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33:聊天群的讨论与热血激战和献歌的两位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比武场上,

  石昊看着期待不已的两位,最后说上了一句:“那准备开始吧,记得点到即止。+∧八+∧八+∧读+∧书,.※.→o现在都是群里的一员,还是不要伤了日后感情。”

  “我们明白。”萧炎和虹猫都是轻点一下头,随着石昊的身形就已经消失不见。

  “战吧!”萧炎怒吼一声,仿佛忘记了刚才一切的不愉快,就这么扛着一把大尺,并运转起斗气增加自己的一切机能,直接以迅雷之势砸向了虹猫。

  “铛~”长虹剑轻而易举地挡住了攻击,这位虹猫少侠圆睁的明亮眼眸中仿若闪出一道机灵的神光,“来得好!”

  “嗯,小心了。”萧炎轻声叮嘱了一句,心头暗自感慨了虹猫的“力气”,没想到它个子这么小竟然还可以扛住自己的攻击。

  同时战机不待人反应,

  萧炎猛地撤回巨尺,转而以力劈华山的姿势朝下猛斩直下。

  不过虹猫也一扬剑尖,长虹剑富有弹性地啄点在巨尺之上,而虹猫的身影已经高高地往后飞起并拉开距离。

  “轰~”可见巨大的黑尺站在了巨石广场之上,闪起了不少的碎末石屑以及火星,幸好此处广场为了平日的需要,在材质选择上问题倒不大。

  “长虹落日~”高空中的那一道白红身影热血激昂地喊出一声,“轰~”周身爆发了十多团火红色的火焰把它围绕成一个圆,温度开始极速升高着。

  “焰分噬浪尺!”萧炎的巨尺之上闪现了好似透明的幽蓝色能量火焰,并且大踏着步伐挥舞动巨尺迎上。

  “pong~”滔天火焰的baozha眨眼生成,巨大的反震之力更是直接把两人给远远掀开。

  “咳、咳~”萧炎被baozha的烟尘呛动着,但是口中却是吐槽道:“老师,这玄重尺这么重,我是不是很吃亏啊?而且它还轻微地压制了斗气......”

  “在战场上,你还有空抱怨这?抱怨那?”药尘没好气地说道,不过他倒没有担心,毕竟双方明显是真正的比斗。

  “火舞四方~”如血如虹的长剑划出了道道的火红色的剑影袭来,甚至虹猫的身影再次居高临下。

  “你、......”萧炎刚想与自己的老师斗嘴就发现了一式从天而降的长虹剑法,而药尘也坏笑道:“呵呵,你自己还是小心点吧。”

  不得不说,萧炎与药尘的关系非常好,可以说是亦师亦友。

  若是真正的战场上,药尘自然不可能如此,但是纯碎的比斗就让他们两位仿佛又回到了私下训练时候进行打发时间的口舌之争。

  “**游身尺~”萧炎知道在直播,打斗的时候一直试图维持着自己的气势,每一下攻击都如同虹猫一般激情热血地喊起斗技名字。

  “轰、铛、铛、蹭~”眼见两位又火速地交加了好几下,甚至最后一声响更是带动了无数的火星。

  卧槽,这家伙是圣斗士吧?攻击完全没有一点间隔时间的!

  萧炎内心疯狂地吐槽着,但是却没有时间让他说出口。

  吹火掌!

  萧炎在心头呐喊了一句,空出了左手使出了老师所传的掌法,他意识到了自己不能再运用巨尺与虹猫进行快节奏攻击了。》八》八》读》书,.∞.o◎

  虹猫与刚才新增记忆之中的纳兰嫣然完全是两种对手,

  即使纳兰嫣然也是风属性的轻灵,为速度见长,但是虹猫的剑法却是火属性的狂暴,又加上气势如虹的速度以及协调,甚至虹猫的轻功更完全甩开了纳兰嫣然好几倍以上。

  “蹭、铛——轰!”虹猫同样空出一掌使用长虹真气迎上,而萧炎在一个碰击后就急速地后退着。

  可是虹猫在几个起跳间就又追上并贴近了他,由此双方不得不再次爆发了一次剑刃轰击,“铛——”

