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138:天皇伏羲为华族立下的雄心与镇元子带神农的模仿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诸神晶壁系宇宙上,

  不管鸿钧所创的聊天群内群友们是怎么想,却仅仅表现出一霎那的疑惑便再也看不出任何的变化。

  同时柳梦璃在简单地浏览完了聊天群里她的话语后,就重新把目光放到了场中。

  只见柳梦璃缓缓起身,

  直接对着所有人行了一礼并开口道:“道祖群主,梦璃已经弹完了这曲,可还需要再为各位弹奏别的曲子吗?”

  “不必了,你也坐回来休息一会。”鸿钧无视着身边几位“流连不舍”的表情,示意柳梦璃先坐回来。

  对于鸿钧来说,音乐而已,听一次便罢了,对方同样是宴会的一员,并非作为“舞姬”。

  而鸿钧的目光望着碎步走回的天蓝色倩影,

  还是比较赞赏的,柳梦璃是一位很有天赋,也很善良的女孩。

  或许她对不相关的人显得较为冷淡,可对亲密的人却又十分体贴与信赖,并且不吝于表达自己的情感,甚至会在关键时刻表现出与柔美外表不符的果决。

  有其名之“璃”字,为“梦中琉璃”、“琉璃若梦”的意境,可谓非常符合她明澈并带着冰冷梦幻般的气质,正是赵昊他们这些年轻人最初的梦中"qingren"。

  当然鸿钧也仅仅是看了一眼,

  一边示意宴会继续进行的同时,一边还顺道切断了聊天群内的直播,并看向了自己的洪荒世界。

  当然在宴会上的一切东西更多的是具备了味道,也还是能让她们海吃海喝的,是鸿钧考虑得很全面而为了宴会才特意制作出来的。

  否则让这些凡人小姑娘们每一人吃一两口就不敢再吃,却是会影响宴会的气氛。

  而同时这些灵物的效果却并不惊人,只是会根据自身实力而摄取,超出承受的便会自行挥散出去。

  ......

