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02:不愿意回世界的群成员与忐忑的白浅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青丘宫内,

  鸿钧发现里面有一张可以坐八个人的石制圆桌,同时上面早已经摆放好了一些灵果与佳酿。

  然而纵观整个石洞空间布局,已经与外面的略显蓬荜生辉有些不同。

  在这里面竟然是处于灰石的“昏暗”状态,

  即使这个昏暗只是对于凡人来说,可仅有的光源却好似来自于上方小洞的太阳照耀的余光一般,感觉上可谓有些寒碜。

  “两位道友,却是大道无为,本性天成啊。”鸿钧神识一扫,发现圣人女娲依然面无表情,显得毫不在意,而鸿钧虽然并不注重这些,可是还是有些“服了”对方的。

  该说不愧是狐狸么?身份地位再怎么牛逼,还改不了住山洞的习惯。

  当然或许是为不忘本心,但用来作为接待的地方就有些不妥了。

  “呃......简陋之处,还望两位道友见谅。”白止回头显得歉然地朝着鸿钧他们道上一礼,同时可能是下意识地忽略了,他并没有提及对于此时山洞的临时改进。

  也还好鸿钧没有继续探讨这个问题,反而顺着他们的脚步,直接落座于石椅上。

  “道友,请。”白止示意鸿钧他们食用灵果的自便,而且白浅的母亲则始终展示非常好客、温柔的笑容。

  不过白止看到鸿钧他们随意拿起了放在他们面前的几个青色灵果,便开始打开了话匣子。

  “不知两位道友是在何处仙山修行,为何未曾听闻?而今蒙两位降临于青丘,可谓幸事,却不知有何示下?”白止在客套之中,终于进行打探起了鸿钧他们的底细来。

  然而,

  鸿钧目光淡然地看着他们两位,有无形的道韵浮现周身,隐隐透露出一股远远超越对方的气势,显得有些冷淡地说道:“说来,本尊此行却是叨扰两位道友了。且与弟子前来青丘也仅是路过,并无怀有其余思虑......”

  “哦,却是本帝唐突了,唐突了。”白止脸色有瞬间的苍白一晃而过,即使对方那威压也是仅仅存在于一息,但他感觉到了生死间的大恐怖,简直是比曾经见过的东华帝君还要强上几分。

  这直接不用怀疑了,起码眼前两位肯定是整个四海八荒隐居起来的无上大神通者。

  因此若没必要,他觉得自己还是少招惹为妙。

  想到了此处,

  白止又看到身边尴尬地擦着冷汗的夫人,右手心有些无奈地覆盖在她的左手手背,试图为她缓解之前承受的压力。

  ......

  至于接下来,

  几位的交谈明显简单很多了,白浅的父母不再揣测鸿钧他们的目的。

  而鸿钧也没什么与对方讲道的心思,仅有女娲好奇地询问一些青丘的事情,倒是对方竟然有问必答。

  或许女娲娘娘还真的有一种亲和于万物生灵的魅力吧,

  她自身携带的神圣光辉,即使在无数世界的东方传说中也是三界大神通者们共同敬仰的至高“女娲娘娘”。

  在另一边,

  清闲下来的鸿钧不免打开了自己聊天群,之前离开了太久,回来之后在群里也是来往很急切,并没有好好与常羲交流下“聊天群公开世界”的具体发展。

  于是处于聊天群与常羲的私聊窗口上,

  道祖鸿钧:常羲。

  常羲:怎么了?师尊。0.o

  道祖鸿钧:正经一点,说正事!

  常羲:

  道祖鸿钧:那个世界发展得如何?而聊天群的成员们,全回去自己的世界了吗?

  常羲:一切还好,......倒是他们未曾尽数回去,其中有两位说暂时不急着回去。

  道祖鸿钧:为何?

