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58:鸿钧的天竺国忽悠进行时与唐三藏转世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天竺国王都的上千米高空上,

  巨大的凤凰神鸟盘旋着,上面坐着一位道人模样的男性仙神,至于凤凰旁边也有两只仙鹤,见得仙鹤上面坐的则是两位极为美丽端庄的神女。

  此时此刻,

  “道祖,我们不下去吗?”柳梦璃望向眼前缓缓飞行绕圈的七彩凤凰,对坐在其上的鸿钧问道,而白浅也是好奇地看向了鸿钧,明显等待他的回答。

  “暂且不下去,凤凰可不落无宝之地。”鸿钧语气冷淡地解释着,不仅凤凰怎么可能降落到天竺国,而且鸿钧自己的身份也不当下去。

  “往东。”随着鸿钧又一声指令,可见凤凰与两只仙鹤竟然直接调头往东边飞行,引得下方的人类们尖叫不已。

  ......

  在举行盛会的广场上,

  刚刚听了大王子解释大概的一行王公列族们震惊地看向飞走的美丽凤凰,只听得国王不解地发问道:“王儿,你可知为什么那凤凰不降落下来啊?”

  凤凰之前的举动让王都的所有人看在眼里,

  特别是她就处于上方盘旋的时候即使不认识凤凰的,面对那种与生俱来的尊贵、神圣的祥瑞气息,没有任何一个生灵不为其美丽所着迷,实在可惜啊~

  “这、这个,儿臣也不知。”大王子想了一下也不明白缘由,但看到自家父王以及“家人”不满的目光,大王子只得强行推测道:“或许是她不愿意降下来吧,毕竟这里的人群着实有些喧闹。”

  而就在这时候似乎为了响应大王子的话,

  下方的广场明显更加沸腾起来,让本就不耐烦的国王不免朝向左右呵斥道:“去让他们给本王安静点,盂兰节佛会本是庄重之地,岂容如此喧哗?”

  “是,陛下。”在搭建的高台上两边站岗的士兵们连忙跑出去一个,而由红地毯铺就得如同擂台的高台也瞬间恢复了寂静。

  毕竟所有的王公贵族皆是明白国王陛下的情绪并不好,心思道应该是上方的那只凤凰毫不留面地飞走了所带来的影响。

  ......

  转换到了高空之上,

  鸿钧一行三位重新位于白云上面,不过鸿钧并没有再控制凤凰的继续飞行,让两位妹子有些疑惑不已。

  “道祖,梦璃看不到下面了。”发现身边的白浅在注视着下方,柳梦璃难得地撒娇了一下,现在仙鹤仿若不知疲倦地悬停着,可是一直是白云拂过遮眼难免有些单调。

  “道祖,那个道人是你安排的吗?”白浅收回了目光,有些不确定地询问起来。

  而一直闭目眼神的鸿钧睁开了眼眸,

  并望了一眼身边的两位女孩子,先是肯定地回复上一句:“然,那是本尊的一丝意念所显化。”

  随后鸿钧直接打开了聊天群的直播窗口丢到了柳梦璃她们的面前,同时所有的聊天群成员们也在第一时间发现了鸿钧的视频开启。

  ......

  只见在聊天群上,

  女娲:师尊又开直播了?0.o

  石昊:咦?道祖,这还是在至尊宝的世界吗?

  赵昊:靠,好像还是阿三们的地盘啊?

  白浅:阿三?

  赵昊:没错,不过这个我来跟你解释一下,***#......

  道济:原来是这样啊,那这么说来,你们不是离我们雷音寺很近了?

  柳梦璃:嗯嗯,道祖群主说,这里是西方雷音寺的下界国度。

  赵灵儿:梦璃姐姐,你们去那里做什么?而且你们怎么一直在天上飞呢?

  白浅:道祖群主之前与我们***#......,然后下面那个人就是***#......

  白浅:呃,这个是......怎么了?

  柳梦璃:好像是不能说的啦。

  曾小贤:靠,果然是屏蔽字符,你到底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白浅女帝妹妹!

  石昊:666......本尊觉得其中必然是天大的“不可说秘密”。

  白浅:

  鸿钧:咳、咳......今日是玉帝在下方国度的转世之人大悟之时,一会将有仙神前去度化于他。

  武媚娘:玉帝转世?道祖群主,是发生了什么吗?

  王语嫣:嗯?玉皇大帝怎么也会转世呢?

  道济:道祖群主,要如何度化于他?需不需要和尚我再出马啊?

  道祖鸿钧:不必,且看之。

  凉冰:我说不就是个玉帝吗?就算是你们的神,那也只是神,再强大的神也总会有陨落的时候。

  罗天:此话言之有理,待劫难当前方知世事难料啊......

  常羲:那是他们道行不足。

  罗天、凉冰:“......”

