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殿堂乐队 火灾惊魂
作者:东厂曹公的小说      更新:2019-11-17

  不好意思,不是黑洞的演唱会起了火灾,而是作者菌本人刚刚经历的一场安全事故。

  话说作者菌这几天来一个逗比朋友家玩,朋友在社区上班,今天本是轮休,却被领导叫去参加镇上组织的演讲比赛。

  百般不情愿的起身,光屁股洗了个澡,他便唉声叹气的跑去参加了。

  谁知道一点也没有准备的情况下,他居然凭借着泰山崩于前而不改色的脸皮,十个前女友当面撕逼却依然淡定的心理素质,一举拿下了并列第三名的好成绩。

  鼓掌!╭(′▽‵)╭(′▽‵)╭(′▽‵)╯

  第三名的奖品是一个电水壶,粉色的塑料外壳,十分符合他闷骚的性格。

  羡慕之下,作者菌也不免为他开心。

  这狗日的贼抠门,家里烧水壶坏了,也不买新的,作者菌来了几天,一口热茶没捞着喝,害得作者菌每天下楼去买矿泉水喝,喝完再上楼,爬得腰酸腿疼,瘦了半斤多……

  心疼!_(:::з」∠)_嘤嘤嘤!

  这次领了个热水壶回来,刚好是瞌睡遇枕头,正遂了他的意。

  作者菌羡慕嫉妒之下,也不免为他开心,提议马上烧一壶热水消消毒。

  作者菌的房间连着大号的插线板,插头在作者菌的床边墙上。

  插线板上插着房间的大部分用电工具,包括一个光猫,一个路由器,一台笔记本电脑,还有一个手机充电器。

  多了一个热水壶后,就没有了空位,于是朋友便又拿出了一个插线板接了上去。

  接满了水,热水壶辛勤的工作了起来,作者菌也像往常一样,辛劳的码起了字。

  与此同时,却一股塑料受热的气味在蔓延。

  作者菌还在吐槽,发的奖品果然质量一般。

  谁知道没过一会儿,气味越来越大,还有一缕烟雾从作者菌面前飘过……

  忽然心有所感,作者菌猛的回头看去,哎呀!屁股后面着火了!

  各位看官,请注意,并不是作者菌的屁股着火了,而是作者菌屁股后面的插座着起了火。

  插座的塑料板已经融化,火舌舔舐着插线板插头,塑料表皮已经焦黑,而近在咫尺的就是作者菌的床。

  棉花,木板,都是可燃物,作者菌像弹簧一样跳了起来,感觉可以在胯下运球然后再扣个篮。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请原谅作者菌没有文化,也没有经历过这种事件,只能先将床拉开。

  “着火了,快灭火!”

  朋友出来后看到情况,哇呀叫了声,忙去接水。

  “不行!这是电线起火,不能用水!”

  “那怎么办?”

  “报警吧!”

  “119吗?”

  “快!快!”

  作者菌将配电箱总闸关了,又将洗脸毛巾打湿,往插座上盖去。

  但电火很难扑灭,而且线路管道内也是通风的,作者菌用湿毛巾将插座堵住,但火却依然在燃烧。

  不行,得用灭火器!

  朋友打着报警电话,作者菌则赶忙套上衣服,用生平最快的速度往社区跑去。

  路上的行人纷纷向作者菌竖起了大拇指,夸赞作者菌减肥精神可嘉,穿着拖鞋也能跑这么快。

  问社区值班借了灭火器,作者菌又以生平最快的速度跑回了家里。

  “闪开!”

  作者菌犹如天神下凡,拔掉插销,举起灭火器,便对着插座喷出了淡黄色的……干粉。

  火舌应声而灭,粉雾顿起,作者菌和朋友如同身处天界,腾云驾雾,灰头土脸……

  火被扑灭了,作者菌和朋友面面相觑,那还有必要让消防官兵来一趟吗?

  怕死灰复燃,作者菌和朋友不敢掉以轻心。

  就在这会,消防车的声音也由远及近,来到了小区附近。

  朋友留下看家,作者菌下楼去接消防官兵。

  “哪里着火了?”小区里散步的居民好奇的问,却见两辆满载着消防官兵的消防车停在了小区门口。

  怀着让消防官兵们白跑一趟的愧疚,作者菌忙迎了上去:“警察叔叔,是我们报的警。”

  “前头带路!”

  作者菌雄赳赳气昂昂的带领着两辆庞大的消防车来到了单元楼门口。

  蹭蹭蹭!

  消防车上跳下来七八个身手敏捷的消防官兵,跟着作者菌上了楼。

  看着被烧黑了的插座和周围一小坨被燎黑的墙,消防官兵给上级进行了汇报:“是插座着火了,明火已经扑灭,相当于没烧。”

  社区的工作人员跟着进来询问情况,楼上楼下的邻居们也围在门口观望,作者菌和朋友尴尬的一遍一遍解释着情况。

  紧跟着,附近便民警务站的警察同志也接到了通知,全副武装的赶来了。

  防刺服,警盔,警棍,防爆盾,还有一把真枪实弹的霰弹枪,这是出动了一个行动小组……

  作者菌和朋友战战兢兢,又将情况介绍了一遍。

  消防官兵将整栋楼都断了电,让作者菌的朋友和供电局联系,让供电局派电工前来修理,修理好之前不允许用电。

  消防官兵,警察同志和社区工作人员分批离开了,邻居家的小孩因为停电写不了作业伤心得哈哈大笑。

  心虚的作者菌和朋友便在楼下等候供电局工作人员前来修理。

  因为手机都没了电,两个人只能以打蚊子和抠蚊子包打发时间。

  一直到十一点多,供电局的电工师傅才姗姗来迟。

  经过师傅的妙手回春,整栋楼重新绽放出了光明。

  看着一片凌乱的家,作者菌和朋友相顾无言。

  隔壁邻居家的小孩绝望的哭了起来,作者菌也泪如雨下。

  妈蛋!我作业也没写!

  如各位看官所见,这是一章请假条,看在作者菌亲历了一场火灾惊魂,还扯了两千字请假条的份上,大家就原谅作者菌吧!

  经过这次时间,作者菌严肃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尽量避免用电器集中工作的情况。

  对于大功率用电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谨慎再谨慎。

  工作出门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关掉不用的电器,易燃易爆物品千万要离插座或插线板远一些。

  还有,消防员和警察同志真的很辛苦。

  最后吐槽一句,发的东西真心没好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