  常羲:是高要、焰灵姬,他们不愿意回秦朝。

  道祖鸿钧:......嗯,此事师尊自会处理。好了,师尊如今还有事,得等过段时日才能回去带你回洪荒世界。

  常羲:可、师尊,常羲是想......

  ......

  在青丘宫内,

  鸿钧直接挂断了与常羲的聊天**流,毕竟他偷偷带女娲出来玩可有些不厚道,又如何好意思去面对为他操心的月神常羲。

  至于那两位群成员不愿意回去,可能直接想要赖在那里的原因,他倒是有些猜测,但如今他并不急着回去。

  而一退出聊天群后,

  鸿钧便简单与两位青丘的统治者“道别”,毕竟与他们没什么好交流的,而且他们两位也于自己没有任何的可利用价值。

  “好,两位道友在青丘期间,本帝便让小五和阿九时刻陪伴两位,若有何需求尽可直言。”狐帝看出了眼前两位好似与自己存在着某种“代沟”,兴许是实力上吧。

  当然虽有道行上差距的原因,但更深层次还有一个原因便是他们不在“聊天群”的区别。

  再加上他们是作为一方统治者的戒备姿态,直接让鸿钧与他们能交流的话头很少。

  “嗯。”对于白止的吩咐,不仅鸿钧他们轻点头应下,刚才一直就在旁边没有插话的白浅、凤九也是非常顺从地点头回应着。

  随后白浅和凤九便与鸿钧他们一道走出了青丘宫,

  在经过大半天的忙活,如今的时刻已经过了中午时分,白浅便决定先领着鸿钧他们前往待客的休息场所。

  当然在这个过程,

  走得比较后头的凤九似乎想起了什么,好似要溜出去做什么,却被白浅给直接制止了。

  “白浅,本尊与你有一事想要私下商谈。”行走中,鸿钧突然开口说道,并且目光平静无波地看着这位一身白裙的青丘女帝。

  这一趟的白浅世界之行,

  鸿钧是为了白浅而来,事情表面上是处理了,但深层次的问题并未解决,若是如此回去,难免有些虎头蛇尾。

  “这、......”白浅没有直接应下,几乎本能地看向了她一直觉得尊贵无比的女娲娘娘,然而也发现了这位女神娘娘似乎依然面无表情着,容颜之上存在更多的是神圣之感,却一时也猜不透对方所想。

  好在女娲没有让她迟疑下去,随而她轻声说道:“道祖有事与你交谈,你便前去吧,凤九陪我便可。”

  处于在另一边,

  鸿钧见此也是没解释什么,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不过他说的这事可是白浅的私事,而且如果让白浅自己知道后,同样是不会愿意让凤九,乃至女娲知道自己**的。

  “嗯,道祖请与白浅前来。还有小九,你先带娘娘前去休息,但切记不可离开青丘。”白浅说道,还朝身边显得有些可爱乖巧的凤九举起了手背,严令禁止着。

  “知道了,姑姑。”可见凤九对于白浅的吓唬,仅是露出了甜美的笑意,卖萌中没有一点的惧怕。

  ......

  随后经过十多分钟的行走,

  白浅领着鸿钧来到了她平日里休息的一处宫殿,而鸿钧直接落坐在了桌案前后,白浅就要为鸿钧沏起茶来,可被鸿钧直接制止了。

  看到白浅放下了茶具,并端坐等待训示的神态,鸿钧说道:“白浅,你可知你的未来本该如何?”

  伴随鸿钧的话落,白浅猛地抬头对视起了鸿钧。

  具体未来?她从聊天群里简单地了解过,但她们世界并没有太过具体的说法,有的仅仅是简单的预测。

  或许对于凡人详细起来还行,可对于同级的仙神,她们是不知道任何仙神的每一步。

  “道祖,白浅不知。”白浅的沉思仅仅是一刻,然而俏脸之上的神情却非常明显的忐忑,甚至鸿钧可以看到她一双桌案下的小手已经微微抓扯着自己的裙摆,仿佛在面对必然的审判一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