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188:进行回返的聊天群成员以及盘古与混沌时空之“大”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于是常羲直接打开了自己师尊创立的聊天群,

  常羲:柳梦璃、陆雪琪、云韵,你们都在哪?接下来师尊让本娘娘来管理这个帝国了,你们先来养心殿集合一下。

  鸿蒙:鸿钧大哥呢?他是否还在此方世界?

  涂山苏苏:呐,是常羲娘娘带我们玩了?太好了!群主呢?我可以休息了吗?

  赵昊:嘿嘿,常羲娘娘,求带飞啊。

  常羲:呃......

  西王母:常羲,师尊呢?

  李世民:这、那常羲娘娘,不知我等几位的计划是否还按原定的执行?

  常羲:你们制定的国策不必变,而师尊去处自有其因由,常羲岂会知晓。

  西王母:哼~

  孟奇:常羲道友,不知我们什么时候回去?

  却是孟奇觉得自己在这个小世界花的时间过多了,之前鸿钧在着的时候还不好吵闹着先行回去,如今差不多了自然想回去看看自己的道侣和朋友们。

  石昊:不错,道祖群主竟然偷偷溜了,我晕。

  赵昊:哈哈,我可愿意留下,这里的妹子这么多,回去做什么?

  曾小贤:哈哈,贤哥也陪你!

  准提:然,此方世界既是师尊所看重之地,贫道倒也不急着回返我等洪荒世界。

  常羲:嗯...你们若是想回返原世界的,稍会可来皇宫内找常羲。而师尊有交代任务的,在未完成之前,切不得返回原世界。

  镇元子:善,常羲道友,本尊却是到了返回的时候了,还望见谅。

  伏羲:嗯,洪荒世界“三皇五帝”事关重大。伏羲既为天皇,不便久留,还望常羲道友见谅。如今若是还有何“吩咐”,尽可直言。

  在伏羲的心中,

  天皇、地皇可是整个洪荒世界的大事,岂能少了他的到场,更何况接下来的洪荒人皇以及五帝完全就是人族的家事,他这个“老大哥”更不可以缺席了。

  常羲:不必了,常羲先代师尊谢过几位道友,此方世界之事,常羲定然不会令师尊和几位道兄们失望。

  道祖鸿钧:你们若是有何繁忙之事,尽可先行回去,不必挂怀。

  陆雪琪:道祖群主,你也回去了?还回来吗?0.o

  晓梦:嗯嗯,祖师可有归期呢?

  道祖鸿钧:时空无序,未有归期。

  虹猫:群主,请多保重。

  ......

  而与此同时,

  处于过往混沌时空中行走的鸿钧又继续在群里聊上几句,便关掉了自己的聊天群。

  “师尊,我们先前往何处?是先去见盘古大神吗?”女娲的声音有着一丝的期待,甚至鸿钧怀疑如果可以选择,她可能是想单独行动,而不是被栓在自己的身边。

  “不了,我们与盘古道友会有相见之时,并不在此刻。”鸿钧语气平淡地拒绝着,看向拉住自己手腕的圣人女娲娘娘,他对于带上这位女神妹子去见盘古还是有点心虚的。

  从严格上来说,

  鸿钧自然是盘古一个辈份,甚至算不上盘古后裔,只能算盘古的道友,而女娲则完全是洪荒世界诞生出的本土大神。

  若是真的按女娲所提议,就这么去见盘古道友的话,还是不见为好......

  于是在拒绝了女娲的建议后,

  鸿钧没有去安抚女娲妹子的小情绪,而是望向了前方的茫茫混沌时空,入眼尽是一片无边的灰色。

  此时此刻的鸿钧以及女娲娘娘,两者都是显现出无穷的身高行走于混沌,不过这正是混沌魔神特有的霸道行走方式。

  由于混沌时空的远大而混沌魔神只有着三千余,

  虽然混沌生灵还是有着无数亿万,可是他们全部投入到无边的混沌时空中依然是显得有些稀稀疏疏的,自然就需要“高大”来彰显一下自己的存在感。

  诚然如此,

  就算鸿钧他们放大了身躯也并不会产生被渺小的生物近身便显得体型“臃肿”的情况,毕竟在无穷距离之内,鸿钧他们都没有看到有任何的生灵。

  若是真的出现了混沌生灵进入到他们的视野,其早就在不知多么遥远的距离之外被鸿钧他们看到了。

  至于产生偷袭念头的生灵,在鸿钧的一眼望去便是一切的湮灭。

  ......