  常羲:对了,师尊,那天庭该怎么办?

  道祖鸿钧:师尊一会自有安排,原先的玉帝不思德行,是本尊亲自让他渡劫去了。

  孟奇:哦,不过刚才还看你们一起上天庭,现在就到玉帝转世成人了,这时间观总感觉有些接不上。

  萧炎:我们神话常说的,天上一日,人间一年啊。

  陆雪琪:嗯?好像那位仙人要被士卒们带过去了,你们快看。

  涂山苏苏:是的呐,将会是由他引领转世之人重新踏上仙途~

  ......

  至于在广场之上,

  鸿钧的意志化作了一位手持拂尘的中老年道人,毕竟“年老”在古代不代表迂腐,反而时常象征着智慧。

  然而这位看起来有些“年迈”的道人不仅身躯笔直,不见一丝老态,更是面容略显红润。

  不过他也正被左右的士兵们拱卫着,护送他往高台走去,倒是这位道人步伐轻松,没有一丝的慌乱之色。

  直到上了高台,

  迎着天竺国国王以及诸位大臣们的目光,鸿钧意志所化的道人简单地打了一个稽礼,说道:“云游道人黄老见过天竺国国王陛下,并见过大王子。”

  嗯?大王子有些意外地看了鸿钧一眼,竟然还与自己打招呼,关键还认得这么准?

  这位大王子名为妙华,平日里为了钻研那些“稀奇古怪”的东西很少外出走动,若非熟悉之人可是无法在一群衣着鲜丽的贵族中认出。

  “你这道人自何而来?又为何前来闹事?”国王带着不满的语气说道,今日可是斋佛之日,出现道士总归是不妥的。

  且看国王旁边,就有一位与大王子一般年龄的“高僧”目露不满地看向鸿钧。

  毕竟天竺国本身又是佛门的地盘,平日里对于道士更是难得一见,倒是再往东一带的车迟国才听说有不少的道人。

  而对于“高僧”的敌视目光,

  鸿钧随意一瞥之后,嘴角瞬间划过了一丝神秘的笑意,转而恢复了淡然。

  在心头不免感慨一声,很像啊,不愧是唐三藏的转世!曾经十辈子一直想取西经,如今直接让你生在天竺了,狗运气!

  ......

  此时在国王的身边,

  “父王......”大王子悄悄地从背后拉扯了一下自己父亲的衣角,而国王回头一望,从大王子暗示的眼里瞬间想起了刚才的凤凰之事。

  “呵呵,老道自东土大唐而来,路经遥遥十万八千里,方到了贵国。特来上觐国主,并呈我东方圣言于天竺国百姓。”面对天竺国主与大王子的互动,鸿钧仿若没看见一般,始终维持着清净淡然地说道。

  “哦?你这天竺语说得不错。”天竺国王还以为就会一句,没想到这道人说得还挺流利的,“不过东土大唐距离我天竺何其遥远,更是如你所说的十万八千里之外。仅你一介凡夫俗子,又如何可以抵达我天竺?分明就是在说谎,来人啊~”

  “是,陛下!”两边的卫兵紧随着持戟出列,吓得不少贵族女眷们后退不已,那眼中明显是对于“老者”的不忍。

  而大王子同样有些无奈,心思着一会该如何劝父王放了眼前道人一条生路,毕竟佛会之上不宜杀生!

  可以说场中没有任何一位是不怀疑鸿钧说谎的,东土大唐只是一个传说,而且主要还不是由“人”的途径得来的传说,所经的路途是为人力不可行也!

  “给本王拿下这个狂徒!”随着天竺国国主的挥手示意,三五位身着衣甲的士兵准备靠近鸿钧,而鸿钧轻挥拂尘,这些士兵还未接近便被一道白色光芒给震退。

  听得“啊......”的几声正是那几位士兵摔倒在地的惨叫,甚至还不停地发出“哎呦......”的持续痛呼。

  ......

  “嗯?你到底是谁?”天竺国主大惊,没想到是会法术?是神,或是佛,还是妖怪?

  “呵呵,陛下且勿惊乱,老道自然还是人。”带着笑意的鸿钧语气淡然地说道,白玉色的道袍再配上一把拂尘与刚才闪耀的仙光让所有人都认为他并不简单。

  “不错,若是一介凡人当然难以到得天竺。”鸿钧先肯定了他们的推测,就算是唐僧骑上白龙马也是跑了十几年呢,“然而老道曾于东土神州习得微末仙术,不仅可日行几千里,尚且得之长生久视。”

  面对于这些天竺国的凡人,

  鸿钧还小小地贬低了一下修仙效果,若是说得太夸张了怕他们还绕不过来,仅仅是把一个练气期的脚力说出,但却让眼前的一群王公贵族们目瞪口呆着,甚至听得呼吸声也不免急促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