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183:黄河岸边的洛天依与鸿钧完成自己的诺言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养心殿内,

  鸿钧略微思索了片刻,便回头对着女娲说道:“师尊有事离开一会,你且在这里。”

  在鸿钧说完的同时也后知后觉地想起了某位月神常羲娘娘,便看向了躺在云床里侧的那道美丽倩影。

  此时的月神常羲给予鸿钧的是柔美背影,睡得仿佛有些安详,而可见鸿钧缓缓地伸出右手似乎想做点什么......

  “师尊放心,女娲怎么可能对着常羲妹妹出手?”女娲的声音依然是那么的清冷,但仿佛只是嗓音清澈到了极点的自然而然发出,有的却是神圣、尊贵,并非任性的气愤。

  “......嗯。”原本鸿钧还准备解除掉月神常羲的“昏睡”,听了这话,伸出的手改成了一点,便有着一裘锦绣棉被覆盖在了她的身上。

  虽然没有看向她的容颜和正面,但鸿钧明白她是睡得非常安宁。

  “小常羲,那晚你不是与师尊说,想要体验“睡眠”么?如今,师尊想来你是真正睡眠一次了。”

  鸿钧稍微感慨一下,而后可见在云床上的鸿钧身影就已经从养心殿内消失不见,唯独留下两位洪荒女神。

  ......

  在黄河边上,

  有着滔滔黄河、万里黄沙,而在峰峦叠嶂之间,其波涛气势未曾削减半分,“轰、隆隆......”的水声炸向更是持续地咆哮回响在神州大地。

  不过从黄河之边不远走来的鸿钧,却不是为了黄河而来,准确的说是为了黄河之边的三位少女中的某一位。

  她们分别是鸿钧在聊天群内的女孩子,洛神宓妃、洛天依以及初音未来,她们三位之前明显是嬉戏在黄河边。

  而如今洛天依与初音未来却是闭着眼眸站在了黄河岸边一处高石上,仿佛在倾听大自然的声音,从黄河之磅礴上感知她们脚下这个伟大国度的源远流长。

  面对如此场面,鸿钧倒是不急着打扰,反而缓步朝着距离她们也有一段距离的洛水女神走去。

  同时在鸿钧一步跨出之间便是凡人十多步的距离,还没有任何的声音,甚至直到近前,洛神宓妃才发现了处于自己身边的鸿钧。

  在这个情况下,

  “道、......”宓妃刚刚喊出一个字就被鸿钧制止了,不过这边的异动还是轻而易举地被黄河水声给遮盖,并未曾影响到巨石高处的两位女孩子。

  而宓妃也是很快就镇定下来,随后这位一身白紫色衣裙的洛神妹子就显得非常乖巧地站在鸿钧的身边。

  与此同时,

  在大石之上,初音未来很快就睁开了眼睛,并对着洛天依感慨道:“好可惜哦,苏苏这次竟然不能跟我们一起出来。miku真的没想到这条黄河,她感知起来是这么的伟大!”

  这段时间以来,

  她们几位小姑娘在皇宫正门仅仅发放了两三天神奇宝贝,虽然让不少的百姓提前享受到了与精灵们生活在一起的幸福。

  可是鸿钧简单沟通的神奇宝贝族群并不经得起这么发放,所以跟不上她们速度的凉冰和涂山苏苏依然还在忙碌着,倒不怪涂山苏苏在聊天群内隐隐透露出不满和偷懒。

  至于当部分女孩子们闲暇下来的时候,

  面对眼前这位去过长城、长安古城、泰山的洛天依再提议出最后去看看黄河,而同样对这个国度好奇的初音未来一下子就同意了,并且还让她们的洛神小姐姐带她们进行了一场瞬移。

  “是的,好可惜呢。”身边颇具天然呆、偶尔显得温柔细致,一身蓝白短裙,有着一头偏灰发色的秀发、一双绿瞳,而头上还有着碧玉发饰,更在腰间佩戴一个小小中国结的洛天依回头对着初音未来浅浅一笑。

  “真的好想唱起来,只是很可惜天钿也不在。”洛天依带着某种感情地望向裹挟着黄沙奔腾的黄河,她仿佛跨越了时空,超越了自身,似从洪荒而来。

  “天钿?”初音未来轻声重复这个名字,作为这段时间来很要好的朋友,她知道“天钿”是洛天依的音之精灵,它能化身成她的麦克风,帮助洛天依更好地展现自己的歌声。

  而初音未来直接换上笑脸,刚要开口劝说上一句,让她想唱就唱,我们可以一起唱出来的时候。

  只见在洛天依身边突然出现了整体偏白色,如同一个小书包般大小,头上有着“天线”,耳边两侧还仿佛带上了两个天蓝色耳机的可爱小精灵。

  “咦?它就是天钿吗?好像和那些宠物小精灵一样可爱呢。”初音未来有些好奇地打量着这个新出现的精灵,要知道在道祖把她们挪移到这个世界的过程是没有帮忙带“宠物”的。

  “是的。”洛天依简单地回答着,并且一下子就抱住了这个见面就发出萌音的小可爱。

  不过她的目光却是悄悄转向了她们洛神姐姐的位置,很奇怪她依然看到了只有洛神宓妃她自己,并没有其余外人,更没有道祖群主。

  对此,洛天依有着一丝的疑惑,她可是知道她们降临这个世界的原因以及她认为谁才有能力做到眼前这件事。

  “或许道祖还在皇宫吧,他肯定是听到了我的心声。”

  洛天依这样对着自己说,心中却是有着一丝感动。

  至于在宓妃旁边的鸿钧,他却是隐去身形看着这一切,他对于洛天依这位可爱的小女孩还是有几分好感的,当然不是那种好感,而是对于后辈的好感。

  以“小洛”的后世位面来看,

  若说初音未来是岛国而出,那么这位戴着中国结的少女,便是东方大国的虚拟歌姬。

  她唱过了《权御天下》、《牵线戏》、《最炫东方风》、《霜雪千年》、《天朝文科生战歌》、《天朝理科生战歌》、《青楼梦》、《清明上河图》,等等,是在唱着东方之音。

  当然也并不是说鸿钧就因此而进行看重,

  鸿钧没有开口,看出了那位小姑娘估计猜出了是自己出手便再次递出了一张丝薄在她面前从天而降。

  而洛天依也接住了如同锦缎一般的东西,并且仔细地看着上面写的字符。

  良久,

  洛天依在初音未来、天钿,以及洛神宓妃好奇的目光下,对着黄河直接展开了歌音:“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将进酒,杯莫停~”

  在她进行歌唱之时,还有着“现代般”的舞蹈,有着华夏之风。

  而这本是诗仙李白的诗歌,经过了眼前这位歌唱速度偏轻快节奏,歌音能高能低,又有着非常轻脆的妹子萌音的少女唱出,毫无违和感。

  同时虽然原本为气势磅礴之歌,但是洛天依也完全地用快节奏,不失气势地把这首歌献给了在场的各位。

  ......

  在三五分钟之后,

  鸿钧望向停下歌唱的洛天依,终于显现出了身形,并且下一刻便闪现到了她们两位的身边。

  “道祖群主!”两位女孩子见到出现的鸿钧,连忙进行了行礼,而两双可爱的眼眸却是不时地眨着,仿佛好奇鸿钧到场的缘由。

  .........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