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128:临近天道境的太上、“天”皇与鸿钧游历不周山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洪荒世界的混沌之中,

  鸿钧听到了身边女娲的疑问,看着洪荒所在的目光依然未起任何的波澜。

  直至良久,

  他才淡然地说道:“伏羲的归来,会是我们洪荒世界的一个新时代。而“三皇之事”较为紧要,还是让你太清师兄前来负责。至于你先回娲皇宫吧,也不过是短短千年时光。”

  其它洪荒世界的三皇为什么是仅限于人族的三皇,鸿钧不管。

  可在他的洪荒世界,他们所安排的“天皇”、“地皇”所做之事须得直接有功于洪荒万物。

  只有“人皇轩辕”才是仅仅的“人皇”,当然“三皇”皆是出自于人族,倒是无形之中让人族威势大涨。

  而人族也终于可以在古老的大能们眼中以及洪荒万族面前说上话了,不再是顶着“女娲娘娘”的遗泽。

  “是,...师尊,女娲就先离开了。”感知着身边自己师尊语气的平淡,女娲显得有些失落,不过想起自己的兄长即将归来,又重新恢复了喜悦。

  确实是短短千年时光,就如同凡人等待半小时没多大区别。

  虽然她还是很急切,但女娲娘娘并没有任性,回去娲皇宫慢慢看着就是。

  想明白的女娲妹子回眸望向了娲皇宫方向,身着的裙裳旋转并掀起了一阵清香,继续朝着茫茫混沌漫步而去。

  ......

  而在不过一分钟的时间,

  似乎在等待着什么的鸿钧看向了眼前凭空出现的波动,显现出来的道人正是太清老子。

  对方的右手简单地持着白色拂尘,头上戴着玉色的发冠,外貌是一种“仙风道骨”的“老”,只是或许该让洪荒众生们惊讶的是太上道行已经是无限接近于鸿钧最初曾达到过的天道境。

  太清老子看到了鸿钧后,

  侧开了拂尘并行了一个师徒之礼,同时也开口道:“弟子太清,见过师尊。”

  “不必多礼,伏羲的归来由你去看着。”对于太清的修为,鸿钧仅仅是打量了几眼,没什么是出乎意料的。

  虽然太上确实很强,以这个速度,甚至在封神之战后,鸿钧都能换太上来接班了。

  可是鸿钧依然更强,即使他们几位都是无时无刻地运转着“道”,不过鸿钧的速度无疑是更快。

  有的强者可能巅峰之后还要寻求突破,而鸿钧他们不仅是不用修炼,同时还是不停地增长,真的是对于实力看淡了很多。

  “是,师尊,弟子这便前去。”太清再次行了一礼后就离去,他们两位谁都没有提及什么“棋局胜负”的事。

  就像凡人之间偶尔的小赌注,但是正事已经来了,该认真的还得认真。

  诸天棋局太过漫长,他们慢慢玩着、打发时间就是。

  至于他让太清走一趟的目的,

  其一便是教导“天、地”二皇之职,其二便是防止有其余洪荒仙神不知分寸地干预做法。

  鸿钧的指示,太清也已懂,自然不必细说。

  ......

