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180:鸿钧与西王母密谈下的约定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西昆仑秘境内,

  西王母婉妗随着鸿钧的示意,在正了正身姿后,目光就非常平静地对视着自己的师尊鸿钧,于她头上的金玉凤簪还不时地轻微摇动着给她又更增添了几分尊贵之气。

  “不知师尊降临弟子的道场,可是有旨意示下于婉妗。”西王母是高傲尊贵,可是在洪荒世界几乎没有谁会蠢得来鸿钧的面前“装逼”,哪怕是三清也不例外。

  “嗯,你我师徒坐下来谈吧。”在鸿钧话落,可见这个花园的草坪上直接出现了一张石桌与两张石椅,而鸿钧也瞬间地闪现坐在了一边,同时他的身影也开始转化为实体。

  而在另一边的西王母见此,

  却是看似从容地缓步走向了石椅,可于她本来威严与镇静的容颜上的眼眸深处始终蕴含着一丝的谨慎和戒备。

  当然到了石椅近前的她还是轻轻提起厚重的裙摆,显得非常优雅地入座,随后她就没有开口了,显然只是在等待着自己师尊的训言。

  “婉妗,你不必戒备,师尊此来并非是为难于你。”鸿钧把西王母的一切提防全看在了眼里,不过也很好理解。

  要知道在洪荒世界可是有着不知多么久远的宣言,就是“非量劫至,鸿钧不现”啊!

  既然如此,

  如今无缘无故的天道之尊鸿钧降临了,那肯定就是有事,当然还真是有事,毕竟鸿钧可不是来逛亲戚的。

  “是,师尊,你有何指示,请说。”随着鸿钧的解释,西王母彻底放下了戒备,他们两者的差距巨大,而且她觉得以自己师尊鸿钧的身份还需要来哄骗她的可能性实在太低了。

  “听说自从东王公,嗯,就是东华帝君上天任职之后,你一直都在这里潜修,极少出行?”鸿钧知道她的哥哥东王公转世之后就去天庭任职了,虽然后来又下得了天庭并寻找洞天福地,可却没有与西王母再挤在一起了。

  “嗯,哥哥有他的想法,弟子不敢勉强。而且弟子认为,自身仍需要多加进行修行,不敢辜负师尊的传道之恩。”在金贵的华裙衣袖下的白皙小手有些不安地伸出,并对着鸿钧又行了一礼表示对于师尊的恩情不忘。

  在鸿钧看来,

  那尊贵之下的女孩子明显也不是那么的刚强啊,或许她的“软肋”便是东王公!

  “在亘古岁月之前,你曾管理过不少的女仙,如今师尊有意......”鸿钧望向眼前的忐忑女弟子,也就不再闲扯下去,准备进行挑明。

  可是鸿钧话都还没说完,便被西王母果断地打断了。

  “师尊,弟子惟恐力有不及,却是无法再协助师尊管理女仙。”西王母觉得是个笑话,让她管理女仙有什么实际好处?

  以前就算了,那时候想着管理洪荒女仙是件功德,而且为父神和师尊效力是应该的。

  可是如今明明就是王母瑶池在管理着,她刚刚就还想去支持对方呢。

  只是师尊又是什么意思,把她丢出去炮灰掉吗?

  更别说哪怕现在的洪荒女仙依然还是羲和在管理,她都不一定想明着出去对峙起来。

  “呃,婉妗,莫急。师尊并不是说掌管洪荒女仙......”鸿钧摇了一下头,却是不待她反应,又继续说道:“师尊行走于诸天万界,见得不少的有福缘之辈便开立了一个名为“聊天群”之物,而此物可沟连于诸天万界,......”

