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143:鸿钧与女娲、常羲前往林九的万界楼之行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洪荒世界白云之上,

  在鸿钧眼前的两道倩影彻底显现出来后,正是一身白底粉色裙装的女娲娘娘与淡蓝色宫装的月御常羲。

  “师尊,你在了?女娲就知道刚才是你的力量!咦?怎么还在我们洪荒世界,而且常羲妹妹也在?”女娲妹子一出现便展开了笑颜。

  可女娲望了望四周,却发现还是洪荒世界,又不免露出了失落色彩。

  “嗯!是师尊,还有女娲姐姐,你们、唔,而且还有鸿、鸿蒙......尺?!”常羲到来后对于是否在洪荒倒是没所谓,而看到了自己师尊和女娲之时原本还想凑过去,可看到了鸿钧手中所持之物却是有着一丝的“退缩”。

  “什么鸿蒙?他没有在啊。”女娲目光流转,直接探寻着四周,同时继续朝着鸿钧凑了过去并柔声道:“师尊,我们现在出去洪荒玩吗?你怎么不出声了!”

  此时的鸿钧一脸的严肃,

  看着还在“卖萌打滚”求抱抱的女娲,突然间出声训斥道:“你们两位也是洪荒有道仙神了,怎还如此没大没小的?”

  鸿钧的语气不仅严厉,还显得极为的冷淡,“训诫”之意已经很明显。

  甚至在这两位女神不可置信之中,

  手头以超越一切的速度御使着“鸿蒙量天尺”对着女娲螓首进行当先一击,而后也几乎没有任何停顿,又以同样的速度赏给了月神常羲一下。

  “啪、啪~”是没有任何“风雷电动”的预兆声,而在看起来朴朴实实的鸿蒙量天尺拍击之下,随着亮起的却是万丈的七彩霞光与炸裂开的星辰光辉。

  “噗~师尊,你这是?”女娲身上显然有着护体神光随意地弹开了鸿蒙量天尺,伸出素手抚摸在了刚才遭受打击的位置之时却觉得自己的师尊有些“可爱”了!

  鸿钧:“......”明显感知到了女娲的想法,以及在旁边显得可怜兮兮的常羲目光,他也是很无奈。

  自己总不可能真的去拍死他的弟子们,刚才在力道的控制上也就比未来的番天印强大几分而已,对于她们自然是没一点的实际痛感。

  “你们在师尊的聊天群里往后要“严肃”点,不要整天还哭闹着“玩”,要知道你们与那些人类的女孩子不一样。”鸿钧看着眼前两位极为美丽的女神,还是再次补充叮嘱道。

  “师尊,不就是聊天群嘛,你别生气了。”女娲嫣然一笑又再次凑了过来,仿佛一点也不在意刚才发生的一切。

  她在轻轻地抱住了自己师尊的同时,小声地说道:“我们是仙,是神,也是圣。于漫漫岁月,无穷的未来,又何必时常想着威仪而拘束?”

  “诶?等等,师尊,你们俩这是?”常羲现在看到了什么,她看到了自己的女娲姐姐竟然直接凑过去抱着自己的师尊了。

  呃,虽然她也做过这事,可难道自己的师尊经常做这事吗?

  “师尊并不是说这个。”鸿钧感知着凑过来的女娲与疑惑地望来的常羲,心头划过一滴汗,她始终是曾经不周山的天真“女娲”啊。

  “师尊只是觉得,你该有一个认真点的形象,在他们心中,你可是“洪荒圣人女娲娘娘”!可不能老是和那群小姑娘聊得火热。”

  “哼~”女娲略显傲娇地说道:“凡人有何资格要求于仙神?而且我们又不是“大光头”,要知道每个仙神都会有自己的想法,难道以为全是太清师兄的模板吗?”

  “师尊,女娲知道啦。在洪荒,女娲不一直就是亿万生灵眼中的“女娲娘娘”吗?”女娲轻柔地在鸿钧道袍上的花纹圈划着,对于自己师尊说的话完全不在意。

  她女娲就是女娲,不是任何人的“傀儡”,更不是提线木偶。

  在洪荒的万物面前,

  她之所以没有表露出多余的情绪,甚至每次出现都是一副神圣和至高的光辉,无非是不愿意与其对话而已。

  但她仍然有哥哥、有师尊、有闺蜜,也就是有她女娲自己的道友圈子啦。

  至于聊天群,在她看来里面的人还真的挺好玩的,不同的世界,说的话都很有趣。

  不过,常羲到底是怎么回事?!

  女娲转头望向了自己的闺蜜,

  常羲也在震惊地望着他们两位,可却又好似没有多少的意外,甚至也有着想近前过来的意向!

  “师尊!你该不会想要开后宫吧!”神圣的女娲娘娘好似大悟了,是自己的闺蜜在“偷吃”,还是自己的师尊在开后宫呢?