  而在太清道别之后,

  鸿钧看着他离去的背影,也是对着洪荒世界迈开了一步。

  当再看他出现之时却是在一处山脚之下,

  正是鸿钧在距离无数岁月之后,终于再次踩踏在了这片土地上,不过他虽然是出现在了洪荒,却没有任何的仙神得以见到他的身形。

  这不是低等级的隐身,而是一种“道”的易忽视性。

  鸿钧先是回头望了一眼身后,

  以凡人的视觉来看身后是一望无际的土黄色平原,洪荒没有什么“地球是圆的”理论,所以看到的是无尽的尽头,但对于洪荒众生来说也是根据自身道行来决定能望多远。

  假如在后世的蓝星,

  一个凡人抬头看向天空之时,他的视野极限是多少?答曰:视野有限,宇宙无极。

  凡人即使视野范围是几百公里,但也能仰望于无边银河,不过是越远的目标而越小罢了。

  除去了一些树木、建筑、山石,

  洪荒仙神飞于半空之中受制于道行低的,在望着不知多少大千之外,所穷便是如同凡人直接一眼望去观之银河那般的遥远,而这只是在这片平原的光景。

  鸿钧没有深入观看,

  仅仅只是带着记忆的回头一望,他在无数岁月之前可不是那般的高居于紫霄宫,曾经也踩在这片大地纵横。

  再抬头看着自己的前方,

  似是一片山脉的山脚,可左右望去却尽皆是山麓,好似是已经处于连绵不绝的山脉伸出,而这里正是不周山。

  于鸿钧的视线之中,

  在自己眼前的是一颗高不可言的苍天大树,上可达几千米,粗可达几十、近百米,然而这样的数目在左右是随处可见的,却是将近万年的树木。

  实际上除了那些洪荒天地灵根,明着出现在洪荒大地的花草树木也不过是万年极限,再上了年头就是直接化形入仙道了。

  这还是有了天道鸿钧的压制它们化形才需要上万年,当然鸿钧的做法也是为了洪荒考虑,而且还会对于它们进行补偿。

  草本花木有着点缀洪荒的功效,若是没有了它们,洪荒世界难免会失去几分色彩。

  于是它们出生后都会为洪荒植被付出上万年,期间只有本能,并不像动物一样天生有着灵智。

  虽然是委屈了它们,甚至很多都未必能平安度过上万年,但若是一旦度过,在未来有限的道途内将是顺风顺水。

  在未来人族的记忆里,

  极少有花草树木化形,可化形之后,多数天生具备着仙灵之气,极少为“妖”,而在洪荒世界正是如此,不仅化形便身俱先天灵气,如同登仙之正道,更是在功德抵消殆尽之前,不遇天地雷劫。

  鸿钧最后看了一眼面前高耸入“云”的树木,

  同时脚下也开始一步迈出,不过他不以凡人的步伐,那想要饶过一棵树可需要好几秒。

  所以他的第一步便是千余米,不过转眼之间便甩开了刚才的几棵树。

  同时洪荒的植被也不显得茂密,毕竟一些化形而出的仙级生灵偶尔的一些小嬉戏,所造成的破坏都足以衍变出一个深坑。

  于是,

  随着鸿钧接下来的几步,每步几千米,不过十余步后,再看之时脚下就是小山麓的土黄色地表。

  鸿钧抬头望去没有看到任何的非草本生灵,有的只是不知从何处而来的微风在缓缓拂过。

  尽眼望去的是远方偶尔有间隙的植物以及土黄色的大地交叉间隔着,蛮荒的气息显露之外是格外的宁静和古老。

  “看来本尊是没有缓步行走的耐心了。”鸿钧在心底了叹了一口气,脚下也开始有着祥云升起。

  在不过片刻,

  鸿钧便处于半空之中,极快的速度并没有带起一点的气流。

  而再看着下方几千米处的古老山脉,

  鸿钧直接驾着祥云,以一个普通洪荒生灵漫步的速度进行了飞跃,眨眼就越过了无数万里。

  在这期间也终于看到了一些零零星星的动物,比如兔子、狐狸、狼,当然他们却是已经能化形而出的。

  只是在往日他们习惯于维持着原形,除了有方便的原因之外,也有着低调的缘由,毕竟人形在它们看来还是有些“华而不实”。

  鸿钧一边感知着下方的郁郁葱葱,一边所驾驭的云朵却是在不停地加快,并渐渐地开始以太乙金仙的速度,一动则不知进行了多少万光年的飞速浏览。

  可不周山真的很高大,哪怕是断了一半也注定了鸿钧是不可能以普通仙人的速度去走遍不周,而后鸿钧的速度显然就以大罗金仙的速度,却是眨眼直接出现在了曾经的不周山半山腰。

  当再看着所驾白云的下方,

  那曾经断裂的不周山形成了新的高山平原型地表,以及上面普通仙神不可望到边的平原森林,鸿钧不可见地叹了一口气。

  “道韵仍存,不周也还是不周,可却不是本尊记忆之中的不周山了。”鸿钧注视着下方的不周山,继续感知着洪荒大地的真实,毕竟威能到了他的地步,无处不在却真的是让他失去了很多。

  半截不周山已经被元始天尊取走,以半截无量不周所炼制出的“番天印”是等闲仙神难以匹敌的,当然其上蕴含的盘古意志更是可以让大罗金仙摔上跟头。

  要知道体积一直就并不可怕,就像某只猴子在面对五行山依然能挣扎,可是却是受限于一纸金帖五百年。

  “茫茫洪荒,本尊却是缺少道友啊。”鸿钧带起了一丝怀念,他无敌到了现在,甚至是大罗金仙也难以走遍的洪荒世界对于他来说也一念可至,就唯有去水群了。

  .........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