  只见随着鸿钧详细地见解,西王母也听得了个大概,几乎就差去见到实物就能完全理解过来了。

  “那师尊可是要让婉妗加入师尊所说的聊天群?”西王母仿佛如同曾经的镇元子那般带着一丝的激动,在她们看来肯定就是师尊发的机缘呢。

  “嗯。”鸿钧淡淡地点头,看到这急切的小妞,不免笑道:“女娲、常羲她们也在群里。嗯,还有你的三清道兄、镇元道友,准提、伏羲、鲲鹏他们全都在,而......”

  “啊,那师尊,你、那个,婉妗是比他们晚了那么多啊。”鸿钧还没说完,西王母就有一些失落了。

  唉,还以为是什么机缘呢,原来是她们洪荒世界的“大路货”,早就进去一大群仙神了,甚至连常羲那个“小婊砸”也在里面!可恶!

  汗!鸿钧擦汗着,西王母的想法,鸿钧就算不去探查,从她的神色就已经一目了然。

  但他可以保证,真的是机缘!并不是路边摆摊的啊!

  而无奈之下的鸿钧也没有再强行解释,只是说道:“在师尊的聊天群里面的女孩子、嗯,可以说诸天万界的女仙们还缺少一个如同洪荒世界的女仙之首一般的存在。师尊此行便是想让你前来协助师尊,管理好她们,并让她们好好修行下去,莫要再一直闲散着......”

  “好、......是,师尊。”西王母本身不想趟这个浑水,可是不仅不敢拒绝,还怕拒绝了会失去掉进入聊天群的机会。

  于是,她不免悄悄地打量起自己的师尊,寻思着是不是什么“黑锅”。

  在她眼里看来,

  自己的师尊鸿钧大致还是以往那一身的白云道袍、头上一顶简易金冠,当然身上的道韵和隐隐的威压却是始终不下于自己时常见到的元始天尊!

  哎,也罢,看来她是拒绝不了自己的师尊了!

  只见西王母望向自己师尊的目光开始波动了起来,

  她的心中不由想着自己是不是也要如同当初的准提一般,进行一番“卖萌打滚、求抱抱”,然后就要到一个圣位?

  当然说要圣位是个美梦,可就算没有圣位,能确保不把弟子给丢出去也好啊!

  于是,

  “师、师尊......”西王母好似想到了什么,突然低着头,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鸿钧有些疑惑,她是干嘛了?难道还是怕本尊要坑她?

  当下,鸿钧直接说道:“好了,师尊还有事需要回去,等会师尊先拉你进入聊天群,一切便会明晓。”

  “嗯?师尊,可我、......”西王母听得这话,明白自己师尊鸿钧马上就要离开了,只是她担心的事该怎么办,却是急切得想要挽留着对方。

  可是鸿钧完全没把这个情况看在眼里,同时又想起了一些事情,便语气沉重地补充说道:“师尊交代你的事,可莫要在群里说出去。就这样,师尊先走了。”

  西王母:“......”

  只见在石桌另一边坐着的西王母,

  显得有些无奈地看向瞬间就空空如也的位置,她都还没想好怎么去抱师尊的大腿呢!

  ......

  而在养心殿内,

  鸿钧的一丝意志也瞬间回归,甚至此地的时间流逝不过一刻,同时鸿钧再次打量着自己眼前的聊天群。

  女管理员已经有了!没错!鸿钧要让群里出现一位女管理了!可不是女娲、也不是常羲,而是西王母!

  不过以鸿钧的添加风格,基本上很少一次加一个新群成员的,那样会是多么冷清的场面啊。

  在鸿钧的想法中,

  若是群里每次只多一个新成员,直接让一群人来欢迎他一个人,先不说冷清,这个群成员是得有多大面子。

  若是没办法自由操控邀请的群成员数量,或者无法指定进行添加群成员的其它万界聊天群群主还好,可是这个聊天群不过是鸿钧的小玩具,能进行的选择性当然多了。

  鸿钧是认为,群里来新人的场面一定要热闹!要组团的进才有趣,那么现在他要拉几位新的群成员们进来呢?

  于是这个时候,鸿钧的目光先是放在了刚才的女帝名单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