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66:轩辕为人族共主的隐患与出游的鸿钧、常羲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在紫霄宫内,

  鸿钧推开了棋局,对着面前的月神常羲笑道:“此局可是师尊不如你了。”

  “师尊,你又让我。”常羲不满地娇嗔道,可对于被推散的棋局倒是没有关注,反而闪身抱住了鸿钧,并枕靠在他的怀里,低声轻语着:“师尊,我们什么时候,一起出去走走?”

  “再等等吧。”鸿钧摸了摸她的小脑袋,同时把目光放到了洪荒大地之上。

  可见,女娲娘娘正带着晓梦降临于曲阜神城之外的某处平原上。

  ......

  此时此刻,

  女娲娘娘一身神圣的月白色神裙,裙摆之上繁琐的花纹与星辰点缀不已,闪耀着圣洁与至高的气息,而她却显得非常的宁静。

  “娘娘,你在看什么?”晓梦发现身边的女娲娘娘一直望着远处的巨城,可是她们实在距离太远,晓梦完全无法看清任何东西。

  这个距离可不是亿万里之遥,甚至超过了百万亿光年的距离,如同间隔了无数的大千世界,再加上神城散发出来的某种光辉,即使是踏足仙道的晓梦也无法看透。

  “是它。”女娲娘娘说出了一句晓梦完全不懂的话,在话语之间明显带着一股深思回忆。

  女娲妹子她终于想起来了,正是曾经补天之时“牺牲”的神龟。

  不过女娲倒是没有亏欠于它,当初她可还撕下了一截衣袖给了它做四鳍,甚至还算是保举了它为北方真武大帝。

  可见女娲身上出现了道韵波动,一双美眸之中更是有万界生成般的深邃异象,仿佛一切的时空奥秘尽在其中展现。

  于是,

  不仅是神农发现的轩辕黄帝的“轩辕”二字名号含义,为天鼋,即力天,意思是神化了的大龟的事,与天庭之上的北斗七星相护的真武下凡之意。

  更是看到了未来的轩辕人皇“御女三千、白日飞升”的证道之后,上天官居于何职与兼任的人皇之位。

  然而也唯有神龟适合如此转世,人皇确实仅仅当为人族,但神龟补天之时便已经算是失去了大半个身躯,又于万灵有大恩,象征为祥瑞,转世倒说得过去,关键是看洪荒大能们的意思。

  虽然可能有些不公平,但是如同凡人做大事喜欢请德高望重之人一般,面对真武下凡,轩辕的支持率早已经远远超过了蚩尤。

  “女娲娘娘,你不过去吗?”晓梦疑惑了起来,光看着女娲娘娘在看,如同身边站着一个拿望远镜的“家伙”在跟自己讲见闻一样,着实有些“难受”。

  “嗯,走吧。”晓梦的小心思,女娲一眼便看透,微微一笑间,七彩的神圣之光闪耀起并带着晓梦以跨越万千世界的速度眨眼出现在了曲阜神城之内。

  ......

  而在神城之内直入云霄的高台上面,

  随着女娲娘娘携带晓梦出现在了安排好的第二个位置前方,站在高台场中的所有仙神纷纷行礼,“见过女娲娘娘~”

  这些仙神里面包括了元始天尊的弟子广成子,更包括了他所带来的散修同道以及一些截教弟子,不过截教弟子里面倒是没有什么核心弟子出现。

  面对于女娲,基本上所有的仙神都是诚信礼拜,甚至不敢抬头看向她所散发的光辉。

  女娲娘娘的美丽不必多言,同时在人族中出现的雕像也仅仅是为普通的美女,而并非是她本尊,试问凡俗工匠又如何可以雕刻出圣人之尊?

  当然他们也一样不了解女娲娘娘是什么样的仙神,又仅仅是知道她的“仁爱、慈悲”,但已经足以让他们尊敬不已。

  “尔等不必多礼。神农道友,请。”女娲先是朝着所有仙神们微微颔首,然后面对神农倒是额外给了一个道友级的回复。

  “谢女娲娘娘。”众仙神与神农挺起身躯后,悄悄看向了高台上面的几个位置,好似在期盼某位的降临。

  其中最上方的位置是留给太上道尊的,而左右两边则是给女娲娘娘以及伏羲圣皇的,但却只有女娲娘娘提前到来。

  于是神农行礼后,再次闪现离开此处,明显去别的地方继续安排一些事宜。

  至于女娲娘娘也缓步走向了属于她的位置,

  同时晓梦则站于她的身后,不少见此的仙神纷纷把晓梦给当成了娲皇宫之人。

  ......

