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161:四国精华汇聚与鸿钧最爱的“贴心小棉袄”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随着道韵安抚住了不少群成员们震撼的心神,始终高坐于上方维持淡然神态的鸿钧也是想要活跃下现场的气氛。

  毕竟他观看到了在群成员们脸上依然还残留着几分拘谨,显然是对元始天尊产生了仰望的敬畏之心呢。

  虽然元始天尊的威能或许还在这个范围之内无法完全展示,可仅仅是一部分就已经足以让他们感受到了自身与群里大佬的真正差距。

  同时他还发现了,

  涂山苏苏、洛天依和初音未来是沉默的,柳梦璃、陆雪琪、云韵仿佛也突然变得乖巧了很多,不难发现她们此时是坐得非常地乖巧、认真,可又始终带着挥之不散的恭谨和忐忑。

  “呵呵,这几个小妞终于有人能镇住她们了。”请原谅鸿钧有些腹黑地想道,弟子元始天尊的威势自然是对于他没有威慑,所以他刚才完全没有体验到她们的遭遇。

  在这之前,她们这一群女孩子们在群里一直就很活泼,而鸿钧又偏向于顺其自然的“无为”心态。

  能够想象到没有一点的管理制度,又没有任何的敬畏,她们几位的本性该是多么的天真烂漫与“卖萌求抱”,可以说完全给了鸿钧一个活跃热闹的聊天群。

  当然现在于场中唯一的例外也存在,便是某个脱离了威亚笼罩又很快恢复愚蠢的“河神”,倒真是个奇葩的脑回路。

  同时不凡的也还有露出了智慧目光的郭嘉,以及认真端详一切的阿尔宙斯。

  ......

  林林总总的,

  对于群成员们的动态,鸿钧仅仅是简单地扫视一遍,眼前的群成员现在谁都没开口,或许还在等着他这个群主来继续点名论道呢。

  而鸿钧在最后望了一眼刚才讲道的元始天尊,看到元始始终在静坐着。

  当他对上了鸿钧的目光,鸿钧可以感知到对方是至高、冷漠而威严的。

  在色调并不过于繁复的白玉金丝道袍上,仿佛能从其身上看到一个茫茫无边并不断扩张的无尽混沌。

  元始可追溯于混沌之前,太无之先,元气之始,故名“元始”,是为最初的本源,并在一切神仙之上,故又称““天尊”。

  “不错,元始天尊还挺优秀的。”鸿钧暗赞着,感觉就像面对自己的得意门生一样,在最终倒还是没有去压迫对方的气势,同时也并没有点出对他刚才举动的意见。

  或许只是鸿钧自己在这种场合把他拉来产生的不合适,并非元始的过错,毕竟他一直就是一位重体统的道门至尊。

  ......

  “老子、元始、通天,你们三位若是还有事忙着,不妨就先行回去。”鸿钧语气如常地说着。

  若是他不提,他们几位肯定不会再提议告退的,毕竟连化身还不肯留下就是有些不给面子了。

  “这、...是,弟子告退。”三清显然一愣,没想到......

  不过也是,

  他们并不喜欢这种场合,至于师尊想要在这,那是他自己的意愿,现在师尊自己肯提出,他们便直接应了下来。

  ......

  而随着三清话落,

  他们三位对着上方又抬手行了一礼后,三道身影便逐渐化为虚无并消失不见。

  此时此刻,

  鸿钧可是听到了不少声“如卸重担”的透气声,甚至还可以看到涂山苏苏仿佛被玩坏了一般地摔趴在桌案上并嘀咕着什么:“终于走了、终于走了,刚才吓死妖了。”

  汗,

  鸿钧无语着,多听听道还是有好处的,真是不知福啊。

  可能不懂“道”的初时会像当初在紫霄宫听自己讲道的全王一般听得可谓是一窍不通,只有入道者听之后可为闻道而死。

  但他们的讲道即使并没有直接给予某些群成员们直接提升着实力,可更多的却是冥冥之中提升其心境。

  毕竟提升他们的实力有无数种方法直接拔高,甚至如赵昊、岳不群、林九一般,但更重要的还是在“德”。

  而处于最上方,

  鸿钧又端正着自己的身姿,让自己显得严肃了一点。

  随后鸿钧便突然开口打破了现场的沉默,说道:“在今日的宴会,本尊倒有一事要宣告于诸位。”

  可见在下方的所有群成员听了这话,

  只是神色波动了一下就恢复如初,他们一直关注的可就是群主所在,看鸿钧的样子明显是有备而来。

  “阿尔宙斯,上次我与你商量的事,你考虑得如何?”鸿钧稍微让自己的语气温和一点,没有带任何的压迫空间。

  “道祖,我愿意听你的安排。”阿尔宙斯低头思索不过一刻,复又重新抬起头颅,并且很认真地说着。

  在它心里也是感慨着,

  刚才的就是“道”么?它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字眼,但就算是它不用任何的力量也能够从刚才的“论道”之中明白“道”是何等的存在。