  当宴会正在继续进行之时,

  刚才经由女娲的提醒,现在鸿钧的目光却已是眺望向了自己的洪荒世界。

  在洪荒世界,

  他望着时空的痕迹,发现了洪荒世界的时间依然流逝得非常快,而伏羲不仅跟女娲进行一番交谈,还与洛神宓妃见上了一面。

  之后伏羲就先行回返了人族部落,

  哪怕已经是恢复了记忆,他依然还对着人族有几分的感情。

  比如他母亲对于他的爱,或许会埋藏在伏羲内心最深处并等待她的归来,却始终不会忘记。

  而他的这一行目的便是以天皇之名召集洪荒万族,

  并非是羲皇,也不是人皇,他想要最后再为洪荒人族谋得一丝的地位提升。

  鸿钧的目光转向了此时的陈都,

  之前千余年的脚程,伏羲以准圣道行赶回去并没有花费多久。

  而回来后的伏羲早前就向一些古老的存在发出了邀请,

  有洪荒天庭、洪荒龙、凤、麒麟三族,更有镇元子、冥河、自己师尊太清圣人这几位洪荒大能等等。

  当然在召集这些古老存在的同时,

  也聚集起了上次出行前秉承着母亲的心愿进行取妻生子而生下了九个子女,以及曾经的女儿宓妃这些儿女们。

  在陈都之内一片近似于平原一般宽广的广场上,

  鸿钧看到了一身简朴道袍,头戴简冠,但却充满着莫名道韵的伏羲,当下鸿钧的身影开始显化于陈都上方。

  下方的场面也是庄重而正式,有着几位大能高坐于高台之上,其高台高万丈,却并不宽广,可俯视下方一切,而太上则居于主位,伏羲与女娲分列两侧。

  现在他们同时感知到了天道意志正在降临,

  只见下方高台之上的伏羲、女娲、太清、镇元子、昊天上帝等等几位也都似有所感地望着天空。

  他们明晓着是养育万物的天道降临了,但他们都没在众生面前点明,师尊既然没有完全显现证明着不在乎那一套虚的,所以也仅仅是对着天空简单地行了一礼。

  在做完这一套礼仪后,

  即使下方的人族、洪荒部落族群以及天兵们有些摸不着头脑,但伏羲已经离开了座位并示意着所有的在场仙神安静。

  没办法,鸿钧实在太低调了,自从“合道”,甚至就不在洪荒露过面,导致了仅仅只有洪荒大能记住了这个名号,后来者不知其名,却常名曰:“道”,或称之曰“天”。

  “我伏羲的儿女们,你们现在站出来。”伏羲向着太清圣人点了点头后,又对着下方人族所在说道。

  “父亲。”随着伏羲的话,下方飞出了包括宓妃在内的七男和三女到了高台之上。

  “嗯,早前为父出行,去寻找了一样无形之物。而这样东西,可谓是洪荒万物、诸天万界都要遵循的道理,名曰“道”!然我人族始终道行低微,为父便传下了先天八卦,也希望你们能够广为传之。

  而如今你们作为宛丘的儿女,也是华族的子女。现在,父亲就命令你们带着陈都的子民分散于各处,把我华族发扬光大,让我人族在洪荒占据得一分地位。”伏羲语气淡然地说道。

  在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下方有不少的族群族长都是抬头惊讶地看着伏羲。

  伏羲的意思可不是让人族仅仅在洪荒东部,而是想着把人族分散出陈都,去行遍布洪荒之举?

  这可不是在说着玩,以前的人族为什么不敢这么做,不过是洪荒的凶险罢了!

  假如一个人族部落在大山深处,哪怕是好几十万人都未必能挡得住一个妖族的一掌覆盖,可是现在?

  哦,说来也对,上面几位可都是伏羲的子女,现在拉着来给他们这些大能见面,显然也是一种宣告!

  于是,不少的族群族长开始打量着这几个伏羲儿女。

  “是的,父亲,只是为何我们一定要分开呢?”伏羲的小儿子依然有些不解地问道,分开也是一种离别啊。

  “茫茫洪荒,无尽寰宇。天命无常,大道轮转。盘古初开有谁主宰,神的传说却永流传。

  我泱泱华夏,享开天辟地,上下五千年,弹指越过千秋万载。

  而人族当自强,有睨笑洪荒吞吐寰宇之志,方能傲视宇宙洪荒。”伏羲的目光看向了虚空,看向了命运长河与时空未来。

  “父亲,这、怎么可.....能?”在伏羲身边有几个儿子下意识地反驳,这是洪荒啊!你吹牛真不用打“草稿”的?我们很慌!

  当然与此同时的伏羲没有任何的回答,

  在一众洪荒大能疑惑不解的目光之中,伏羲身上陡然有着虚幻而至高的八卦图形在周身再次生成,同时一股超越一切的威压自他身上蔓延着。

  “轰~”无穷的气势在他身上爆发出来,这股气势远远超越了大罗金仙,更超越了准圣,以亚圣之极而直追于圣人之境。

  在高台之上,

  除了太清老子、女娲,其余的龙族代表苍龙、凤凰代表朱雀等洪荒大能都露出了震惊目光,伏羲是几个意思?要为人族出头了?

  只见他们周边以及整个陈都的背景直接转换成了三十三天之外的无尽虚空,真正的蓝天白云之浩瀚彻底展现在所有的人族眼中。

  这不是虚假幻象,也不是挪移了陈都神城,而是带着人族,带着陈都直接融于“道”,以“道”之眼光见识“道”之无极无穷。

  似乎受制于伏羲的威能,

  陈都飞速前进,导致了天地间风云变幻,于蓝天白云之上更有滚滚灰云,可见其风卷云舒。

  然而伏羲身上的八卦虚影依然在不断地旋转、不断地衍生,有着无形的威势始终回荡在了洪荒寰宇,引得无数没有到场的古老大能都有些发愣地看着陈都所在。

  可伏羲仍是没有停下脚步,

  他先是让所处陈都的所有人族仿佛置身于天地无极,而后又再次变成了洪荒东之极的归墟,见其汪洋之浩浩荡荡与不可见深的无极之深,体味着某股直让凡人颤抖着的幽冷、寂静、虚渺。

  而周边场景在不断地变幻间,乃至到达了后世的宇宙星空,显现出的美轮美奂星河、星云也让人族沉迷其中。

  面对这所展示过的宇宙洪荒、诸天万界,无尽寰宇与时空,是如此的奥妙啊!

