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相关的作品前置大答疑(喷书之前必看)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写这本书之前,是本着想写出心中的“仙”的。

  “仙”不是简单的长生者,不是装逼,不是“清情寡欲”的和尚仙,不是“太上忘情”的太上自己的“仙”。

  太上忘情本无错,是为其自己的道路。

  但众生并非全部适合于忘情,仙如同人,或者说人如同仙,在洪荒之大,仙不会是一个模板。

  洪荒仙神将各有不同的性格,才可以凑成一个完美的无量大千世界。

  但是我认为有一个非常普遍的“仙”,也如同大多数仙神或者大多数凡人长得怎么样的说法。

  便是:“道无处不在,道亦在我心中,我心亦是道。修道便是让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合一。可于世间无我,又处处是我。”

  “仙”是该本心逍遥,不受拘束,为随心随性,可遨游于无穷寰宇。

  ......

  1、本书境界的问题:可以直接看第26章的境界划分。

  2、全王的实力问题。

  不用疑问,开篇暂时设定圣人仅仅是为了拉一个出来打几下而已。而且后面有解释,一旦离开世界便飞速掉实力是为常见的“世界位阶论”。不用问为什么不拉安澜或者谁的,拉谁不也是拉。

  3、道祖性格问题。

  本来就被嫌弃代入感低了,若是真的写成了无情道祖,连门都不出,连诸天万界都不看,本书就只有一个字“完”。

  于是我写的是有穿越基础,至于为什么渡过了这么多年,还是这么“屌丝”?

  有人说从头开始就能够接受这种,但是真要我从开天劈地开始水吗?我是想一下进入开局满级,不想磨磨蹭蹭啊。0.0

  另外,只是这点时间就让仙迷失了?我认为,别说是道祖,就算是一个洪荒小仙也应该渡过上千亿万年而永恒不变,本心不移,就算是时间也无法侵蚀于仙神,才能称之为仙。

  若是屈服于时间,估计一个时间性神通打过去,直接就心性变成了另一个人。

  4、本书不种马、不后宫,不用问了。

  种马是什么?就是没感情,为了欲望的啊哈而已。

  后宫是什么?若是古人,一妻一妾怕是还不敢说自己是够得上“后宫”。就算开五个,就是后宫了?没几十个还不够格。

  5、鸿钧是道教不认可的,这句话也不用说了,我清楚的啊。

  我又不写道教,关我屁事。我写封神,写洪荒流。

  宗教也没啥可以写的,这类东西历史上存在的用处是啥,大家清楚。而且帝王不喜欢“逍遥”的仙,还是近似于光头这种“今生苦,前世孽,下辈子就有出路”的“清心寡欲”更好。

  想来迷恋这些是没用的,换句话说,就算你读了什么教的各种经籍之类,直接背得滚熟,又有什么用?

  然而“道教不会至高,道门却会至高。道门非道教,道教在道门。”

  道门是老子、庄子、关尹子、列子、管子等几位的思想共同构成,假若让我去读什么教的一些名字都拗口的经文,我还是选择看点《道德经》、《庄子》、《管子》实在点,再差写作文都能借用点佳句。

  佛本是道、儒本是道,但它们不是道教。万般思想出道门,是孔子师于老子,是佛教东传的抄译借字,是鬼谷纵横、阴阳等来源于道门。

  可惜道教的太清实际上并不指老子,而道门圣贤庄子还是李唐后来补充的“南华真人”名号,列子、关尹子等甚至没名头。

  ......

  6、鸿钧是不是神话,同样不重要。

  神话是什么?数得清的不过是盘古开天、女娲补天、姜子牙封神、西游记、东游记等等。

  西游记虽然最初是小说,但沉淀下来早已是神话。

  我的家乡就有拜孙悟空,而最先写姜子牙封神的便是《封神演义》,里面的某位不过是不符合某个地方的定义罢了,懒得管,毕竟这里是洪荒。

  7、聊天群的表情包问题,后面进行了很大改善,初期我是新手。另外,聊天群不能发表情就不像聊天群了。0.0

  8、鸿钧实力问题。一个本来什么都没有的小说猪脚,都能变强,鸿钧自然一直在变强,三清也在变强。

  在我已经写的后面部分,三清已经达到了天道境,鸿钧同样正朝着“道”的方向前进。

  “道无止境”将如同宇宙一般膨胀,周转不息、亘古无极,鸿钧他们自然会一直变强,三清未来必然是大道的化身。

  还有就算他们拥有天道的实力,同样不会满洪荒世界的四处乱跑,去告诉别人他们的实力,这就是三清他们。

  众生只需知道他们是圣人便可,更多的还是他们没资格接触。

  甚至在未来,洪荒的圣位满天飞,如同神话里的各种圣号,昊天上帝、西王母、东华帝君、伏羲等几位。

  9、仙神们的朋友圈问题。

  受制于电视剧,人们认为仙神是禁欲的,包括黑“恶毒”王母的一些神话。

  实际上玉帝有道侣,盘古、元始天尊也有,自己去百度。当然并非说仙神一定要有道侣,他们只是各自有自己的想法罢了。

  他们在凡人面前的高高在上,没有感情,不过是如同我们看着蚂蚁时候的心态,会一直对着蚂蚁嬉笑?

  换句如今的话,实力上的原因让很多凡人没资格接触到他们的那个圈子,以为他们就该这样,你们懂得,如同我们自己。

  若你是凡人便是蝼蚁,仙神在你们眼中为冷淡。若你有他们的实力便是道友,相互笑谈。假若你比他们强便是他们的道兄,恭敬之礼送上。

  10、装逼问题。

  用有没有感情来确定是不是凡人和道祖,我不知道对不对。但装逼的一定是凡人心性,虽然后面会有装逼,但没有无脑装逼。

  11、仙神更在凡人前。

  世界各国神话中,仙神们创造了人类。如同希腊是仙神按着自己的模样,来给予感情和智慧,甚至还引发了各种仙神忌惮。

  我们的神话也是女娲造人,同样是照着自己的一些本性来。

  所以我真的不想再回答什么,怎么你写的仙神跟个凡人一样?先有仙神后有人,不再接受反驳了。

  若是仙神与凡人有什么不一样的,便是没有什么贪欲、物欲、钱欲、权欲吧,而阴阳为天地至理,若是有损则必然失去平衡。

  ......

  (求全订、月票、推荐票,什么都求就对了。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