  而且它在鸿钧身上,更是感知到了一股“自然、祥和、中正”的气息,想来一定不会是什么邪恶的存在。

  “很好。”对边的鸿钧只是平淡地吐出这两个字,同时也没有让其余的群成员多做等待,便又接着宣布道:“这方世界的空间已经被本尊布置了时空结界,笼罩了我们脚下的这个帝国。而本尊打算把它当成我们聊天群的共用世界,以后尔等可以花费一定的功德值,在这个世界进行自由地出入。”

  似乎感觉着不少群成员们震惊和好奇的目光,鸿钧继续补充地说着:“当然你们是无法走出这个国家的,我们脚下的国土虽然小,可也不是让你们来这里展示你们的神通。而其余国家的人虽然也能来往于此,可却也无法带走这里的任何一物......”

  “如此,你们可还有何不解的?尽可提出来。”鸿钧说完后,发现他们都没有出声,不免对着人群就是一问。

  “道祖,不知可否需要世民做些什么?”李世民听了,直接快速出列并行了一个大礼,然后就非常恭敬地主动询问着,甚至表现出配合一切的意向。

  鸿钧听了李世民说的,倒没有直接作答。

  在这个时刻,几乎所有的群成员同样盯着眼前穿着淡黄色龙纹金边帝袍、头戴简易金冠的大唐皇帝。

  在他颌下还有着一簇不短的黑色长须,显得颇具一代明君的帝王威严,同时在这位帝王身上似乎感受更多的是“仁厚”。

  说来鸿钧可是记得李世民有一句颇具“圣母”的名言呢,是为“自古皆贵中华贱夷狄,而朕爱之如一也。”

  ......而时间在流逝着。

  随着鸿钧的缓慢思索并没有直接应答下来,

  于是在下方的群成员们惊咦的同时,李世民也不免开始忐忑了起来,难道是朕的“马屁”拍错位置了?不对啊!

  要知道他明明就只是想配合群主啊,又没有动什么坏心思,他也不敢动!

  更何况若论关系友好度,他们李唐可还是历数前面诸朝至今的少有尊于“道”的王朝,甚至直接是尊太上老子为祖、...咳、咳,祖宗的帝国呢。

  该不会就是这样,眼前的道祖和太上道祖们生气了?

  李世民陷入了疯狂的纠结,有些后悔站了出来,现在想回去也不可能了。

  他只能开始不断地反思,

  比如自己当初夺得皇位的私心以及手段的龌龊,可他又何尝不是为了自保?

  为了给自己解释,

  李世民认为,若是自己的几位兄弟不是与自己形同水火,谁当上皇位就恨不得掐死对方,自己可能并不会选择铤而走险。

  毕竟玄武门一战,冒的险真是非常的大。

  假如有了逍遥王爷的退路,他想来是未必去博,只是很可惜,若他不是皇帝就必然是身死妻辱。

  朕、......人都是有黑点的,所有他自己当上了皇帝之后,也一直在补救性地竖立好形象啊......

  伴随李世民的挥发性想法,

  鸿钧感知后同样楞了一下,他这是自我反思?当下并不急着开口,反而静静地等待着他的“忏悔”。

  “静”——整个乾清宫内的宴会会场是安静到了极点,没有谁敢打扰,而有胆量的还正在享受着“大禁言术”套餐。

  在奇怪的气氛下,

  李世民甚至以为道祖在为难自己,但很快就给自我反驳掉。

  而他也开始缓缓抬起了不敢直视的头颅,

  在望着上方那道与自己直视的超然身影,便又下意识地低了下去。

  唉,是不是自己的礼仪做得不够?对,应该没错!眼前的可是道祖,想必要先行三叩九拜的大礼呢。

  于这么想着的时候,

  李世民心中就有向下一跪的念头,当然跪的是天、是道祖、是李唐的祖宗们,所以即使他是帝王之尊,上方也确实当得!

  ......

  而在上方,

  鸿钧感知到了李世民的想法,又见得有几位性格比较跳泼的群成员有着“骚动”迹象,便是不平不淡地说上一句:“好了,你也不必跪了。”

  “道祖,世民......”心思被一语道破,李世民有着一时恐慌,他想的这个都被道祖知道,那他想的其它事呢?

  “此事倒是需要你们的帮忙。”而鸿钧反倒转头意有所指地对着刚才和李世民同桌的嬴政和铁胆神侯,以及另外一边的曹操说道。

  显然鸿钧直接丢开了刚才那个话题不再去吓李世民,要知道同型同款的处于西游版李世民胆子可还不经吓。

  “嬴政愿意听从道祖的旨意,万死不辞!”鸿钧的话音一落,眼见几位几乎是瞬间就承诺着。

  “嘿嘿,道祖祖师......”在侧边不远的赵昊也有些忐忑地小声说着,并问道:“不知是否也需要赵昊帮忙?”

