性涌出一瞬,将束身树根、柳枝统统震碎,石焱迎来了短暂的空隙,剑势起。

  数剑势起地狱门显,此门乃连接生与死的中枢。

  竖剑于顶,在剑势盈满的瞬间,一剑带着上百条蝌蚪状符文斩落。

  轰!

  噬魂剑与漫天树根、柳枝碰撞,蝌蚪状符文扩散,夹杂着地狱禁力与树枝、根部接触、互为缠绕,二者在激烈缠撞、湮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