  只是发生了眼前的变动异象,

  在场的仙神大能们也没有谁阻止,大部分也与陈都子民一样观看着。

  不过他们仅仅知道这是非常玄妙的变化,至于更深层次的却未曾知晓。

  仅有太清圣人、女娲、镇元子、冥河等几位却是循着八卦道纹,看向了过去时空,露出了略有所思之感。

  而高空之中的鸿钧则是沉默地看着,

  毕竟伏羲这“逼”装得极高,口号也牛,让鸿钧也是有些楞然。

  他感知了一下伏羲的境界是为亚圣之极,仅仅的一步还是被自己压制,可以说伏羲的道行甚至直追于圣人最初证道之时。

  “不过,是洪荒与华夏的联系么?”为无中生有的感慨,他的目光依然俯视着洪荒万物。

  在鸿钧的观察之中,

  接下来伏羲恢复了一切时空,并为自己的子女们取了一些姓氏。

  当然是最早期的姓氏,或是以所养动物为姓氏,或以所种植物为姓氏,或以居所为姓氏,或以山川湖泊为姓氏等等,于是后世中华姓氏自此起源。

  同时伏羲还向着昊天上帝行了一个道友礼,表示人族始终会尊奉于天庭,若是人族有得道者,天庭皆可自行录入仙籍,无需再向他禀明。

  而一身金黄色帝袍、头戴帝冠,尊贵无双的昊天上帝听了,

  也是起身还了一礼,并当场对于伏羲进行着册封:“洪荒万物,唯日光明,洪荒仙神,唯羲磊落。伏羲道友本为昔日羲皇,如天上之日,始之号“昊”,特敕封为青帝。不知伏羲道友可愿接受?”

  “伏羲谢过昊天上帝。”对于昊天的善意,伏羲自然是直接接受了,算是在天庭挂了一尊帝君之位。

  毕竟人族有雄心和傲气都可以,但却是不可以愚蠢地“傲慢、犯傻”,那样终归会化为“灰灰”。

  “善,伏羲当为洪荒天皇。”太清老子也起身,向着高台之下的洪荒万族代表们宣告着。

  太上没有展露任何的圣人威压,但光他的名头,就让无数的大能口称:“谨遵太上圣人旨意”。

  伏羲则在道谢之后,

  为了不让洪荒万族过于担心自己的偏袒,表示了自己会前往火云洞中进行修行,不会久留于人族,这倒是让各族提起的“心”放下了些许。

  ......

  而今日之事,后世将籍载:

