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165:钻被子才是不行的与心大的伏羲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可就在这个时候又有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嗯?始皇兄、世民兄、孟德兄,是无视来晚了。”朱无视同样缓步走来,只是他的阵容就显得有些可怜,唯一耀眼的或许就是他的天、地、玄三大密探吧。

  铁胆神侯本就稳固了江山,

  可这一趟回去后考虑到了自己新的“使命”,哪怕他自己有私下养了不少的“密探替代品”,可是论起能力依然不如天、地、玄三位,便重新邀请了他们回来。

  而面对大局已定,

  义父的重新相邀,更是说了什么奉“仙神的指令”,三大密探将信将疑间也答应配合地前来一看。

  当然现在也是处于了震惊的状态,

  或许真如义父自己所说,他得皇位就是天命所授吧,直接导致了他们对于铁胆神侯的排斥性瞬间降低了不少。

  “嗯。”三位皇者对于朱无视的到来也只是很平静地应了一声,毕竟这里汇聚的“下人”太多了。

  他们还是要注意一下威仪的,可不能有什么熊抱之举,或者是如同身边的几位小姑娘一般雀跃地欢笑起来。

  “咦?倒是没想到,那边还有几位小姑娘也在?”铁胆神侯直到近前,方才看到了正在对着人群四处观摩的莺莺燕燕们。

  她们此刻甚至很大胆地靠近他们的部下,貌似某位光明圣女菲妮露丝还在给她的姐妹们介绍起了她猜测出的“历史名人”们。

  见此,

  铁胆神侯嘴角不自觉地抽了抽,又察觉到几位皇帝同样无奈的神色,瞬间就感觉好坑,可是要过去赶走,他也不敢啊。

  当下,

  朱无视突然灵光一闪,直接对着自己身边的一位白衣公子样的“男子”说道:“海棠,你去带一下她们几位,让她们先离远一点。”

  “不错,少司命、大司命、月神,你们几位也过去。”秦始皇听了这话,只是看了一眼海棠的耳际就明白了这是个女孩子,也跟着很默契地吩咐道。

  “是。”听了秦始皇的吩咐,除了少司命仅仅是行了一礼应下,而另外几位妹子们出声应下后就朝着正在嬉闹的几位女孩子们走去。

  ......

  而等到这些女孩子们都走远后,

  “始皇兄,既然我等汇聚于此,不知该如何安排接下来的合作?”朱无视特地地用了“合作”字眼,也是想到了不同体系碰撞可能产生的矛盾,属于皇者的眼光毕竟是不俗的。

  “若是道祖没有指令的话,我等......”作为未来京城兵权的掌控者,秦始皇无形之中充当起了老大。

  当然秦始皇也不是没主见到遇小事就打扰道祖,

  在他想来若是道祖有何吩咐,肯定会直接说,是没什么瞒得了道祖的,而若是没说就是让他们自行决定。

  可就在这个时候,

  秦始皇话音还未尽,高空之中便有着淡然的声音在回响着:“一切事情你等可以自行裁决,不必询问,但互相不可有逾越之举。”

  “是,道祖。”四位皇帝就在他们手下的震惊目光之中,对着虚空行了一礼。

  “道祖,操有一事,不知这个京城的外国公使和洋人们该如何处置?”曹操既然要掌控朝廷,显然从群里获得了不少这个世界历史的了解,若是以他的性格就是想要让这群外国蛮夷朝贡啊!

  “你们一起商量设定下法律再依法管理即可,若是遇到违法者则进行依法处置......”鸿钧并没有直接说什么全部都踢出去的话,他还没那么的戾气,可是在说了一半后似乎想到了什么,又补充道:“若是他们的国家不服,尔等可以自行宣战。”

  ......

  与此同时在鸿钧说完后,

  他便把视线收回了养心殿中,刚要说点什么却察觉到在宫殿外瞬移过来了一道身影。

  并且还未待他们几位反应,便有一道声音传入,“师尊,弟子伏羲求见。”

  而此时在外面,

  随着宴会之中的小辈离去,后面的几位大佬,包括鲲鹏、镇元子、鸿蒙,乃至石昊、孟奇他们全都进行了散场。

  虽然鸿钧说局面没稳定的时候,不许离开皇宫之中,免得惊扰到凡人,但明显不包含他们几位,他们随意一个小手法,就算是动乱都可以瞬间平息。

  只是伏羲对于这个世界其余的去处也没兴趣,想起了自己的妹妹刚才好像往这边而来,也就走了过来。

  可见伏羲非常认真地对着宫殿内行礼一礼,

  同时当他抬头看向上方,记得原本是“养心殿”的三个字已经被抹平了。

  他发现如今上方仅有着一张空白的白玉扁,材质还是曾经紫霄宫的那种。

  紫霄宫,是多么久远的记忆啊,他记得自己自从紫霄宫开讲之后就没有见过师尊了,除了刚才的宴会之外。

  现在有了机会再次面见师尊,他也想趁机好好聊聊,反正自己的妹妹也在里面,自己过来又没什么不妥的。

  ......

  只是在养心殿内,

  鸿钧看着外面等待的伏羲,轻声说了一句:“伏羲?他来做什么?”

