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退休之后 460:人在做,XXP30在看
作者:油爆香菇的小说      更新:2021-08-22

  “军师这是怎么了?午膳后便瞧您脸色沉沉的,可是方才的安排有什么不妥当的地方?”

  某副将过来找黎殊谈些事情,却发现这位可靠多智的军师先生愁眉不展。

  他第一反应就是刚才的布置出了大问题。

  要知道,哪怕战局最困难的时候,这位军师也是淡定如常,极少有情绪外泄的时候。

  让黎殊军师露出这般反应,估摸着问题还不是一般大。

  孰料黎殊摇头:“非也,殊所愁与军务无关,只是一些私人困扰。”

  副将心下松了口气,又开口安慰黎殊。

  “以军师之才智,想来天大的困扰也能迎刃而解。”

  黎殊露出一丝噙着无奈的浅笑。

  “人力有时尽,殊也并非全能……一样会为俗务烦恼……”

  特别是制造麻烦的人格外难缠的时候。

  黎殊为何面色不愉?

  还不是因为【抠脚六人组】的聊天记录。

  裴叶胆大包天,居然听了凌晁的天真宣言,二人揣上一个没有话语权的郎昊直奔前线而来。

  看着群里凌晁那个小子放下的大话,黎殊都要被这小子逗笑了。

  他以为打仗是敌我双方几万人先找好自己的对手,然后摆开阵势,一声令下1VS1切磋?

  呵呵,天真!

  战场是最残酷的修罗场,两军皆是杀人不眨眼,会用尽一切手段杀掉视线内能看到的人。

  哪怕是武力最强大的独行侠也无法保证自己能在战场捡回一条命。

  因为个人的力量和力气有限,而敌人却是以万作为单位。

  哪怕他们站着不动,排着队伸出脖子让凌晁砍,凌晁砍到力竭而亡也砍不死所有人。

  所以——

  究竟是谁给了凌晁勇气,让他这般高估自我实力,屁颠颠儿跑来前线添堵?

  看着活跃的【抠脚六人组】群,黎殊忍不住将目光落在裴叶的头像上。

  ε=))唉

  好吧,老夫知道是谁给的勇气了。

  有裴叶这个手段非人的妖孽在,莫说战场,凌晁连幽冥地域也敢闯一闯。

  “你们走到哪里了?”

  虽说他对裴叶有信心,但三个少年往危险地方钻,他习惯性担心了一把。

  裴叶骑着高头大马,身体随着马儿步伐左摇右晃,活像是没长骨头,格外没个正行。

  现在不方便打字便用语音聊天。

  “我啊,我们现在刚离开天门镇没多远,快马加鞭去前线也要十天半个月吧。”

  关键是不认路,手机也没有地理位置共享功能,速度自然不快。

  群内潜水的秦绍冒了泡:“先生,你们注意小心一些。前线附近情势真不太好,到处都是流民和暴尸荒野的无头尸骨。听闻几个地方还出现瘟疫的征兆,押运粮草都不得不绕远道……”

  黎殊道:“粮草大概多久能到?”

  秦绍估算了一下距离和脚程,给了一个大致的时间。

  手机的好处在这一刻展现了冰山一角。

  辎重粮草是打仗的核心,一旦大军断了粮,哪怕只有半天也能让气势下跌至谷底。

  再加上这个时代信息沟通滞后性太强,有时候粮草都被敌人偷了,前方还不知发生了什么。

  黎殊通过手机了解粮草情况,这对制定战略布局起着极为积极的作用。

  群里抠脚六人组,除了黎殊待在营帐,比较清闲,其他五人不是在押运粮草的路上,就是在骑马赶往前线的路上。几人没多少时间水群聊天,刚刚热闹一阵的群很快又沉寂下来。

  裴叶三人快马加鞭往下一个城镇赶,一路上只听到马蹄踏踏,三人都抿着唇不交流,专心赶路,避免露宿野外,而黎殊大佬则精心伪装了一番,找了心腹,偷偷溜出去查探敌情。

  他查探敌情的方式非常特殊。

  首先,精确分析敌人的各种小心思和阴谋,判断他们的行军路线。

  其次,找一个尽可能距离敌人近的高地。

  下一步,再掏出手机拍照录像。

  拍拍拍,到处拍。

  正所谓“人在做,XX手机在看”,超强无敌的像素让各种线索无处掩藏,打伏击的敌人无所遁形。黎殊的分析结果也不是次次都能精准无误,但加上抓拍来的照片录像证据,基本能将敌人的行动摸个一清二楚,迄今没有出过一次差漏,闫火罗那群憨批不知吃了多少亏。

  不仅没在黎殊手中占到半分阴谋诡计的便宜,反而送了一波又一波的人头,被黎殊逼着只能将重心放在正面战场。最关键的是黎殊打防守啊,他还占据高城险地的优势……

  若非闫火罗战力强、作战凶猛,又拉了同盟一起给朝夏施压,还见缝插针攻打小国补充战力和物资跟黎殊这一支打消耗战,黎殊早将这群生命力跟蟑螂一样顽强的家伙送回泉水了。

  心腹侍从没别的优点,唯有一点就是嘴巴严。

  不论看到什么,只要是不该说的一律不会说。

  他不知道黎殊为何每次出门都要揣着那个黑漆漆的古怪黑色长条匣子,还举着它放在眼前……甚至暗暗怀疑这是神秘的勘测器具……不过,不管是什么东西,那都跟他无关就是了。

  黎殊带着几个侍从转了一圈,直到月朗星稀才披着月色回了营帐。

  他将照片一张张放大,寻找想要找的线索。

  “……按理说,闫火罗这边粮草该出问题了……”

  手机很便利,但打仗还是依赖斥候。

  黎殊整理了斥候传回来的消息,隐隐发现闫火罗那边出了点儿问题。

  粮草辎重。

  但闫火罗行事很谨慎,再加上他们一贯凶残狂放的作风,仅有的一点儿情报还不足以支撑黎殊的猜测,这才有了他出门找线索进一步佐证自己判断的行动。翻找数张照片,将它们放大到最大,一点点滑动屏幕……终于,他发现一点儿苗头,又将类似角度的照片放大再放大。

  “但……如此也不能说闫火罗有问题……”

  黎殊又去将斥候新传递回来的情报翻找了一遍。

  内心不断算计估测,大致有了打算。

  先走流程跟领兵统帅交流,再让斥候过来给后勤押运粮草的军队送达变更路线的命令。

  闫火罗有缺粮迹象。

  妙书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