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49:太上的时空封锁与轩辕降世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紫霄宫内,

  鸿钧本来还好好地看着直播,突然却把目光放到了洪荒大地之上。想-免-费-看-完-整-版-请-百-度-搜-

  当然同样有这个反应的还有他身边的两位美丽女神,或者该说整个洪荒时空的所有诸天大能视线再次汇聚起来。

  他们发现洪荒东部的人族所在核心区域已经完全被封锁了,而封锁的不仅是空间方位,甚至还有时间长河的流动。

  就在刚才,

  他们见得了陡然有着一道虚幻的太极图晃动生灭间,不过眨眼便遮蔽寰宇,直接导致整个时空陷入了无限的加固。

  666无数进行布局的准圣大能开始懵比着,说好的打不过就一起下手捞人,然后再斟酌是否亲自上马的呢?

  而如今于洪荒大地之上,

  人族所在的时空封锁阻止了准圣大能进入,并且即使是大罗境界也是许进不许出,明显施展如此威能的大人物是在控制神仙杀劫的规模,让不少大能们忐忑不已。

  “是大师伯?”一处高山之上,穿着扫霞衣的中年道人望向无尽蓝天自语道,可见他轻轻地抬起了自己的右手,无声的道韵卷动大道法则扫向虚空,却发觉如同自己脚踩进淤泥一般深不见底,没有一点的反应。

  同时在不少的地方,

  慌乱的仙神可谓是数之不尽,他们感觉到即使自己施展一切手段也跳不出这片广阔无边的空间,瞬移、时空穿梭与暴力打穿,一切的一切发挥效果好比普通凡人空手在推动坚固的墙壁一般无奈。

  当然也有不死心的仙神朝向高空请求着,并执以弟子之礼自称道:“弟子***见过太上道德天尊,小仙一时不慎误入于此,还请圣人指点出路。”

  不过不管他们如何请求皆是没有一点成效,可谓是入得战局,当寻求自我超脱,方可再得永恒。

  “也罢,看来师伯、师叔与师尊之意便是让我们从中寻找出路。”广成子收起了心态又眺望向大地之上的无数人族部落。

  对于下一任人皇是谁并无定数,但是大部分的仙神皆是认为理应从人族之中选择,即使巫族也是针对了人族进行转世入局。

  可见随后广成子的身影直接消失在了此处,并开始探寻起人族各部,试图寻找拥有贤德之能的可造之才。

  现实毕竟是现实,洪荒有不知多少倍于亿万的人族数目所出现的贤德之人为不可计量,并非仅仅只有那么一个可选项。

  于是广成子日夜探寻着天机,昼则寻访诸部,夜则遍观星辰,尝试推测天象。

  这转眼便是八百多年光阴,

  忽而有一雨夜,走在大雨磅礴之中不染滴水的广成子发现天空中的一道电光闪耀间竟然炸开了乌云,好似环绕起了北斗枢星位置,并隐隐指向了某处。

  “这、莫非是天象之兆?”广成子还未感慨完毕,随即那颗北斗枢星猛地脱离出了一道星光好似直接掉落下来,方位应该是砸向了极其遥远的某处。

  “嗡~”广成子瞬间进行了跨越,初步达到了大罗境界的他在洪荒世界内还是可以勉强进行一些“小范围”瞬移,而在他一刻间迈出了不知多少寰宇之后便见到了一个无边的部落。

  可是他没有急着下一步行动,因为苍穹之上也出现了不少的仙神身影。

  “在下冥泷道人,不知几位如何称呼?”一位容颜显得苍老的道人当先开口道,可以几乎瞬间出现于此的几乎是大罗境界,所以他们对于同级的根底也是难以推测。

  “本尊岳古,见过几位道友。”一位中年道人有些冷漠地说着,没有再刻意露出一点的笑颜。

  “本仙阳鼎,也见过几位道友。”身着青衣的仙神同样开口说道,当然他们一行仙神谁都没有主动透露出自己的根底或在名号的后面特地加上一些太过高傲的尾缀。

  假若是凡人前来拜见,这位阳鼎可会自称为阳鼎上仙、或是阳鼎道君。

  “小仙迷月,见过几位上仙。”突然又有一位仙子随后赶到了此处,却看到对峙于空的几位,可当她想要退避之时又被发现,只得无奈地出来见上一礼。

  随着他们的介绍完毕,这些仙神的目光自然落到了还没有开口的广成子身上,当下岳古提问道:“不知道友该如何称呼?”

  “在下昆仑山广成子。”广成子给了他们一个友好礼,语气不咸不淡地说着。

  “昆仑山?莫非道兄是圣人门下?”远处的岳古惊叫道,而女仙迷月也是不敢相信地说着:“道长是玉清圣人元始天尊门下?”

