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56:玉皇转世与超然于物的鸿钧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凌霄宝殿之上,

  玉皇大天尊冷漠地打量着新出现在眼前的渺小生物们,而三界众神先是一愣,转眼便走出一位三米多高的巨大壮汉,见其体型偏胖、一身黑甲,背上插有一双巨斧,正是西游世界有名的炮灰――巨灵神。手机端https://

  “呔~”巨灵神怒吼一声,并取下双斧朝着鸿钧他们训斥道“哪里来的小毛神,竟然敢前来凌霄宝殿上撒野?”

  “不错!妖孽休得到凌霄宝殿上放肆!众将速随本天王拿下他们!”托塔天王李靖一挥身后披展开的大红袍,右手托着一座金色的宝塔同样威风堂堂地走出殿前。

  而听得托塔天王李靖的话,处于他身边的三坛海会大神哪吒也一并举起了乾坤圈做出攻击姿态。

  当然冒然走出却并不是他们的愚蠢,甚至这几位拍马屁的眼神还是非常准的。

  因为他们早已明白玉皇大天尊的道行实力,简而言之便是玉帝乃三界独尊,其统御诸天,主宰万仙,更曾开化万天,行天之道,布天之德,造化于万物,为诸天之至尊。

  所以就算他们当面呵斥的是西天如来,只要是玉皇大天尊首肯的,便是如来也奈何他们不得。

  无视掉身边这些“狗腿子”们的闹剧,

  鸿钧面无表情地看向同样沉默的玉皇大天尊,从其眼眸中看出了不少揶揄之色。

  另一边却感受到紧贴自己过来的两位女神妹子,鸿钧瞬间于心头划过一滴汗。

  毕竟随着几位仙神凶神恶煞般地不断逼近,明显已经快要凑了上来,连白浅也拉扯住了鸿钧的手腕,而为了躲避眼前仙神的梦璃妹子同样很无奈地靠在了鸿钧的另一边。

  对此,

  鸿钧没有开口,转头冷漠瞥了一眼不断走前的仙神们,又把目光重新望向了那如同大佛一般的高大伟岸身影。

  “且先不论德行,造成三界不宁,你仍有失职之过。”鸿钧随手取出了一把拂尘,轻轻朝着左右各一扫,直接把那些仙神给甩飞到了两边踉跄不已。

  嗯?

  眼前道人轻而易举的举动吸引了玉帝的注意,没想到还有些斤两,不过玉皇自己也可以轻松做到,并没有在意。

  但转而他又威严地朝向下方的“来客”们言道“你这毛神是从何处修行,为何上得凌霄宝殿见到本尊还不行礼?”

  在玉皇大天尊开口后,

  两边的仙神也停下了动作,刚才简单的一击就让他们明白了无穷差距,主场转换到了玉皇与神秘道人之间。

  “呵~”鸿钧轻轻一笑,并淡然受之周边仙神们戒备的目光,说来这个天庭众部还是齐全的,甚至连二郎神也不是那种“听调不听宣”,始终在天庭里当差。

  同时所有的仙神与阐截二教完全没有关系,包括玉皇大帝也是未曾历万劫,乃先天地生的三界至尊。

  而鸿钧感觉到身边忐忑的柳梦璃与贴近的女帝白浅,轻声给她们两位传音道“别紧张~”。

  她们两位毕竟是第一次面对这种级别的场面,一时有些胆怯也很正常。

  在旁边听到了鸿钧的传音,两位爱卖萌的女神妹子轻微点头后,倒是稍微放松了一些。

  随之鸿钧的目光又落到了玉皇大天尊的高大身影之上,再次一扫拂尘带出无穷的造化仙光,并传出至高缥缈的大道之音“何处来?有诗可道高卧九重云,圃团了道真。天地玄黄外,吾当章教尊。盘古生太极,两仪四相循。一道传三友,两教阐截分。玄门都领袖,一气化鸿钧”

  “轰~”鸿钧发出的清光引得浩瀚无边的道韵浮现并导致无尽时空陷入了静止,而玉皇大天尊也面露惊骇之色,转而拿出了一把金色的如意掀起时空的一路破灭击来。

  “bong隆――”金色的如意遮蔽一切,毁灭的力量囊括的是整个凌霄宝殿,可见空间的爆炸产生无数的漆黑色破灭碎片,甚至鸿钧身边的两位女孩子也是“啊~”地尖叫一声并抱在了鸿钧的手腕。