  直到几个时辰之后,

  随着伏羲、太上两位的先后降临,神农也重新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并且先是向三位上首的最尊贵存在行了一礼,转而望向了下方的人族,尤其是自己刚刚领来的有熊氏部落族长轩辕。

  此时此刻,年轻的轩辕是有些激动的,事情的起因早前神农已经与他沟通过,便是今日传授于他人族共主之位。

  当然还并不是洪荒人皇,但接受了人族的首领之位,自己离人皇还远吗?

  “人族各部落的首领、子民代表们。”神农高声说出了他的第一句,吸引了下方所有的人族与散仙们的目光,毕竟对于神农这位大地皇者,他们还是非常敬佩的。

  “如今神农即将功成身退,人族却不当一直停滞。当有新的皇者诞生,而今日,本尊便决定立下一位人族共主,还望各位好好辅佐。”神农的话语炸得下方一片骚动,没想到老人皇退位之前还有这么一出?

  不提有一些人族部落族长们的不舍之情,明显有更多的一些却是处于振奋的状态,心思自己平日与炎帝的关系以及是否有希望?

  而尤其是九黎部落的族长蚩尤,

  他望向了神农,自己可是神农旗下的第一大部落啊,心头只觉得人族共主之位,恐怕非自己莫属。

  “有熊部落轩辕,生有大德。其为人族子民披荆斩棘,开山通道,自身却没有过上一刻安闲的日子,足迹更是遍及人族各部。而又亲播百谷草木,大力发展部落产出,始制衣冠,建造舟车,拟定算数,新制音律,开创医学......当可为人族共主,如今神农临行在即,决意把自己所在的部落与轩辕部落合并,统合为新的炎黄部落。”神农高声的宣布响彻于九天,浩瀚的准圣威压朝着下方轻轻拂过,几乎所有的人族首领皆是不得不低头,无有敢违抗者。

  可惜唯有蚩尤一脸不敢置信地看向神农,但看着上方的太上道尊与女娲娘娘、伏羲圣皇三位在场,蚩尤终归还是不敢闹腾,仅仅显出几分愤愤色彩。

  “谢过地皇,轩辕定当为人族开创无尽的光辉未来。”早就从广成子身上接触过修炼的轩辕,仅仅是一个闪身便上了高台,朝着神农与三位至尊行礼着。“轩辕见过太上道尊、女娲娘娘、伏羲圣皇。”

  而三位至高存在看了一眼神农,只是微微点头,没有发表自己的任何意见。

  神农或许以为自己看透了时空的一切,却又如何知道“无论如何也避免不了”。

  在接下来,

  一切顺其自然地发生了,炎帝神农直接回归了火云洞,就算是广成子也是大功告成一般望向了轩辕。

  他欣慰啊,自己可是完美地完成了辅佐人皇的大业。

  广成子心头不住地感慨着,对于轩辕的表现可谓满意到了极点。

  ......

  自此之后,

  轩辕同样志得意满,出则驾乘宝象车,并由六条蛟龙牵引行驶,且有风伯打扫道路、雨师淋洒净水。

  即使是炎帝神农以前的下属蚩尤也只得率领虎狼走在车的前方,同时各路鬼神们跟在车的后方......

  然而这一切的一切,在轩辕不知道的背后似乎还酝酿着什么......

  ......

  话分两头,

  且说女娲娘娘与晓梦离开了曲阜神城之后,便带着对洪荒世界充满兴趣的晓梦妹子进行四处游历。

  曾带她去得了上清碧游宫,见过截教众仙,并在女娲与上清道尊论道之时,晓梦更是结识了不少的截教女仙。

  后又去得昆仑山玉清宫,面见于元始天尊与阐教仙神,而最后还到得了万寿山五庄观,品尝了镇元大仙的先天灵根人参果。

  在这个过程,

  无论是何地的洪荒仙神对于女娲娘娘皆是极为的友善,而对于她所带来的“侍女”晓梦同样显得非常友好。

  于是不仅晓梦玩得开心,就算是女娲娘娘自己也是又一次游历洪荒,并且转眼便是八百年过去。

  可当女娲带晓梦游了一圈洪荒后,

  一回到紫霄宫面前却发现自己的师尊鸿钧并不在,听得晓梦问道:“女娲娘娘,是紫霄宫看不到了吗?”

  “无妨,师尊可能忙于事务。不若你先陪本娘娘回娲皇宫,待师尊归来再回紫霄宫。”女娲没有给晓梦解释,可见一白一紫两道身影悬停于混沌之中,而穿着紫色衣裙的晓梦则被女娲娘娘身上耀眼的神圣之光守护着。

  “好的,女娲娘娘。”晓梦轻轻点头,并没有反驳与拒绝,毕竟回去紫霄宫对于她来说也是闭关。

  不过她却没留意到女娲娘娘说这句话的时候,美若星辰一般的眼眸却是仿若黯淡片刻。

  在女娲的心里明白,自己的师尊定是带着常羲妹妹去万界出游了......却正是他们当初的约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