  至于另外的两位仙神同样再次补上了一礼,圣人门下值得他们仰望,要知道他们自己仅是为普通的洪荒生灵。

  “几位道友不必多礼,广成子只是循着天象而来,不想得与几位相遇,倒是有缘。”如今上古大能的光辉依然还存在,广成子并不敢过于的狂妄,当然隐隐表明的态度却是在暗示自己意向。

  “哦早前老道过来之时,发现道友还是先行了一步,凡事有先后,本尊便不再打扰了。”冥泷随意地行了一礼,在本要离去之前又突然提议道:“本尊曾经于天庭之上供职,并记在羲皇伏羲名下。如今三皇之事本是一颗善意之心而来,若是广成子道友寻得了机缘,可否容老道助力一番?”

  “善。”广成子直接应了下来,至于记在羲皇名下?

  谁知道记在羲皇之下的有多少妖族,或许在久远的过去对方只是一个小妖,但是并不重要,人皇之争怕是会多生事端,拥有助力倒是不错的选择。

  “广成子道友,小道本无意于人皇之争,还望勿怪。在大幕落定之前,我不会插手任何的争斗。”阳鼎仙神本体是一个羊精,他思虑再三还是不愿意冒这个险。

  太上的封锁是一片时空,不是针对谁,但是肯定有的并非参与者,他刚才也仅仅是好奇过来罢了。

  当然他也知道那位冥泷道人的心思,明显是想趁机结交圣人门下广成子并搭乘上一趟“顺风车”。

  可是危机与机遇同在,自己若是不迷了心窍,不入“红尘”,当可永恒,又何必去追求这些?

  “广成子道友,本仙愿意助你扶持人皇。”本体是一只猴类的中年道人岳古也开口了,不过他们不是指刚才天象是为人皇降世,人皇是无定数,但是圣贤或大能转世便有天象降临。

  可以说这种情况下的转世更加的有希望,而且其从天上来,当是天庭也有介入,这再加上圣人门下的配合,胜算是在八成以上啊。

  “小仙也愿意。”女仙迷月急忙出言说道,毕竟不想帮忙可得明说,若是态度不明怕是下一秒自己就烟消云散。

  “嗯,那就有劳几位道友了。”见到阳鼎道人离去后,广成子对着他们客套了起来,他们几位的表明无疑是把与人皇结缘的机会让给了自己。

  而看到广成子的回应,冥泷再次主动推测了起来,他眼眸中时空与命运之力在追寻着一切迹象。

  同时心中也不免暗自思量起来,

  刚才那天象速度极快,若不是恰巧离得近,并且本身道行足够可谓难以看清,此必然是准圣级大能手笔,或许降临于此估计也是发现了广成子所在?

  “广成子道友,老道观测一番后倒有所收获。”冥泷道人本体是一棵神秘的古树,道行甚至不弱于广成子,可如今却是带着善意向广成子解说道:“此乃天意啊,刚刚便有一人族少女感应天象而孕,其名为附宝氏。”

  “哦?这确实是天意。”广成子意味深长地望向苍穹之上,这么明显的意思,他该不该接受?“那我们便静候他的降生吧,本尊会先守在此处等待,几位道友不妨先行离去,待它日“人皇”有需要之时可还得劳烦几位道友。”

  “善,道友,告辞了。”这三位陌生仙神没有久留,人皇的成长并不需要他们来全程陪伴。

  于是接下来经过人族历法的24个月后,

  附宝氏生下了一个小儿,其生而有神灵之象,幼而便能言,广成子开始耐心地教导他。

  而在紫霄宫内,

  对于大地之上的一切,鸿钧他们全部看在了眼里,毕竟那天降异象的“操作”可瞒不过准圣以上强者。

  不过没有介入棋局的两位女神明显对于这个并不感兴趣,或者说看了几眼后,目光就重新落到了直播视频之上。

  “师尊,这个至尊宝可是要师徒一起收呢?”常羲说笑道,见得直播上面紫霞已经主动与至尊宝暧昧搭讪起来,而白晶晶明显有些不知所措,只是至尊宝自己还在急着摆脱与紫霞的关系罢了。

  “嗯,师尊知道,群里不是还有一个本来也想师徒一起收的吗?”鸿钧淡然一笑,不就是“师徒双飞”吗?倒是接下来可要好好操作一番,毕竟时空的打乱必然引得至尊宝世界的仙神们注意。

  “师尊说的是萧炎吧?”女娲的声音很冷淡,但不是针对鸿钧,也不是不满于萧炎,仅仅提起别的不相关事情惯有的冷清语气。

  与此同时,

  在至尊宝的世界里,反应过来的紫霞已经非常开心地与至尊宝拉扯着:“居然是你,你是我的意中人?”

  “你别乱说,我已经有老婆了,好不好?我的老婆就是她,白晶晶!”至尊宝直接搂抱过了白晶晶介绍起来,可是白晶晶却是出奇的有些沉默。

  紫霞:“”听了至尊宝这话,紫霞的目光开始变了,并且脸色也冷了不少,“你甩掉她,再跟我走,好不好?”

  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洪荒之万界聊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