  “玉帝,见过本尊还不快跪下!”鸿钧的拂尘最终扫定了时空,守护之力一直保护着身边的一切,至于满殿的仙神们早已经灰飞烟灭,却没有谁去关注他们。

  “哼~”玉皇大天尊终于站了起来,“本尊是三界至尊,你何德何能可以指责于本尊?本尊在于始劫之先,为大道之体,且为三界六道所认的共主,于无上三天,乃为诸天之尊。至于万象群仙,无有不臣者。道友若是收回你刚才的话,吾等尚且可再谈之。”

  “可惜~你未曾历劫,又无天道所制,已误入歧途。看在你与本尊的童儿还有几分相似,本尊便做主让你历经一番磨难,待修行得道之时再做归来。”而鸿钧的话语还未落定便彻底惹恼了玉皇大天尊,见其金色如意再举之间有着恐怖的大崩溃产生。

  此时此刻,鸿钧甚至不用感知也知道天庭在碎灭,整个三界在颤动不已。

  同时玉皇大天尊带来的毁灭之中更弥漫着无尽的威严,再次出言呵斥道“你这道人岂敢以一童子与本尊做比?”

  面对这种威势,

  鸿钧面无表情地轻扬拂尘,又一次抚平了一切,同时拂尘朝上引动浩瀚无边的命运长河瞬间降临,可见主宰一切的白色幻灭河流在鸿钧施加的加成上湮没了玉皇大天尊。

  经过片刻之后,

  随着一切风平浪静,然后鸿钧他们的方位已经处于一片昏暗的天空,整个天庭早是化为虚无,好在并未彻底波及到三界众生。

  “道祖?”白浅发觉自己姿势的不对,吓得赶紧拉开了距离,在绝色的容颜之上更露出了踟蹰的思虑。

  至于柳梦璃也是紧张地退后了一点,见得俏脸微红之间同样什么也不敢多说。

  而鸿钧倒没多想,

  他的目光看向前方,随着他的念头一动,整个天庭再次恢复如初,并且他们三位又回到了刚才的宫殿之上。

  “道祖,天帝去哪了?”自我尴尬的柳梦璃轻声询问道,想要缓解自己的不适应,同时对于玉皇这个称呼她并不熟悉,转为用上了她们世界的“天帝”。

  “在西方佛界的净土国度。”鸿钧淡然的声音回答,同时一步步走上了刚才玉帝所坐的高台上面,而两位女神妹子见了也是跟随上去。

  当鸿钧站在最高位置之后,

  回头淡淡地俯视着一切,他看到了整个天庭的风貌,并遍观了三界众生,更看到了远在西方大雷音寺里面的石昊与道济,最后还看向了“遥远”的西方净土国度

  最终扫视了一切之后,

  鸿钧是沉默的,没有开口说话,而身边的两位却是不敢打扰,时间就这样静静地流逝着,转瞬便是二十天的时间过去。

  在这段时间里面,

  白浅和柳梦璃时常一起坐在大殿的外面聊天,但没有做出任何额外的举动,有的仅仅是远望于鸿钧所在方向。

  “或许这便是超然于物外吧。”彻底囊括了浩瀚无边的三界,拥有了整片天地的气运、资源、以及一切的一切,都没有让鸿钧有过任何的动心,乃至是诸天万界外的一切。

  没有了物质追求并不是他的“咸鱼”,而是已经不在于“物”。

  “不过山中无虎,猴子也难为王啊”鸿钧无奈地感慨着,声音引得坐在殿门口等候的两位女孩子悄悄地走了进来。

  鸿钧所指的便是早前《悟空传》的世界,曾经在他秒杀了上圣天尊之后就没有做出任何的安排。

  然而本以为可以有些想法的孙悟空,原来不过是让三界陷入割据罢了,以二郎神的才能明显不足以让天庭震慑三界,至于孙悟空自己也仅是重新成了花果山的猴子大王罢了。

  见此情况,鸿钧自然不会再让眼前的三界重新陷入那个混乱局面,也是时候进行他的下一步安排了。

  “梦璃、白浅。”鸿钧淡然的声音朝着她们两位喊道,而两位美丽的仙子也看向了终于说话的鸿钧,并露出了她们甜美的笑颜,回答道“道祖,梦璃白浅)在~”

  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洪荒之万界聊天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