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通天吾徒,快来见见你的曾曾曾......徒孙(修)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感受着脑海里很快又鱼贯而入的知识,九叔瞬间就学会了这个聊天群的使用方法。

  只是,看着群成员列表里那仅有的群主——道祖鸿钧,还有自己的名片——九叔。

  这是新群吗?还有,道祖鸿钧......

  对了,我好像记起来了,是《封神演义》小说里的茅山祖师上清圣人通天教主的老师!

  这是曾祖师爷在上?

  此时紫霄宫内,鸿钧看着新多出的群成员满意地点了点头,自己的尝试果然可行。

  在这无尽的鸿蒙世界之中,我怎么能跟那些普通的天道一样,只知道守着自己的那片混沌呢?

  我当然是要合尽诸天万界的天道,成为至高无上的道祖,再超越大道啊!

  虽然现在的自己不能轻易地离开紫霄宫,更不能离开洪荒混沌,

  但凭借着自己驾驭的天道威能还是能稍微地沟通一下诸天万界的其它次元。

  “道祖?”九叔尝试地发出了两个字。

  鸿钧看了看九叔的头像显示的正是九叔自己,而且他甚至可以透过头像直接进行窥屏对方。

  当然,这是他群主的特权,其他人想要这种权限,还需要由他授予。

  鸿钧想了想,突然又做出了一个决定。

  “叮~恭喜上清通天加入了诸天万界超次元聊天群。”

  在义庄之内的九叔看着新出现的提示和马甲,禁不住咽了咽口水。

  “@道祖鸿钧,老师?”此时跟着两位师兄刚刚经过混沌才迈入了洪荒世界,通天教主却是忍不住停下了脚步。

  “师弟,怎么了?”老子和原始开口问道。

  “两位师兄都看不到吗?”通天朝着身边的一个老者以及一个有着高贵气质的中年男子问道。

  这身边两位却是三清之二的老子和元始,只是他们听到了通天的话尽皆摇头。

  “两位师兄稍待,是老师在喊师弟我。”通天朝着他们示意了一下,就全神地看向了聊天屏幕。

  而老子和原始也不敢打扰,只是在一旁静静地等待着。

  “(@上清通天)通天吾徒,这(@九叔)是你的曾曾曾......徒孙。”坐在紫霄宫中的鸿钧,有些恶趣味地@了下这两个马甲。

  上清通天:“......”我什么时候收徒了?还曾曾曾......徒孙。老师逗我呢?

  九叔:“......”我该怎么办?

  群内冷场几秒,而后九叔总算先反应过来,毕竟他茅山派的祖师爷确实是属于上清一脉。

  九叔:“@上清通天,茅山派第***代传人林九拜见祖、祖...祖师爷。”

  九叔对于这个称呼真的很无奈,想那神话之中的人物,真的不知道跟他们隔了多少代了。

  估计就算他们茅山的祖师爷在此,也是不知道该如何称呼这位他们尊奉已久的道家圣人吧?

  此时,通天教主同样陷入了无语之中。

  却见通天教主再次@道祖鸿钧,“老师,不知这是何事?”

  在老子和元始面前,已经达到了准圣中期的通天教主一边也独自掐算起来。

  鸿钧:“@上清通天,徒儿,此群是为师为了沟通洪荒之外的世界而设。”

  通天:“@道祖鸿钧,原来如此,老师真是道行高深啊,却不想洪荒之外还真有其它世界。”

  掐算半天也只是感觉到那个叫九叔的应该是跟自己有点关系的,至于其它什么都算不到,也就不再纠结。

  毕竟老师合道之后,未来的天机哪怕有了一丝踪迹可寻,也是再也不如以前那般可以自由探查了。

  至于洪荒之外有世界,他倒不是很奇怪。

  想父神盘古开天辟地,更有三千混沌魔神,所以在这无边混沌之中有几个小千世界并不突兀。

  而被无视掉的九叔只是静静地看着,根据他们的对话思考着,却是越发觉得此群的深不可测。

  通天:“@道祖鸿钧,老师,不知让徒儿进入此群有何指示?”

  ......

  此时紫霄宫中,鸿钧一样是思量起来,拉自己的徒弟进来的目的,而且还是亲传徒弟的这种。

  他没有选择要自己跟诸天万界单挑......

  而若说是传承玄门道法,自己的六个未来圣人弟子之中,哪怕是女娲都不如这三清来得亲近。

  毕竟他们三个才是在弘扬自己的玄门道统啊!

  不过,女娲现在倒也未尝没有更亲近的可能,鸿钧却是摸了摸自己的下颌微笑着......

  这边,通天也在等待着老师的指示,而旁边的老子和元始依然没有打扰,甚至干脆直接闭目养神起来。

  毕竟这点时间的等待,对于这些眨眼万年的洪荒大佬来说,真的就只是打了一个盹一样。

  ......

  不过片刻,鸿钧露出了笑意,开始操作起聊天群来。

  “叮~恭喜太清老子加入了诸天万界超次元聊天群。”

  “叮~恭喜玉清元始加入了诸天万界超次元聊天群。”

  与此同时,鸿钧还顺道朝着聊天群的框框内,输入了文字。

  鸿钧:“@太清老子@玉清元始@上清通天,

  三清徒儿,为师让你们过来,就是为了与你们师尊一道,让我玄门道法弘扬于诸天万界!

  让鸿钧与三清之名,响彻诸天万界吧!”

  当然,在紫霄宫之中的鸿钧心里也悄悄地补充一句:

  也让你们的老师——我,合尽那诸天万界的天道!

  ......

  太清老子、玉清元始:“......”什么情况?老师抽了?只是这话听着好霸气(中二)啊!

  九叔:“祖师爷们,你们好......”看到太上圣人老子的名头,九叔彻底震惊了。

  不知咋的,他好想问一句,刚才大佬们的霸道宣言中,能否带他也飞一下?

  鸿钧:“@上清通天,通天吾徒,下面你就跟你的两位师兄们解释一下。”

  鸿钧又出手给了他的三位亲传弟子设置上了权限,

  “叮~恭喜太清老子、玉清元始、上清通天成为了群管理员!”

  ......

  做完这些,鸿钧开始思考起了下一步路,他的目的是合尽诸天万界的天道。

  但是想要合道可没有那么简单,他现在不好脱身,而且暴力手段一般都是下策。

  万一合道过程中被抵抗起来,没有意识的天道直接选择自我崩溃就糟糕了。

  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慢慢地获得那个世界的大部分权限,也就是大部分世界气运,这等于在逐步取得世界权限。

  而这要怎么来就随便他了,并不一定是扶持猪脚,也可以选择直接拉着本身一开始就占了大部分气运的反派进行交易。

  只是反派也不能太强,毕竟是需要借助了他的特殊手段获得的气运才是他取得的,不然就得他们自愿给自己。

  现在既然第一个群成员已经是这个叫林九的后辈了,那他的世界里就算扶持他了。

  想来只要不断让他成长和改变或者破坏世界剧情,使林九获得大部分世界气运加持,自己也能获得部分天道权限来作为合道跳板了。

  而且凭借自己是他的曾曾曾......级祖师爷,再加上自己印象之中,他的性格,让他配合自己一些事,还是可以的。

  更何况自己的合道对于他们原世界来说也是有好处的,他是可以利用高等级世界去扶持着低等世界发展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