  “师尊,哥哥会不会发现我们的事了!”女娲似乎想到了什么,一双似水的美眸圆睁起来,其中透露着震惊,而且还闪身靠着鸿钧的里侧,仿佛真的有些不好意思见到自己的哥哥。

  “是女娲姐姐的兄长来了!”常羲很肯定地点了点头,不过鸿钧现在没回应,外面的伏羲可完全不敢擅闯。

  “伏羲道友么?倒是深有福缘。”平心也是感慨了一下,记得曾经还跟伏羲交手过呢,当时是不同的阵营,她肯定是跟自己的哥哥站在一起,只是没想到自己不在洪荒一段时间,他倒是直接成为洪荒天皇了。

  似乎因为伏羲,平心女神也想起了自己的哥哥们,话音之中带着一丝的怀念,她不是不想自己的哥哥,只是有着很多需要她的地方。

  可于此时此刻,

  女娲娘娘是心乱的,但并不是说她就是一个“小傻瓜”的小女孩。

  只是无数岁月里,她与哥哥各自是对方最重要的一半,现在本能地带着一丝不愿意让哥哥以为她有了更重要的“师尊”。

  女娲看着卷在云床里侧角落的绸缎,裹在裙装内的玉足对着另一头伸展出去,并把绸缎往着自己身上一卷,绸缎自动蔓延而开盖住了她的一切,同时还对着鸿钧问道:“师尊,要不女娲就先躲起来么?0.o”

  女娲在说完后,

  娇躯直接就隐藏进去,绸缎也恢复如初,依然仿佛是很单薄的被子,以凡人的眼光,怕是藏下一只猫咪都不可能,顶多算是被子被卷起来放到角落的模样。

  只是鸿钧和常羲、平心妹子却是满头黑线着,

  在鸿钧眼里,刚才女娲的动作行云流水,几乎是瞬间生成,可以看出了女娲的一丝“慌乱”。

  不过鸿钧还是直接拉开了女娲的被子,并且一下子就露出了女娲娘娘的绝美容颜。

  可见在被子里面已然自成了一方空间,同时有着圣洁的七彩霞光隐隐照耀在她的脸庞之上,只是这丫头神情却是呆愣而疑惑的。

  “躲你个头啊!”鸿钧直接训斥道:“还不快给本尊出来,这样钻到师尊的被子里,可成何体统?你这样才是有很大问题的,好不好?”

  鸿钧很无奈,怕个毛,给伏羲一万个胆子也不敢质疑你的师尊啊,而且伏羲明明早就看到你进来,躲着的意义不大。

  是,可能伏羲会以为你已经离开了,但是你在这里又能有什么问题?

  “嗯......”女娲娘娘听了这话,也是深深一思,师尊说的好像挺有道理的,只是刚才自己是抱着师尊的模样,才自己吓自己了。

  女娲想明白后,瞬间就出现回原位置,只是与鸿钧有着一点位置的隔移,俏脸之上也是仅存着“严肃”。

  平心、常羲:“......”

  “进来吧。”鸿钧无视着女娲的这般姿态,声音无有波动地对着外面说道。

  “嘎吱......”鸿钧话落不到两秒,宫殿的木门便被缓缓推开,看得出伏羲还是保留着不少凡人的“礼节”。

  而后伏羲仅仅是扫视了一眼如同紫霄宫一般布置的宫殿以及上方几位女神,

  便瞬间跨前一大段距离,对着鸿钧说道:“弟子伏羲,见过师尊。”

  “不必多礼,坐吧。”鸿钧朝着伏羲说道,而伏羲自然是坐在了女娲的身侧,也就是四方形桌案的外侧,常羲在里侧,平心在鸿钧的对边,女娲明显就是处于他们两位的中间。

  “你此来,可是有何事?”鸿钧跟伏羲,或者在之前与所有弟子的关系都仅停留在讲道上,算不得有多么的“熟络”。

  “师尊,弟子却有不解而来。宇宙洪荒,万界寰宇,其在**之间,于四海之内,照之以日月,经之以星辰,纪之以四时,要之以天道。可道之所生,命运莫测,大势难改,或损或益,可得通其道?”伏羲小心翼翼地对着自己的师尊询问着,他一直推算的周易发现人族依然无法明了真正的大势啊。

  “无不待仙神而生,无不待阴阳而异,其与之道法自然,是凡俗不可通也。”对于伏羲的疑惑,鸿钧想都没想就否定道。

  笑话,凡人是能仰观于命运与时间长河,但肯定是不一定全部准的。

  在观看命运与时间长河的时候,不管是在那个世界都是要先排斥掉变量的啊,有大佬插手下本来就是有着变数。

  而伏羲确实是很牛,

  在洪荒中传下了伏羲八卦后,又重新编著了《易》,是为人族史上的一部伟大经典,有着“群经之首”和“大道之源”之称。

  可是依然不够,

  鸿钧只能说一句,底子太低,神通不及天数,没有了足够的道行,仅想着取巧还是算了,那是绝对没有办法完全准确地观测。

  而反之,道行上来之后就是时空的制定者。

  “好了,伏羲,此事就不必再提了。”鸿钧当下对着桌案之上变幻出了一套茶具,并示意着月神常羲以自己临时捏造出来的先天灵根茶叶进行泡茶事宜。

  在一边的月御常羲见此,

  更是取出了自己携带的几瓣月桂花瓣直接加入了茶壶之中,并为他们泡起了茶来。

  ......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洪荒之万界聊天群》,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