  而突然之间,

  “小炎子,小心!”药老忍不住高声提醒着,“刺啦~”“嗯哼~”萧炎左肋被抽空刺中被带起了一丝血线。

  “啊~”受伤让萧炎爆发出了主角特有的血性,完全无视攻击地举着巨尺不断对向虹猫身形大概位置斩去。

  刚才一者追,一者在后退,周围的一切更如同幻影一般疾速而过,萧炎已经只得凭借着本能在找提速后的虹猫位置还击。

  不过面对虹猫蓝兔世界的剑法,仅仅是大斗师级别可明显不够,他毕竟还不是真正的斗王,就算是飞空也难以有优势。

  可要知道虹猫的七剑合璧又哪一次不是踩踏轻功飞跃于高空,甚至从比得高山还要高的万里长空之上而下。

  所以在经过一次斩击并与虹猫触碰后,

  萧炎倒是趁势丢了手中的巨尺反弹拉开距离,他是看出来了,与虹猫比兵刃完全是以短拼长。

  斗气大陆的斗技功法其实在战斗的时候就略显粗糙,肯定是不如东方武侠传统的剑法一般的灵活多变,更何况又是拿着重尺,再战斗下去只是凭白添加伤口又惹人笑话罢了。

  没错,眼前被灵活性的对手不断划伤口的遭遇很容易让旁观者产生自己被虐杀得毫无还手之力的错觉。

  ......

  “萧炎兄弟,你这是?”虹猫没有追击,双方各自站在一边,不过距离倒是有了几十米。

  它明显有些疑惑,萧炎丢掉了武器是什么意思?难道是投降或者觉得不需要武器就能与它战斗?

  “啊,哈哈~”萧炎露出了一个憨厚且有些尴尬的笑脸,说道:“那把尺子太重了,又不方便,而且还有压制斗气的作用。不过接下来我可要出全力了,你要小心啊!”

  萧炎可没说笑,谁听过萧炎是靠尺法为主的?明显是靠异火啊!

  “哦~”虹猫点了一下头,并且有些慎重起来,它在聊天群记录里也大概明白了异火的作用。

  然而这时候在聊天群内,

  涂山苏苏:虹猫好厉害!这样就打得萧炎没有还手之力了!

  曾小贤:哈哈,那是当然,我们的虹猫少侠嘛。

  菲露妮丝:虹猫加油!虹猫加油!

  岳不群:看起来,萧炎小兄弟是完全是被虹猫给压制住了啊。

  九叔:不错,萧炎的尺子与身高偏向于笨重,反之虹猫以灵活居于优势,而两者的力量又看似不相伯仲。

  剑圣:观它的剑法气势如虹,至阳至刚,以动制静,果然是为上乘剑诀,没有上传到聊天群真是可惜。

  菲露妮丝:剑圣前辈,虹猫的剑法好像是需要长虹剑才能有最大威力,而且可能是它的剑法是七剑所属,并不外传。

  剑圣:嗯,老夫只是稍做感慨一番,剑之一道,殊途同归,若是能见得一二,也是获益良多。

  景天:嘿,老头,你要不要蜀山剑法?若是能拿出什么交换的,我便试试找白豆腐要一份上传群里。

  剑圣:好,若是有得上乘剑法,就算是无双城送你又何妨?

  景天:哈哈,城主?那肯定有很多好东西吧,你等等,我先去拿一份给你。

  赵昊:没出息。

  剑圣:嗯。

  菲露妮丝:各位,我们为虹猫少侠唱一首歌吧?0.o

  陆雪琪:?

  柳梦璃:露儿妹妹,你的意思是?

  赵昊:好啊,欢迎各位小姐姐唱歌。

  道祖鸿钧:

  曾小贤:嘿,这注意不错啊。露儿妹子,你说唱什么歌?

  洛天依:太好了,唱歌?我也可以一起加入吗?

