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退休之后 726:咸鱼真人的大衣柜
作者:油爆香菇的小说      更新:2021-08-22

  “玑戟师姐,同门之间谈钱多伤感情啊……”

  奈何玑戟真人“闻音知雅意”,一听就知道裴叶是想白嫖。

  她反驳道:“谈钱是伤很感情,但是只谈感情也伤钱。你也知道的,师姐我除了《镜中缘》这个拍摄项目,还有好几个项目计划考虑实施。这些都需要启动资金,缺什么都不能缺这个。”

  说罢,她的大拇指跟食指搓了搓。

  “希望咸鱼师妹能谅解一二。”

  裴叶:“……”

  ╯︵┻━┻

  说好的修仙者无欲无求,视金钱如粪土呢?

  说好的文人风骨、富贵不能移呢?

  创办“凌霄杂谈”的玑戟真人为什么能露出如此标准的奸商表情?

  赫赫有名的凌霄五子真人之一,缺那点儿小钱吗?

  目前赤贫的裴叶眼神闪躲,面上流露出些许不自在。

  “……有玉谨师弟那笔资金,玑戟师姐不是不缺了么……”

  裴叶也不是真“一穷二白”,上次开荒秘境还留了点儿,但这点儿积蓄与玉谨真人一出手就是一万上品灵石相比,连毛毛雨都算不上。裴叶的本意是象征性出一点,跟土豪玉谨没得比。

  “不缺是不缺,但还有其他项目排着队,以后用钱的地方多啊。”玑戟真人也是狡猾,跟裴叶打起了“感情牌”,打死她都不信裴叶手里边儿没有钱,“师姐都在想着法开源节流了。要不是‘凌霄杂谈’刚出过一次【周年特典版】,真想再弄个什么名头再圈一波韭菜,缓一缓资金……”

  有了玉谨真人这位金主爸爸的强势带资进组,玑戟真人的《镜中缘》项目根本不缺钱,但谁也不会嫌钱少。再说整个凌霄宗上下,貌似连玉谨真人的财力都无法跟咸鱼真人抗衡。

  眼前这个继承咸鱼身份和天赋系统的“咸鱼师妹”,相当于继承咸鱼师妹的全部财产。

  谁哭穷也不会轮到她哭。

  玑戟真人就以为裴叶是单纯抠门。

  因此,玑戟真人保守地来了一次“狮子大开口”,她一手揽着裴叶的肩膀,另一手伸出五根手指,凑热乎道:“师姐也不多要,比玉谨师弟少一半,来个5000上品灵石即可,如何?”

  裴叶看着那五根带着薄茧却无妨碍漂亮的手指,陷入短暂沉默。

  “实不相瞒,别说五千上品灵石,我现在连五百上品灵石都拿不出来。”

  “怎么会?咸鱼师妹可是个富婆。”

  谁没钱也轮不到这个小福娃没钱。

  没钱的时候去秘境转一圈,腰包立马又鼓起来。

  生得好学得好长得好,不如运气好。

  裴叶实话实说:“我醒来的时候,她天赋系统包裹里面就一堆没用的东西,唯一算得上豪华的,大概就是她的衣柜了。我都不知道她衣柜有多少法衣,首饰珠宝更是多得数不清。”

  但这些玩意儿也不能换钱啊。

  倘若咸鱼真人是个玩家,人家PVP或者PVE,她大概就是传说中的PV暖暖环游世界。

  玑戟真人听到这里才收起调笑,表情略有凝重。

  “哪里不对劲?”

  玑戟真人皱眉道:“咸鱼师妹被害……难道歹人连她的包裹都洗了?”

  “这个就不清楚了。”

  玑戟真人给裴叶提了个醒:“能不能麻烦你查一下咸鱼师妹最近一段时间的消费流水?”

  裴叶:“……”

  居然还能查这个玩意儿?

  事实证明,天赋系统不仅能查还能用专门的法器打印出来。

  最远能查到五十年内的消费。

  不过裴叶不用查这么远,最近一年就行,各笔收入和支出都清清楚楚。

  当裴叶看到咸鱼真人在天宝阁挥霍的灵石,方知玑戟真人怀疑她哭穷不是没道理。

  出资一万上品灵石给徒弟PY女主角色的玉谨真人,搁在咸鱼真人面前,还真是个弟弟。

  玑戟真人也看呆了。

  流水账单长得能堆满屋子。

  “这些法衣首饰……还真是烧灵石啊……”

  天宝阁的限定法衣首饰,随随便便一套就是大几千上品灵石,她进一次天宝阁能买三五套,跟人不知砸了多少灵石才换来一个无暇大衣柜。天宝阁绝对的VVVVIP大客户。

  咸鱼真人出事的时候,的确是穷得不剩几个铜板。

  “这、这是……天宝阁233期限定,据闻世间仅有三套!”

  别看玑戟真人不喜欢打扮自己,但也爱美,天宝阁的限定法衣她也是如雷贯耳,每一套都如数家珍。当裴叶开放观看权限的,她嘴巴微张大半天也合不拢。

  “这套?你有没有觉得不太对劲?”

  裴叶对衣柜不感兴趣,还是第一次认真瞧它,一瞧便发现了不对劲。

  大衣柜会显示每一套法衣收入的时间。

  玑戟真人口中这套233期限定加入衣柜的时候……

  咸鱼真人的祖宗都还没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