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退休之后 399:虎符
作者:油爆香菇的小说      更新:2021-08-22

  裴叶垂下眼睑看了一眼被收拾出来的骨头。

  “我在意一件事情。”

  顾央缓和了脸色,但眸色依旧比平日深些,听到裴叶这话,忍不住看向她。

  “何事?”

  裴叶指着碎骨:“根据骨龄能判断死者年纪,不是个成年人,应该是个十来岁出头的少年,身形应该比同龄人瘦小一些。再看他所穿的料子……我对这些了解不多,但应该不是谁家养的门客,比荔城附近村落百姓穿的还要差……这样的人,为什么能拿到如此重要的布帛?”

  尽管“朝夏”学风昌盛,但也不是普通人读得起的。

  这般穿着的少年,常理推测家境并不好,文盲的概率极大。

  裴叶不懂这个时代的书法,但从布帛上的字来看,似乎这字写得还不错。

  “或者……我们换一个问法——是谁将消息写在布帛上,让个半大少年送出来?”

  在她看来,这个游戏副本的战争只是几万、十几万参战人数的小规模区域性机械斗殴,但搁在这个背景下也称得上是大战争了,战争胜负兴许还会决定国家生死存亡……

  裴叶凝视着顾央,开口询问:“顾先生,倘若荔城失守……”

  顾央想也不想地回答。

  “荔城乃是边塞重地,一旦失守,影响的岂止是城内数万百姓的身家性命。”

  他额头的青筋若隐若现,胸腔仿佛压抑着一座即将喷涌的火山。

  秦绍二人是天门书院的学生,日后极有可能入朝堂。

  他们自然明白荔城有多重要。

  若被敌人破开道口子,之后一段国境就任由敌人驰骋掠夺。

  足有五六十万百姓的身家性命被绑在这根绳上。

  裴叶也在沉思。

  但她想的是《替身冷血皇妃之狠毒暴君别宠我》这本小说的梗概剧情。

  小说的主旋律是女主·初恋脸·萧妃儿与各色男配、男主的修罗场。

  遇神杀神、遇佛杀佛。

  相爱相杀、虐恋情深。

  而“凤家军”的存在是为了给女主萧妃儿增加筹码,凸显她的牛皮。

  例如前世萧妃儿以太子侧妃的身份暗中帮太子打理“凤家军”,将势颓的“凤家军”练成虎狼之师,太子也靠着“凤家军”的帮助慢慢反攻周边临国,乃至一统天下。如果没有萧妃儿练出来的“凤家军”,太子连皇帝宝座都坐不稳!

  正因为有了女主萧妃儿的牛皮,才能侧面凸显萧妃儿的深情错付以及太子将萧妃儿当成白月光替身、压榨她的一切、欺骗她的身体感情有多么渣——这种渣渣就该早死早超生!

  重生后,萧妃儿辣手摧“前夫”。

  不仅断了太子成为皇帝的可能,还将他整得一无所有,最后疯疯癫癫、痛苦病死在陋巷。

  “凤家军”就是萧妃儿复仇的重要棋子。

  裴叶觉得自己陷入了思维误区。

  之前两个游戏副本,她进入的时间线都是小说剧情刚开始或者即将开始的时候。

  她下意识认为第三个游戏副本也是如此。

  如今再细想,兴许她错了。

  虽说她不知道《替身冷血皇妃之狠毒暴君别宠我》小说的具体内容,也不知道萧妃儿“坑前夫”的具体套路,但从现有线索来看,裴叶有理由怀疑这事情跟女主萧妃儿有关。

  若她推测正确——

  裴叶垂下眼睑。

  “凤家军的虎符,如今在谁手里?”

  根据小说描述,调兵需要一种叫做“虎符”的玩意儿。

  手握虎符才能调动“凤家军”。

  “自然是陛下。”秦绍理所当然地回答,紧接着又否定道,“但陛下怎么可能自毁城墙……”

  虽说当今陛下没有他爹那么牛批,更没有他姑“世宗”女帝厉害,天赋平平,偶尔还会犯浑。

  但陛下也不傻啊。

  周边临国给的压力多大,他还一波骚操作千里送荔城人头?

  哪怕他将脑子忘在哪个妃子的寝宫,也不至于做出这种蠢事情。

  裴叶追问:“真在皇帝手里?”

  秦绍还未开口,顾央抢先一步堵了他的话头。

  “不,应该在太子殿下手中。”

  顾央说得非常笃定。

  秦绍摇头道:“先生,那可是调动二十万凤家军精锐的虎符,怎么会在太子殿下手里?”

  “朝夏”国土边境有一半面朝大海或者依仗险峻陡峭的山峰。

  因此,真正需要精锐驻守的边境线并不长。

  “朝夏”供养的军队数量比临近各国少,二十万“凤家军”差不多是整个“朝夏”两三成战力。

  皇帝陛下再宠爱太子,也没道理将这么重要的东西交给他。

  顾央则道:“凤家军的兵符起初是掌控在世宗手中。”

  裴叶暗中挑眉。

  这又跟那位世宗女帝有什么干系?

  秦绍和申桑也一脸不解地看着顾央。

  顾央解释道:“凤家军是由世宗组建起来的,也是朝夏在临近各国包围下依旧屹立不倒的保障。当年若没有世宗组建的凤家军,朝夏也无法在诸多小国厮杀中熬出头。世宗禅位后,凤家军交还给幼弟,也就是先帝。世宗行为磊落,不恋皇权,先帝对这位胞姐的扶持和信任也非常感激。只是……世宗虽是女儿身,但她在位十七年,凭借着手段与胸襟也让不少文武折服。这批人并不信任先帝,也不希望世宗禅位,更担心世宗禅位后会遭到先帝迫害。”

  皇权之争哪有不流血的?

  刚弱冠的先帝又怎么放心曾在朝堂经营十七年的姐姐?

  先帝也顾虑这点,他为了笼络百官,同时也为了向他们证明自己跟世宗的姐弟关系与信任,主动将“凤家军”虎符交给了世宗的夫家——一个很小透明的将门之家——之后还给自己择定的太子,也就是如今的皇帝陛下订了一门娃娃亲——女方是世宗禅位后生的女儿。

  “凤家军”的虎符也成了陪嫁,跟着这个女儿重新嫁入皇家。

  世宗在独女出嫁没多久龙驭宾天,皇室为避免被人诟病为薄情冷性,依旧没有拿回“凤家军”的虎符。

  这枚“虎符”就一直由皇后保管。

  皇后早逝,这虎符多半是到了太子手中。

  秦绍二人关注的重点是——

  “太子想造反?”

  裴叶关注的重点是——

  “世宗的女儿跟先帝的儿子成婚,世宗与先帝又是姐弟关系……”

  乖乖,这不算乱lun?...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