  “祖师,假若有用到孟奇的地方,也尽可直言。”在赵昊身边的孟奇,注意到望过来的好几道目光,也是跟着承诺着。

  “祖师,晓梦......”随着孟奇的发言,可以说是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仿佛彻底挥散了之前的威势。

  “好了,你们不必如此急切。”鸿钧心头有着笑意,他觉得这些群成员们还挺可爱的。

  他并不是“孤家寡道”,他还有洪荒,有弟子们,更有于诸天万界的群友们。

  而我鸿钧!将会守护一切,守护无穷寰宇,行“道”之职去承载万界万法万物。

  只见鸿钧突然间缓缓地起身,

  令得整个现场随着肃静下来,有一双双的有神眼眸望向了宫殿的正中央。

  “在诸天万界之中,本尊曾经听闻。我东方华夏历朝历代,论气度,当属大秦;论风骨,可言大汉;论锦绣,是为大唐;论国魂,却为大明。而如今这里有着四个朝代的王者们同时在此,不知若齐聚四朝之精英,能否重塑此方天地之乾坤?”鸿钧于话语平淡之中,可闻得至高,仿佛又有着某种情绪蕴含着。

  “伏羲,不知你以为师尊之意,如何?”鸿钧说完,没有对着任何他人征询,反而看向了伏羲所在。

  伏羲一身金黄色王者道袍,反是未见得有多少帝王气息,透露更多的是谦谦君子般的有道圣贤气质。

  只见他对着鸿钧恭恭敬敬地行了一礼,

  方才对答曰:“师尊,弟子认为,天道济而光明,地道卑而上行,而人道虽恶盈却好谦。谦,尊而光,卑而不可逾,凡人之终也。然天行健,凡人当以自强不息;地势坤,人族当学以厚德载物......”

  鸿钧:“......”这逗比能不能说得简短点,我早就知道你们很牛的。

  直到伏羲说完,

  总之就是一堆的赞同之语,他也认为鸿钧这样做得很对,既没有过于介入,又可以看到华夏人族的奋而向上。

  “嗯,伏羲说得好。”鸿钧对于收尾之语是很简单的,可不想跟他们论下去。

  “师尊,女娲也会听你的话呢。”而在鸿钧话落,善于感知情绪的女娲娘娘几乎瞬间就带上了治愈一切的轻灵声音,温柔地回复着鸿钧。

  而随后便是常羲、平心,以及其余大部分坐在前排的“亲友”毫不犹豫地肯定着:“嗯嗯,师尊言之有理。”

  鸿钧:“......”

  “既然如此。秦皇,这个帝国的军队本就有些腐朽,不堪任用。不如你从京城开始,直接调集大军前来整顿军风以及接防全国各地。”鸿钧优先安排着军事接替者,毕竟嬴政的可是现代化的军队,就算除了纪律外也是最强的。

  而嬴政听了,自然是连忙起身并离开了座位朝着鸿钧行了一礼,这种感觉还真像是鸿钧在上朝一样。

  “而曹操,这个帝国的朝廷内政就交给你整顿了。去把那些能力差的,换上你的手下,并尽快地整顿好这个帝国的吏治。”

  “是,道祖,操与诸位同僚,定然会竭尽全力完成道祖的指示。”曹操一脸威仪地迈出了步伐,显得极为恭敬地“接旨”。

  “嗯,还有李世民。这个帝国的经济发展以及地方官员的任命就交给你的大唐了,本尊也希望你能让这个末期帝国的民生尽快地恢复过来。”

  “是,道祖群主,朕、...世民接旨。”本就站在场中的李世民,当下就没有任何犹豫地答复着。

  “朱无视,在这个帝国的律法方面也交给你。”

  “是,道祖群主。大明必然会让这个大清!明白我们又回来了!”朱无视目光带着某种光芒,充满激动地说着。

  “还有,赵昊。”显然鸿钧还在继续点着名字。

  “啊?道祖,赵昊在。”赵昊听着前面鸿钧说的,还觉得挺有趣又挺牛逼的,可没想到又点到了自己,于是跟着直接出列。

  “赵昊,这个世界的科技和教育,倒是有劳你了。”鸿钧意味深长地对着赵昊说道,古代的朝代就算有着各种精华,但有两样始终欠缺,便是现代化的教育与科技啊。

  而这个世界已经是工业革命的时代,不跟上科技可不行。

  至于与科技可能一起发展的修仙问题,自然会有着他这位最专长的道祖亲自安排了。

  ......

  “好了,既然事情商议已定,接下来我们就继续饮宴,你们也不必拘束。”鸿钧说的话也是暗示着“刚才的几位大佬”早就走了,我们可以继续玩我们的。

  只是他的心中却是难免有些遗憾着,擦,现在的群成员太多了,搞得他连个陪酒的“小妞”都没有。

  假若是准提、镇元子、鲲鹏、鸿蒙他们都不在,起码还会有女娲与常羲陪伴在自己身侧,真是可惜呢。

  原来除了与这些群友们的时光,他还有点渴望一些自己完全支配的空间。

  比如某个没有部分弟子们存在与没有群友们的时候,同时又只有自己与最贴心“小棉袄”存在的情况下......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洪荒之万界聊天群》,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