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196:鸿钧与女娲降临《三生三世》见到的白浅、凤九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混沌时空之中,

  鸿钧又与白浅进行简单的了解情况后,视线便离开了聊天群,转而望向在自己身边的女娲娘娘。

  “师尊,你可是要先去一趟白浅的世界?”对于聊天群的对话,女娲可是一直在看着,此时的神情却显得非常平静。

  “嗯,你不也觉得混沌的时空有些无聊么?在这段岁月见惯了灰色、白色、玉色,如今师尊再带你去重新看看有万千色彩的大千世界,不是正好?”而鸿钧也明显看出了女娲妹子是一定会提出跟随的,与其等待她提出,倒不如主动提及。

  在过去的那段无穷岁月,

  对于女娲来说不亚于自愿与鸿钧一起承受本不该有的“磨炼”,所以鸿钧还是想对她进行一些“补偿”。

  “谢谢师尊。”眼见她背后隐隐散发出的七彩霞光与绝美的容颜搭配,圣人女娲的风采即使经过漫漫岁月未有变化,却不觉得厌倦。

  “......”鸿钧没有说话,仅仅是点了一下头,混沌时空可以等会再回来,对于鸿钧来说,这片过往时空内还是可以做到无所不能,并不是之前的亘古之前。

  于是,

  鸿钧的意志直接囊括在女娲妹子的周身,而后周边的时空开始出现了不可察觉的波动。

  ......