  菲露妮丝:嗯嗯,可以的。初音未来

  初音未来:在啦,miku很高兴又可以为大家带来美丽的音乐。0.o

  白展堂:那好,那谁,先来点music伴奏~

  曾小贤:喂,先等等,白老哥,你这是抢场子啊?

  白展堂:呵呵,咱们这不是谁跟谁嘛?

  女娲:

  白浅:不要吵了,你们两个好讨厌!

  花千骨:没错,好想打他们!

  道祖鸿钧:......

  道济:几位姑娘最近变得有点暴力啊。

  曾小贤:哇塞,难道女孩子们都有一颗暴力的心?太可怕了,原来有着与生俱来的天赋,再加上你们后天的努力,明显正在朝向一菲的境界冲锋啊!

  白展堂:对的,这样不好,不好~

  道祖鸿钧、孟奇、石昊、赵昊、鸿蒙:“......”+1

  叮~群管理员西王母对曾小贤进行了禁言十分钟。

  白展堂:呃......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很遗憾,某知名电台主持人已经离开,接下来的时间就由我老白来......

  叮~群管理员西王母对白展堂进行了禁言十分钟。

  部分群成员:+1

  西王母:师尊,婉妗做得如何?0.o

  道祖鸿钧:嗯,好。

  菲露妮丝:那还唱歌吗?

  道祖鸿钧:允许歌唱。

  赵昊:唱什么?

  李茂贞:是的呢,难道露儿妹妹有何高见?

  菲露妮丝:虹猫的歌,怎么样?

  初音未来:那是什么样的歌?

  赵昊:虹猫蓝兔奇侠传主题曲?

  菲露妮丝:嗯嗯,为虹猫加油!它太有气势了!

  赵昊:是啊,以前最喜欢其中的某一句了。男儿有胆气,仗剑走天涯。女儿有剑心,柔情满山岗。七剑合璧~我们相知相遇......

  孟奇:不错,确实让人怀念,是一种少年记忆中的江湖。

  道祖鸿钧:然,但本尊直言,你唱得实在难听。

  孟奇:同上!

  石昊:不错,还是请你不要随便再唱歌了!

  柳梦璃:其实赵公子的歌声还是可以再多加练习的。0.o

  陆雪琪:吵!

  赵昊:......我错了!

  叮~群主道祖鸿钧上传了群文件《虹猫蓝兔奇侠传主题曲》。

  叮~......下载了群文件《虹猫蓝兔奇侠传主题曲》。

  经过几十秒时间后,

  白浅:道祖群主,白浅感觉这个音乐还是需要两个人唱会比较好呢?

  女娲:是的,师尊。

  陆雪琪:嗯嗯。

  高要:几位仙女娘娘说得在理啊。

  孟奇:

  石昊:

  鸿蒙:

  道祖鸿钧:本尊不擅于音乐之道,可送上原唱男声。

  晓梦:嗯,晓梦也是不善音乐。

  众群成员:“......”+1

  洛天依:天依可以唱高音的。

  陆雪琪:

  白浅:

  初音未来:那miku唱女音。

  女娲:师尊!

  道祖鸿钧:石昊,把她们唱的音乐直播扩大到云岚宗上吧,好为他们助兴。

  石昊:好。

  ......

  在比武场上,

  就在萧炎摊开的双手准备汇聚火焰之时,甚至虹猫少侠也准备再次腾空之际。

  一道激昂的音乐直接传入所有人的耳中,“怎么过!也就是一辈子~怎么活?也不过一百年!过就要过得有滋有味,活就要活得神彩飞扬!

  男儿有胆气,仗剑走天涯!

  女儿有剑心,柔情满山岗~

  七剑合璧~我们相知相遇。

  为了美好的家园,我们相守相望。

  相守相望到永远......”

  “噗~”熟悉的音乐让两位暂时停手,萧炎掌中的火焰直接飘散,而虹猫只觉得一股能量在汇聚着,仿佛找到了自己的信仰一般。

  而云岚宗的众人,则纷纷呆若木鸡,这是什么情况?好像是两位女孩子在唱歌,不过这音乐听起来好热血啊!

  ......11...看书的朋友,你可以搜搜“蓝色中文网”,即可第一时间找到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