  伏羲,为天皇氏,上古帝君。有圣人之德,象日月之明,又称太昊。其画八卦,都于陈都。而太昊有天庭之职是为青帝,故称之为“太昊伏羲氏“外,又亦有青帝太昊伏羲之名。

  同时对于伏羲的情况,

  了解得差不多的鸿钧也是转移了自己的目光,他的目光转向了现在神农所在的部落。

  在此之前,

  镇元子可谓是尽心尽力,没有了太清老子的绝对承诺,当然就是镇元子亲自为红云之师,可谓是亦师亦友。

  让未来的“地仙之祖”亲自为地皇之师,倒也不失水准。

  所以镇元子一直就很忙,甚至没有去水群,甚至现在若不是伏羲的事,他都不会降临于陈都。

  在他看来红云的事是他当前的第一事,

  当然他不是“穿越者背书”,也就不知道该怎么教导红云,便是什么都教一点。

  甚至知道了伏羲是以八卦之道震撼于洪荒,便亲自参悟先天八卦,后与神农“协力”推究伏羲氏的八卦,并“重八卦为六十四卦”。

  虽然这会少了几分玄妙,却可更简易地运用于凡人之中。

  不过仅凭这个肯定是不可能就得了“地皇”封号的,

  于是在镇元子的教导之下,神农以“弦木为弧,剡木为矢”,创造了弓箭以呈部落来改进狩猎工具,随着提高了人族的劳动生产率。

  还有神农“教民耕种,种植五谷”,是他终日思虑要改变人族偶尔捕无所获的情况,心忧族人遭受的饥饿。

  由此镇元子便亲自前去天庭,昊天也卖了个好,下令布谷神鸟衔谷种给神农,而神农则把这些种子分给了人族,并教他们耕种。

  而后又为了方便种植,神农氏以“斫木为耜,揉木为耒”,发明了早期农具、

  甚至还学着伏羲制乐器,以“削桐为琴,结丝为弦”,发明五弦琴,又名为神农琴,以教化族民进行祈求丰收。

  此外也还有发明了陶器,“治麻为布,制作衣裳”等等,可谓是遍及了人族的个个方面。

  只是鸿钧看到这里,

  也不免摇了摇头,镇元子怕是走差了,单纯地追寻了伏羲的脚步,甚至模仿,怎么可能当得起洪荒“地皇”?

  现在神农的名号没搞出来,倒是让你镇元子在人族之中有了“地仙之祖”的威名。

  毕竟镇元子好心地为身边人族传播了不少的道法给他们,是希望他们能为神农给增加一点班底。

  而“地仙之祖”的名头在洪荒并不是指镇元子的境界,是在泛指地上仙人之祖,为凡人对于自身后天修得天仙境界的谦称,为人族自身所修的“天仙”,非洪荒万灵生而“天仙”。

  ......

  在最后看到了神农的发展,

  确定了一切如自己所料,鸿钧方才收回了目光,重新看向了自己的眼前宴会。

  又望着盛宴正欢的这些群友,

  哪怕是最为乖巧的晓梦,也是展露出一丝笑颜并加入其中。

  陆雪琪在跟晓梦互相敬着灵酒佳酿,她们两位可一点都不怕喝醉,而柳梦璃则是与石昊交谈着,至于赵昊依然跟着圣女打得火热。

  孟奇则与鸿蒙交流着对于“道”的见解,而自从鸿钧闭目感知着洪荒世界就没有谁打扰过他。

  此时此刻,

  鸿钧觉得时间差不多了,便对着鸿蒙说道:“二弟,不如我们几个出去这方世界走走?”

  鸿钧的意思可以说是“我们吃饱喝足要饭后运动”了,鸿蒙一听却也开口答道:“大哥之言,二弟自然遵从。”

  “道祖啊,你们两位要去哪?要不我也跟过去?”石昊显然是来了兴趣,难得来到别的世界他当然要去看看,鸿钧见此也就点头答应了下来。

  而这个时候,

  除了搂抱着某女的赵昊与光明圣女,连那些女孩子们都看过来了,纷纷露出“可怜兮兮”的卖萌目光。

  可对于她们的想法,

  鸿钧却摇了摇头道:“鸿蒙、石昊、孟奇,还有赵昊,你们就陪本尊走一趟,至于晓梦、梦璃、雪琪你们便留下继续坐会。”

  鸿钧看着孟奇虽然还没有开口,可他的目光无疑是表明着自己的想法,当然顺道带上,至于赵昊?

  抱歉,若是本尊放下他一个在这装“逼”,怕是同样留下的妹子们等于入了个“狼窝”呢。

  “是,道祖!”不管怎么说,几位诸天大能是起了身来,仅留下女孩子们遗憾着未能跟随的目光。

  “道祖,我们去哪?”赵昊终于反应过来,直接去掉了酒气并憨着脸问着。

  对于几位男同胞略微鄙视的眼神,他现在是毫不在意,呵,得了妹子才是实在,自己终于要摆脱单身了!

  虽然并不是以前的梦中"qingren"柳梦璃、陆雪琪她们,但是如此美丽的光明圣女也可以了。

  毕竟长得与前面两位比起来根本不差,就是一个级别的女神!

  “先去黑暗深渊,见见他们的深渊主宰。”鸿钧语气淡然地说着并吸引了在场几位的“震惊”,同时对于赵昊所想,鸿钧早就感知到了。

  但是说来他们却般配,等到光明圣女成为了光暗创世神的时候,配他个蓝星世界至高神倒是门当户对的,谁也不差谁。

  ......11...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