  “噗.....”一直端正着身姿,目光看向洪荒下方神农所在的鸿钧,听得了这话,差点笑岔气。

  这丫头,她是哪里学来的这些现代词语?什么“大光头”、“后宫”的。

  “女娲姐姐!你胡说什么呢?”常羲听了这话,闪现在了鸿钧的另一边,拍打了一下女娲的手背并接着道:“而且常羲本来就愿意陪伴着师尊的!”

  “好了,你们两位别闹了。”鸿钧摸了摸女娲螓首之上的秀发也没有说什么,他是懒得解释,首先他根本没有凡人们的浅俗yuwang,其次她们哪里知道“后宫”的话,没有开五个以上,算什么后宫。

  “哦,师尊,你可不要一直这样过于要求自己。”女娲说着的时候,望向下方的洪荒大地继续说道:“你知道吗?不仅是我,就算是平心姐姐也经常行走于洪荒大地之上,行走于万物之间,如同之前女娲的哥哥,以及现在的神农。”

  “女娲知道,师尊是天,但我们也是仙,是“道”,不应该远离于万物,而一直高高在上。当然女娲也明白,师尊并不需要哥哥和神农那样贴于万物的感悟,已经是无极无穷之境。可是无量的岁月,若是一直如此,难免会累的。”女娲靠着鸿钧的同时,眼眸之中透露出的是与其天真不符的深思。

  “是的,师尊。常羲觉得现在的师尊虽然有着“天”的威严,“道”的境界,却没有了“仙”的逍遥。”常羲同样依靠在鸿钧的身边,在她心中最重要的两位仙神,便是自己姐姐与师尊。

  “师尊,要不我们陪你去走走洪荒,或者漫步于其它世界,好么?”常羲也似乎想到了什么,露出了俏皮的笑颜,并柔声劝道。

  “是的,师尊,要不下去看看?或者我们变个模样,去戏弄下他们?你看,鲲鹏和冥河又出现了!”女娲的道行毕竟远超于常羲,看向下方时发现的也就更多。

  “呃,要你师尊对于自己的弟子下手,怕是不好吧?”虽然这两位小妞说了很多让他有些心动的话,可是鸿钧却放不下脸去对自己的弟子们下“黑手”。

  “那师尊,要不我们去其它世界好吗?不要一直用你的“无所不能”,该亲历于万物自然。”显然女娲和常羲一直都在鸿钧的旁边进行“鼓劲”着。

  “也罢,师尊便听你们一次。”鸿钧最终还是答应了下来,毕竟他也觉得自己是该尝试着与伏羲、神农、平心、镇元子等仙神一般去亲身踏遍无量寰宇。

  “太好了!师尊,那我们先去哪里?去女娲上次的主神空间旁边那个世界吗?那里可是有......”女娲猛地端正回身姿,望着鸿钧很认真地提议道。

  女娲带着的是浓浓期盼,她就是想要回去踹门了,要带着师尊去踹门!

  女娲话落,身旁的常羲也疑惑地问道:“那是什么样的世界?”

  鸿钧:“本尊觉得先不去那里。”

  鸿钧想都没想就直接拒绝掉,毕竟这妞竟然想让她师尊去当她的打手。

  “就去林九的万界楼世界!既然你们说师尊一直太强了,那不如师尊这次就当一次普通的顾客逛一逛万界楼吧。”鸿钧很果断地给出一个选择,同时再看白云之上已经没有了他们的身影。

  ......

  在茫茫的混沌之外,

  于一片虚无之中,鸿钧他们来到了僵尸先生世界所在万界楼空间的时空外面,身边站着的正是女娲和常羲。

  “你们两位,记得让那些顾客们对于你们的容貌产生忽视性。”鸿钧随意地叮嘱着,同时也是降低了自己的存在感。

  这是一种忽视性,当然也不是隐身,算是简单影响一下身边生灵的思维,毕竟鸿钧真的不喜欢普通生灵过于凑近自己。

  同时他们可都不会封印自己的实力,或许不会表现出来,但若是出现了“受攻击的情况”,当然就是直接反手一拍过去。

  “师尊,为什么要去万界楼?林九整天说着他的万界楼,我们早知道了。”常羲拉了一下自己师尊的衣角,显然兴趣不大。

  “三皇之事还需要你们师尊发功德,作为天道,虽然可以自行发放,但还是师尊亲自在场比较好。”鸿钧停下了脚步,回头解释着,看着她们两位都是没什么兴趣的模样,便补充道:“下次师尊带你们去希腊世界,如何?”

  女娲、常羲惊讶道:“希腊世界?!”很显然她们两位都听说过了,那可是后宫之王的世界啊!

  鸿钧:“......”

  ......

  鸿钧没有再多说,意志直接囊括着两位女神进行瞬移。

  而当她们再次看清眼前一切之时,

  已然是处于一片白玉的广场之上,有些类似于主神空间广场,同时上方却是一片如同白昼般的“星空”,显得极为的奇妙。

  “师尊,这里就是林九的万界楼吗?记得他好像说过,是在义庄上面的,怎么又有些不同了?”身边的女娲有些不理解地发问道。

  “他的万界楼升级了,自然是带着义庄升级入了某个维度空间。”鸿钧随口应付着,目光同样是打量起了四周,这个看似很大的“广场”,其实竟然只是一个小街道。

  当然对于鸿钧来说,并不算什么距离,不过他还是缓慢朝前走着。

  可就在这个时候,

  身后突然传来了一声:“道友,请留步!”

