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退休之后 673:被隐瞒的秘密
作者:油爆香菇的小说      更新:2021-08-22

  在原著小说中,女主凤素言不论走到哪儿,都会碰到“五十年举办一次”、“三百年开启一次”、“一千年出现一次”诸如此类的比斗大赛、斗法擂台、无名秘境或者福地洞天。

  出现必参加,参加必有好处,不是升级就是拿奖拿到手软。

  这不仅是推进剧情、增加女主战力的金手指,同时也是水文拉长剧情的不二法宝。

  要不怎么说女主光环呢?

  XX年一次的活动,女主一出现,基本就在“几天后”、“几月后”。

  顺理成章下副本刷经验,给装备更新换代,实现鸟枪换大炮的飞跃。

  毫无悬念,这个“栗山秘境”也是女主凤素言的舞台。

  裴叶不知道凤素言会在秘境获得什么好处,但分量应该不足以惊动天道部门的主事。

  沈鸿浅笑着道:“不对劲的地方太多了。”

  裴叶一副“愿闻其详“的表情,沈鸿也是个健谈的青年,不吝啬这些情报。

  “这件事情还要从‘栗山秘境’的起源说起。”

  裴叶诧异道:“你知道?”

  玉谨真人作为花之国几百年前的土著储君都不知道“栗山秘境”怎么来的,何时出现的,沈鸿居然知道?难道说,这个“栗山秘境”根本不是下界的玩意儿,真实起源其实是在上界?

  不待裴叶进一步深思,沈鸿给出了答案。

  他的回答出乎在场所有人的猜测。

  “自然知道,‘栗山秘境’是与下界同一时期诞生的远古存在。”

  玉谨真人道:“我以为‘栗山秘境’也是上古时期哪个大能建造的或者因缘巧合形成的。”

  没想到是下界诞生的同时也诞生了“栗山秘境”。

  “栗山秘境”就是下界的一部分。

  沈鸿道:“下界还无人有这本事创造‘栗山秘境’。”

  玉谨真人追问道:“但这事儿与你调查‘栗山秘境’有什么关系?”

  沈鸿说道:“先前说过,下界的问题影响了上界的安宁。根据天道部门的检测,‘栗山秘境’内部存在极强的不安定物质,不仅会让‘栗山秘境’崩塌,甚至会影响整个下界和下界生灵。”

  如果将下界比喻为一具身体,“栗山秘境”的地位相当于一根手指或者一根脚趾。

  断了一根手指脚趾不会让这具身体崩溃,但疼痛和身体遭受的打击却是真实存在的。

  外界病菌也有可能通过这道伤口将病症蔓延至全身。

  这也是沈鸿千里迢迢跑来的主要原因。

  裴叶没有主动开口,而是安静观察沈鸿的表情、眼神、细微小动作。

  眼睛告诉她毫无破绽,但她的直觉告诉她,这个沈鸿似乎隐瞒了什么东西。

  玉谨真人不客气地说道。

  “但——以你的年纪,应该进不了‘栗山秘境’,‘栗山秘境’规定不允许超过百岁的人进入。”

  哪怕玉谨真人帮他黑箱操作拿到名额,年级这条标准也能卡死他。

  又因为这样的机会可遇不可求,越年轻越天才的人越能将利益最大化,花之国又增添了天赋限定。百岁以内,实力达到某条标准线才能争取这一百个名额,否则还是早点洗洗睡吧。

  沈鸿笑着道:“你这人还是如此古板,不知变通。要知道规则是死的,但人是活的。既然‘栗山秘境’法则不允许百岁以内的生灵进入,那便改掉这条规矩,允许百岁外的人进入。”

  玉谨真人:“……”

  凤素言:“……”

  尽管她跟自家这位便宜仙人师尊相处时间不长,但也要为他打抱不平。

  沈鸿这一行为跟差一分未被大学录取,于是斥巨资买下那座大学随便上一个道理好么。

  这T跟变通有什么关系?

  与其说是“变通”,倒不如说是“特权超能力”作祟。

  玉谨真人嘴角扯了扯,面无表情道:“如此便先祝你此行顺利了。”

  沈鸿瞧瞧玉谨真人身边的凤素言,再看看其他两个小辈。

  笑着问道:“若无意外,这次‘栗山秘境’开启大概是最后一次了,你不让几个晚辈去试一试?”

  玉谨真人的回答跟老掌门一样。

  “不用,不缺,不穷。”

  在场三个少年都是凌霄宗五子真人的徒弟。

  哪怕是最不靠谱的咸鱼真人,家底也不寻常,跟穷不沾边。

  他们的徒弟,犯得着为一个名额打得头破血流,削减了脑袋去抢那么点儿修炼资源?

  玉谨真人表示这是小瞧凌霄宗的底蕴。

  沈鸿嘴角扬起弧度有一瞬的僵硬。

  “这种事情重在参与,你跟老母鸡一样护着徒弟,不让他们经历风吹雨打可不行。”

  玉谨真人用“你少忽悠我”的眼神看着沈鸿。

  “尽管我没去过‘栗山秘境’,但也知道那个地方不安全。戚水师侄还好,他毕竟是掌门师兄亲自教导数年的徒弟,习的是凌霄宗正统。云冲师侄天赋悟性强,也有自保的基础。但我的徒儿素言却是入门门槛都没摸到的门外汉,让他们去‘栗山秘境’,一旦出了事情,你来赔?”

  凤素言在一旁听着,内心有种说不出的触动。

  尽管玉谨真人声音冰冷,面无表情,但话语中的关心却不是假的。

  他真的在关心自己,担心自己的安全。

  这种不索取回报的关心,凤素言还是第一次体会到。

  “你这人可真爱较真,不好糊弄。”沈鸿无奈地摊了摊手,“其实我是来找你们帮个忙的。”

  玉谨真人觉得稀奇。

  “连你都办不到的事情,我们便更无可能做到了。”

  沈鸿笑道:“你有所不知,有些事情若非万不得已,我是不能直接插手的,极有可能引来无法预测的麻烦。你和咸鱼真人都是被下界规则承认的本地人,相信你们更适合去做这事。”

  玉谨真人道:“你这些年对下界横加干涉的事情还少了?”

  沈鸿道:“事情性质不一样。”

  玉谨真人并没直接答应,作为凌霄宗的执法长老,他跟沈鸿能交个朋友,但却不能交心——私人交情归私人交情,立场原则归立场原则,这是两码事情。沈鸿的请求他得仔细斟酌。

  斟酌的功夫,却听咸鱼师姐问沈鸿。

  “危险大吗?”

  沈鸿道:“以咸鱼真人的实力,可以忽略不计……但‘栗山秘境’兴许会有你感兴趣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