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187:高调的鸿钧与具有新想法的常羲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而就在这个时候,

  混沌时空之中又有着一丝轻微的波动,令得在场的两位瞬间循着时空波动望去,只见那处走出了两道身影,一者为白玉道袍、另一方则身着绚烂无比的白色裙装,裙裳上更有着无数的法则流光波动不已。

  “师尊,师妹。”上清通天的声音遥遥跨越时空,对着极远处的两位轻点一下头并以示礼仪,同时也没有道出女娲的名号。

  “师尊?”时间女神在心思辗转之间,目光却是转向了来者中的道人,他的弟子就如此可怕了,那作为师尊的他该是何等道行?

  更何况!她还发现到来的两位中,道行偏弱的一方也明显是处于似是而非的状态,其似是处于混沌境,又或是处于更高境界。

  在他们认知的混沌境是为无极,这个境界如同混沌一般并没有极限可循,或者一直变强下去也只能称之为混沌境。

  但是他们后来又把一种超越一切混沌境的某一次暴涨突破,称之为一个新的境界,虽然还没有为这个境界取一个“符号”!

  所以这样她才显得惊咦,奇怪,难道混沌中还存在有比盘古还强的存在?为什么会没听过,也未见他们一起反抗盘古的封锁?

  “这位道友,在下时间,不知道友可否告知尊号?”时间女神说话的过程,可见下一刻那几道化身中分不清主次的身影就随着瞬间消散,时间能量也开始隐退,并且混沌色的光芒又逐渐显现出来。

  或者说,留下此处的仅有一道会说话的倩影之外,有谁还能确保她是否还在,或者是无处不在呢?

  “本尊鸿钧!”鸿钧不屑于隐瞒,目光直视着对方,并且隐隐扫视着混沌四周,而后在时间女神震惊的眼光下,再次进行补充道:“不知隐藏的几位小友,是为何意?”

  在鸿钧话落后,深远的混沌四处有着神光的消散,显然尽数化为虚无,这群混沌魔神听到了鸿钧的名号竟然全部选择退避。

  “原来是鸿钧道友,倒是未曾想到呢。”时间女神嘴角有着一抹神秘的微笑,说完这句,同样开始消散而去。

  而鸿钧是沉默的,他刚才在想,如何面对曾经的三千混沌魔神?他们是该死!对于盘古和鸿钧来说,他们的存在是不稳定的,可能随时影响着未来洪荒与诸天万界的一切。

  可对于“道”来说却不是如此,“道”不会惧怕他们成长,若说起“合道”这个名词,诸天万界以及洪荒之中,所有生灵知晓的生灵第一印象几乎是“鸿钧”。

  既然鸿钧是“道”了,又如何会怕被第二次“合道”?

  而这就是鸿钧犹豫的原因,或许盘古也是如此想的吧,

  当然就算如此,也不是说需要混沌魔神全部留下,完全可以挑选一些合适的,或者说稍微控制下数量最佳。

  与此同时,

  就在鸿钧道出名号的瞬间,在遥远的混沌之外有着一位穿着如同鸿钧一般的“老道”,他似有所感地望向鸿钧所在。

  而后这位老道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色,自身的神光逐渐消失于无形,他则是混沌魔神——鸿钧!

  只是在鸿钧降临的时刻,对方的使命已经完成了,一直以来他的存在不过是个虚幻镜像罢了。

  天道是鸿钧,“道”也是鸿钧,天道的鸿钧虽然第一次前往这个混沌时空,可是未来的“道”明显理清了所有时空,而混沌中的这位“鸿钧”明显就是他的幻影在进行着使命。

  所以在过去的混沌之中,“鸿钧”是最神秘的,有的说他是造化魔神,有的说他是命运魔神,有的说因果,可是随着逐渐出现这些猜测的魔神本尊,一切的一切都不攻自破。

  然而鸿钧不仅是在过去时空神秘着,即使未来洪荒世界,无数的古老存在都猜测为何鸿钧能从盘古的锋芒下残存?

  ......

  抛开一切遐想,

  鸿钧携带着女娲直接出现在了上清通天的面前,说道:“上清,你可知错?”

  “上清知错,弟子不该擅自扰乱过往时空。”上清通天朝着鸿钧低头拱手一礼,而脸色也是平静如水,看不出他的内心所想。

  “有错则当罚,而你如今身处混沌,师尊便先不降罪于你。”鸿钧淡然地面对眼前这位低头认错的弟子,他明白上清会知错,但不一定会改,也就是说他不后悔此行,再来一次同样如此。

  “是,师尊,弟子日后定当领罚。”上清通天没有逃避,说完这句便抬头直视着鸿钧与他的女娲师妹。

  “嗯,既然你要游历过往混沌,便游历吧。”出乎意料的,鸿钧竟然没有任何的阻挠,反是很开明地说着,并且望着疑惑的上清通天和女娲妹子,鸿钧又补充道:“独自行走,难免会遇到阻碍,不妨让你的两位师兄同行。”

  上清通天、女娲:“......?!”

  “好了,师尊与女娲便去它处走走,师尊也是第一次以天道之尊的身份回到这过去呢。”鸿钧语气之中似乎特意点明他的“第一次”,而后直接拉起了身边的女娲左手,转身跨越时空。

  而在鸿钧的心中却是不免进行了一些命运观测与时空衍变,即使如他,在自己的未来手段下也不是一目了然,但他觉得或许这正是“天地由谁开辟”的混乱缘由。

  于是他便让三清降临,完成一次时空历史的刷新,这或许正是另一个必然。

  “师尊,我们去哪?”女娲显得有些开心地询问道,对于刚才发生的遭遇决口不提。

  “你师兄不是想追溯亘古?师尊在过去也未曾前往,如今有你相伴,不如便走上一趟。”鸿钧目光看向虚空,话语略显轻松。

  “亘古之前?混沌之前?”女娲低声重复着这句话,有着一瞬间的“冰寒”感。

  “不错。”鸿钧很严肃地点了点头,到了深处,他的聊天群都会断开链接,不然他在聊天群安排“后事”做什么?

  鸿钧自己很明白,在亘古之前是什么,但绝对未曾亲自前往,混沌的时空本来就是混乱的,无数的混沌魔神一直在纵横,可是没有谁去追溯亘古无极。

  可能是没有终点的,毕竟那太累了,即使是以他们的速度来跨越一千亿元会的时间,一万亿元会的时间,追溯于时空,鸿钧都不会虚,不会怂,包括任何的一位混沌魔神。

  在鸿钧有的记忆里,他还真做过这种事,仅仅是走了一小半,走了漫漫无穷的九万万元会,可是鸿钧直接进行了归途。

  他觉得没有意义,没有终点啊,不然谁都可以前往最初了,甚至怀疑起来过于与未来是否同样无极?

  比如在蓝星世界,宇宙诞生之前的前面是否有极限,以及宇宙的未来极限在何处,不得不说就是难以看清,除非超脱而出。

  ......

  而在这个时候,

  随着鸿钧和女娲的离开,养心殿内的常羲也随着起身,她缓步走出了殿外,远望着金碧辉煌的皇宫,心神陷入始终归于宁静。

  直至良久,

  可见粉唇微启,有着清冷的声音传出:“眼前就是师尊和我们的洪荒帝国呢,常羲会把它完成下去的。”

  于是常羲直接打开了自己师尊创立的聊天群,准备进行一场依照自己的想来而来的安排。

  .........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