  在后世还有传言可道,混沌时空的“浑沌如鸡子,盘古生其中”。

  而同时于鸿钧记忆之中的时空里,

  盘古在进行开天辟地之时便直接化出了无穷无限之身,其手握开天神斧,甚至连眼前的混沌时空也仿佛无法容纳于他,令这位大神觉得有些“包裹感”。

  处于开天大劫时刻的盘古,就算是鸿钧也只能喊上一句“666......”的。

  这便是主宰并进行封锁过往混沌时空的盘古大神之威,于那个时刻,盘古的身躯才是真正的无穷无尽。

  反正鸿钧是说道不出盘古的“大小”,已经完全不能用计量单位来衡量,光年更是不能一提。

  甚至就算以“寰宇”为单位依然是不足道的,唯有如同赞叹“至道”一般,冠称之以“大”。

  而处于他的斧芒落下之刻,

  除了寥寥几位顶级混沌魔神有资格见上其面,大部分皆是在不明所以的状态便已经被一斧之力导致直接灰飞烟灭。

  倒是如今鸿钧他们两位所化的身躯不过是正常行走于混沌而已,虽然鸿钧也能做到如同盘古开天一般显化无穷,甚至很多混沌魔神同样能做到这种“形”的大小变化。

  可是鸿钧是不愿意“愚蠢”地如此进行晃眼,而混沌魔神敢这么招摇,估计下一秒就可以领便当了。

  ......

  “走吧,先去混沌的时空,其余的还不急。”鸿钧反手握住了女娲娘娘的手心,并以一种莫名的步伐踏出了下一步。

  而与此同时,

  只见前方的混沌时空开始更加诡异了起来,毕竟混沌时空本就是时空混乱之地,是为一切的混乱之源。

  它的不稳定将导致了在这个时空,无论你追溯前往到过去,还是穿越到了混沌时空的未来,始终仿佛依然还在原地的混沌时空。

  同时在这些混沌时空中,

  混沌魔神是唯一的、是超脱的,他们没有了诞生之初的痕迹,当然也没有办法去面见被“封锁”的开天辟地未来。

  不过无所不能的他们还是抹除了尽量能抹除的痕迹,使得仅有自身的超脱不朽。

  “师尊,女娲会跟着你,不管是前往多么久远的过去,以及此后将度过的无穷无尽未来。”圣人女娲娘娘感觉着手心的温暖以及力量,同样反手紧握着,而她看向不可见底的深邃久远,似乎已经不再担心。

  在女娲心中,

  与大部分仙神一般不怕时间的腐朽,时间是无法在她们身上留下任何的痕迹,然而普通的时间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说不清的时间之极。

  可以说,只要是能说道出一个数字的岁月,于女娲看来不过是一段岁月罢了,然而说不清,见不到底,没有尽头的便是“孤寂”。

  ......

  而随着女娲的话落,

  前方混沌越发的灰暗朦胧了起来,仿佛整个混沌时空只有了他们师徒两位。

  在似乎是一步踏出亿万载时间的穿越,又似乎是亿万个元会,女娲只感觉到一片灰色的地带有些沉闷起来,忍不住带上笑颜,出言说道:“师尊,我们说说话,好吗?”

  女娲的声音从混沌中传出,犹如在空旷的房子中说话,隐隐还有着混沌震动的回音,不过她温柔如水的轻灵声音却始终有着一股沁人心神的力量。

  “嗯,怎么了?可是还没走几步呢?”鸿钧见此同样有着淡然的微笑,他的步伐迈得很大,就算刚才跨越的混沌时空也是无法计量,不过距离想要抵达的终点还远到不可想象。

  于鸿钧侧头看向这位女娲娘娘之时,

  她还是身着人前显圣的那一套圣洁、繁复的裙装,看起来有些过于繁琐和神圣,仿佛专门为了显灵和拉信仰而进行穿戴的,少了以往的天真和傲娇。

  只是包裹在裙裳之内的女神光彩却也未有被眼前这身华丽裙装进行喧宾夺主,在那绝美的容颜上此时此刻还带着一丝的清冷,以及似有存在的嗔怒,仿佛还是那位闹着跟不上自己脚步的小女孩。

  “师尊,你一直看着女娲做什么?女娲还能玩你的聊天群吗?”女娲说着的同时便直接按着以前的习惯,打开了聊天群。

  鸿钧:“......”

  .........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