  鸿钧、女娲、常羲三位:“......”

  光听着话语,鸿钧就算不用回头也知道可能是谁来了。

  不过他还是先回头看去,并且看到了一位穿着一件灰白色并铭刻上阴阳图的道袍、头上也戴着金冠的四十多岁模样中年道人。

  而随着鸿钧的意志停留在了他的上方,显示而出的信息是:

  万界楼顾客:申公豹

  来自于世界:《封神榜之爱子情深与忠义乾坤》世界

  顾客等级:四星

  “这位小友,有何事?”鸿钧显得很淡然,算起来这位还是自己的后辈呢,是该称呼自己为师祖吧?

  “哦,是这样的。”申公豹挺正了身姿,对于那声“小友”也不显得介意,反而先抚了抚胸前的长须才开口道:

  “贫道申公豹,刚刚观看了三位,只见得三位身上仙光闪耀,想来必定是得道仙人。故贫道特地前来并想与这位仙长与两位仙子进行结交一番,可不知几位如何称呼?”

  鸿钧听了对方“奉承”的话,也是心头滴汗着:

  靠,如果不是本尊很确信我们显现的就是凡人级气息与气质,还真会被你小子给骗了。

  “本尊鸿钧。”鸿钧选择直接称呼自己的名字,他不屑于隐藏自己的名号,反正对方的世界也不认识鸿钧。

  而循着申公豹的目光,

  当他望向女娲、常羲她们两位之时,两位女神妹子显然根本就不搭理这个“猥琐”后辈。

  毕竟她们若是说了真名,怕是眼前的申公豹要直接趴下去了。

  不过还好申公豹是自来熟的并不介意她们的不回答,反而又接着说道:“对了,鸿钧道兄,不知你从哪里来?可是刚到万界楼?要不由贫道为你们引路一番?”

  “嗯。”鸿钧并没有打算直接动用着自己的一切手段,毕竟这一趟说好是出来好好体验一番的。

  “好!来,几位道友这边请。”申公豹话落,只见他朝前大踏步迈进着。

  其步伐沉稳有力,显得气宇轩昂,同时也示意着鸿钧他们跟上,“对了,忘记跟你们说了,万界楼实在太大了,便有了可以自行定点的瞬移功能。接下来这个可要记住了,现在贫道先带你们去万界楼“义庄”吧。”

  “当然在这之前,也还有件事可以跟你们说道说道。在万界楼,得罪谁都不能得罪店主,见了店主尽量要恭敬一点。至于店主的一些喜好嘛......算了,这个可不能说,不过我们店主为人还挺好的,也是我们道门中人呢。”

  在申公豹身后的鸿钧默默地听着,

  而他也没进行任何反驳,对方不就是暗示他们林九的偶尔“小心眼、臭美、爱装逼”,但为人又不坏吗?早就知道了!

  “对了,万界楼现在有很多人了吗?”常羲听了申公豹说的,顿时觉得万界楼有些高端起来便疑惑地询问着。

  “呃?这位仙子,说来万界楼顾客的具体数目,贫道也是不曾知晓。毕竟可能每时每刻都有顾客的加入,或许只有店主能够明了吧。”在他们几位说话的同时,也随着申公豹进行了某样操作,一行四位只觉得时空变动,再看之时已是处于义庄“殿门”之外。

  而现在的义庄已是白玉色的玉石型义庄,同时还是五六层的建筑,甚至一眼望不到义庄的左右边缘,只能看到眼前超越城门一般的大门。

  鸿钧、女娲、常羲:“......”

  鸿钧甚至觉得眼前建筑与天庭的一些宫殿一般,或者“义庄”已经跟原本的含义搭不上边了,更像是“义气庄”吧。

  “林九倒是过得自在。”女娲看了这个,也不免小声地嘀咕着,“那万界楼谁最强?”

  “当然是我们万界楼的店主,九叔啊!”申公豹显然只听到女娲后边的半句话。

  毕竟在万界楼禁锢了一切的神通,防止一些刚进来的家伙进行闹事的可能性。

  “想来你们几位也是疑惑,我们万界楼是有哪些强者吧?”申公豹似乎明白了什么,对着眼前几位反问道。

  在听了这话,

  鸿钧也是好奇地看向了身边的申公豹,并且完全没有急着去看万界楼的功法、宝物、商品心思。

  反正对于他已经不需要一切的东西,更何况这系统还是自己一念产生的造物罢了,所以想先听听万界楼的发展。

  “哈哈,这个可得跟你们好好说道说道!”申公豹仿佛来了兴趣,或者到了自己擅长的一面,显得极为的兴奋,甚至就差拉着鸿钧坐下来,一边喝酒,一边吹牛的模样。

  “不必急,这位小友请慢说。”鸿钧稍微影响了对方想过来拉扯自己的意念,语气没有任何波动地询问着。

  ......11...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