  在三生三世的世界,

  据传这个世界为一位“父神”所开辟,然他们的父神早已经身归混沌,而远古众神同样先后应劫离世。

  而如今的四海八方,只剩下天族的龙族、凤族和九尾白狐一族算是还留了些后人,且在神族之内的身份尤为尊贵。

  如今白浅便是九尾白狐一族,即青丘的女帝,算是身份犹为尊贵,按白浅自己的话来说便是在四海八荒之内不知有多少仙神该称呼其为“姑姑”。

  一片桃林的夜色下,

  白浅刚刚打发走了自己的酒伴哥哥——“白真”,而后坐在古琴面前耐心地等待着。

  “白浅。”淡然中略显缥缈的道音传来,本是看着古琴思索的白浅一下子就抬头望去,便见得一位尊贵的道人与绝美的女神一起降临着。

  这位道人还是那一身时常在聊天群里见得的至高,而女神的月白色繁复裙装更是不时闪耀着朦朦胧胧的光芒。

  “道祖,女娲娘娘,你们来了?白浅有礼了。”白浅学着聊天群内时常有的见礼方式,可见一身轻纱白裙的她伸出了一双素手,在礼仪上并没有显得任何的失仪。

  “嗯。”站在此处的鸿钧打量了一眼四周的环境,夜色下,天空有着稀疏的星光,与脚下寂静的草坪以及上面散落的粉色桃花,而远处有着一大片的桃林,并隐隐包围着此处。

  与此同时,

  在白浅面前的大圆木桩上,除了放着一座古琴,还有一个酒壶,乃至还有着醇厚的酒香时不时地飘散而出。

  “这,就是白浅你的世界吗?”女娲同样打量起周边环境,并显得有些亲近地询问着。

  按时间来说两者关系是没有多么的要好,毕竟白浅她们还是后来进群的,比唐太宗他们都晚上不少,可女娲似乎看到了白浅,就像是见到了洪荒世界的万灵一般。

  在洪荒世界,

  与其说身边的女娲娘娘还是妖族的圣人娘娘,倒不如说成是洪荒万灵的女娲娘娘,其地位早与三清一级,毕竟有洪荒世界超过九成以上的万灵为基石并尊其为“妖族圣人”。

  “是的,娘娘。要不白浅先给道祖和娘娘,安排一个歇息之所?”白浅显得有些忐忑,完全没有青丘女帝该有的霸气,一直非常小心地观察着眼前的两位。

  “不必了。”鸿钧平淡地说着,终于把目光从四周,重新放到了眼前的青丘女帝身上。

  白浅,青丘女帝,九尾白狐,其位居上神却显得洒脱逗趣,并且美丽无双,有着四海八荒第一绝色之称。

  同时她嗜喝美酒,尤其是某种桃花酿,而她甚至偶尔还有点小迷糊,时常迷路,又不善送礼。

  鸿钧在心头回想着关于白浅的一些评价,

  在他的目光中,白浅如同其余的女神一般有着柔顺的青丝垂于肩后,美丽的容颜不必多有形容,特殊之处莫不是在于一身素色的白裙,可这身白裙好似氨氲得颇具雾态,隐隐有着随时会飘散之感,仿若轻烟笼罩其身。

  鸿钧微微摇头,

  当然并不是说她穿着“暴露”,甚至那白裙还完美地把一身曼妙尽皆隐去,显现出别样的朦胧之美,只是这白浅女帝可是没多少女帝之威啊。

  “道祖群主,可是白浅身上有何不妥?”由于女性特有的敏弱以致于让白浅察觉到了鸿钧的摇头举动,当然鸿钧打量的视线她倒是没多少感觉,毕竟这位道祖一直是如此的至高平淡。

  听了白浅的话,女娲妹子也是冷淡地看向自己的师尊,而白浅嘴角有着瞬间的笑意,“噗,自己好像说错话了?”

  “你没说错话,本尊既然应下你的请求而来,还是先去看看吧。”白浅的心思逃不过鸿钧的感知,只是鸿钧依然显得淡定。

  虽然擎苍的事不急,甚至就算他毁灭这个世界,对于鸿钧来说还是一念回返,但是他并不想拖拉。

  “嗯?”对于心思一下子被看透,白浅有着瞬间的疑惑。

  毕竟是“爱情虐恋剧”,若能够互相猜透心思,故事便也演绎不下去,于是在她们世界即使道行再高的,除了面对着凡人,可还没有顶级仙神间的心思探知。

  不过白浅是一位表面迷糊,心思倒是有些缜密的女孩子,不然也坐不到女帝的位置,想起鸿钧在群里的威能,倒是没有提出这个疑问。

  于是,

  可听得白浅直接说道:“好的,道祖,女娲娘娘,白浅这就引你前去见擎苍。”

  然而还不待他们说话,

  突然见到了一道粉红色倩影从高空翻滚落下,还有着一声“啊~”的女孩子轻声娇呼,不过鸿钧他们两位自然是早就有所感知。

  “凤九?”白浅有些意外,又有些呆懵地看向躺坐在地上的佳人,可见是为极其美丽的女神,而她额头上还有着一朵凤尾花胎记。

  “姑姑~咦?还有两位客人呢?”凤九先是看了一眼自己的姑姑,但很久就注意到场中的另外两位大神,竟然不是她以为的白真叔叔,可难道他们会是哪位大神?

  “不得无礼,还不快过来行礼。”白浅略显威严地训斥着凤九,并示意介绍起了鸿钧他们,“这位是道祖鸿钧,而这位是女娲娘娘,在他们面前,你要以面见天君的规格行礼。”

  “哦~”凤九非常麻利的随着起身,并快步地走到了白浅身边,同时屈身朝着鸿钧福了一礼,说道:“凤九见过道祖鸿钧。”

  而后,显得有些古灵精怪,或者娇憨的凤九再次以轻脆地声音,对着女娲行了一礼,并略带淘气地言道:“凤九也见过女娲娘娘。嘻嘻,没想到四海八荒之内还有比姑姑要漂亮的女神。”

  “嗯...”凤九说完这句,明显后知后觉起来,自己估计是要得罪自己的姑姑了?

  “让你嘴快!”凤九暗自嘀咕一句,同时伸起了自己的素手连忙捂住樱唇,并小心翼翼地打量起自己的姑姑。

  .........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