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82:鸿钧的“那一夜”与合并世界的时间调控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只见在聊天群上面的记录里,

  叮~恭喜梦神机加入了诸天万界超次元聊天群!

  曾小贤:噗~

  赵昊:靠,阳神大佬来了!

  云韵:梦神机?就是那位洪易世界的天下第一人?

  道龙:嗯?怎么一下子就小声了很多、啊......?

  孟奇:没错,他就是梦神机,是洪易老弟未来的一个重要对手!

  路飞:天下第一人?那他,岂不是很能打吗?

  赵昊:能的,估计一巴掌可以拍飞你。

  路飞:嗯?是嘛?我可不信。

  空虚公子:做第一、第一有什么好的?你们、这些人要怎么才能明白呢?

  柳梦璃:欢迎新人~0.o

  李茂贞:璃儿还是这么可爱,那我们就欢迎一下新来的好了。

  陆雪琪:嘻嘻,雪琪觉得是要先告诉洪易吧。洪易

  梦神机的“冷静”窥屏中。

  道济:哈哈,和尚我觉得大家还是先跟新来的打声招呼啊。梦神机,神机兄弟,你就出来嘛,我们可都在等着你说话呢。

  白展堂:666......这小伙子可能吓得不轻,都不敢说话了。

  凉冰:咳、咳,你们怎么可以这样对待新来的朋友呢?反派?就算你是反派,也没所谓的。梦神机

  涂山苏苏:就是嘛,对待新来的朋友又怎么可以这样,我们群里可是很少有单独加一个人的时候啊。梦神机

  洪易:“......”

  洪易:我先出去一趟,等会再回来。

  ......

  在散花楼的晚宴上,

  鸿钧看了一半聊天记录便抬头对着对面坐的洪易,说道:“洪易。”

  “祖师,有何吩咐?”与孟奇讨论修炼心得的洪易直接停止了交谈,并看向了鸿钧。

  “这方世界接下来就交给你与梦神机、杨盘三位,切记你所承诺的事与你自己的宏愿,本尊在不久后便会回返洪荒。”鸿钧淡然的语音传入了洪易的心神,却是只有他们两位才能听到这句。

  “等会晚宴过后,你为群友们安排一下住处,接下来几日也带他们去好好走走吧。”听得鸿钧还不待洪易回复便继续吩咐着,“还有,不该做的事可不要去做。”

  鸿钧最后一句显然是特指一般来青楼都爱做的事,

  不过这事倒不用太担心,向问天心性正直、胖哥又还是个孩子,至于刘病已看似有些痞子,实则又宅心仁厚、心性纯正,鸿钧就是顺道叮嘱一句。

  “是,祖师。”不仅洪易恭敬地回应,其余的群友们也是轻轻点头,除了在吃啃鸡腿的胖哥不知含糊地说着什么,而鸿钧见此也示意群成员们继续进行晚宴。

  于是接下来,

  鸿钧又瞥了几眼聊天群,发现尽数是一群丝男在用前方的圣女苏沐来进行弹幕调戏,试图激梦神机出来说话。

  不过在差不多了解情况后,

  梦神机也是语气冷淡地出来应付了几句,没有显得谦卑,但也没有高调打脸,反而还主动向他们询问了聊天群的具体由来,以及群里的各位诸天大能是什么样的强者等等问题。

  至于聊天群的群友们倒是大部分显得非常友好,甚至洪易也冒泡出来不咸不淡地与梦神机交谈上几句。

  ......

  由于本就是处于夜色之下的阳神世界,

  若是换成蓝星的时间,眼前一番晚宴差不多从七八点开始,转眼就到了现在10点多,而鸿钧终于挥手示意闲坐着听苏沐弹琴的群成员们解散。

  “师尊,若是无事吩咐的话,伏羲便先回洪荒。”伏羲朝着鸿钧说道,凡人级的留宿在这位大能看来根本没有必要。

  如今洪荒世界的人族可正在面临一场皇者之战,即使自己不能阻止,伏羲也不愿意长期离开战场所在的时空。

  “嗯。”鸿钧微微点头表示同意,但也没有送他回去,毕竟现在阳神世界已经紧贴洪荒世界。

  ......

  而在一个小时之后,

  阳神世界的虚空中,鸿钧稍微调控了一下阳神世界与洪荒世界的时间比率,为洪荒十万年,阳神大世界为一日。

  这个时间比例很正常,

  否则怕是洪易进入了洪荒,人皇之战还没有打完,而换成这个时间比例,等洪易登入彼岸进入洪荒世界估计三皇五帝时代也才过了不久。

  同时抬头望了一眼天上的星辰,鸿钧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不过最终鸿钧还是为阳神大世界沟通了洪荒世界的周天星辰,并接引了洪荒的日月星辰投影来代替阳神世界自太古以来就存在的漫天星辰。

  此时此刻,

  阳神大世界若是有谁关注着天上的星辰,都会发现明月的光辉似乎更加的柔和,隐隐还带着一圈的氤氲之光,仿佛月亮的母亲在看着自己大地之上的孩子们,并投射下最为温柔的月光。

  而漫天星辰也是扑闪扑闪的,显得格外的璀璨,天地之间的灵气开始隐隐上升着......

  至于在洪荒世界的太阳星上,

  被禁足的昔日天后羲和第一时间听到了自己师尊传音来的旨意,与感知到的一个新的“小世界”坐标,连忙为自己妹妹行使月神之职,直接朝着那里投影下了洪荒的星辰之力。

  ......

  回到了阳神大世界,

  月神常羲看了一眼星空的变化,俏皮地眨了一眼,突然指着洪易为鸿钧在散花楼所安排的房间,说道:“师尊,你不下去陪陪她吗?”

  鸿钧听了这话,神色淡然地望向某位在房间门口轻轻扣门的苏沐圣女。

  她还是刚才那一身轻纱长裙,端庄美丽,清冷傲骨,可又有如同等待心中情郎一般的小女孩娇羞徘徊。

  “嘭、嘭~”随着两声轻响没有回应,

  好似明白了什么的苏沐直接推开了房门并走了进去,算是一个修道高手的她一眼就发现了房间之内没有人在,甚至一切摆设完全没有动过的迹象。

  “走了?”这位圣女清冷的声音传出,让她的气质变得更加的冷冽高傲,太上道的忘情心法可是把她的气质推到了常人女子难以企及的地步。

  不过在发现没有人后,这位圣女倒是面无表情地转身离去,没有任何的留恋。

  ......

  “本尊与她没有道侣之缘。”鸿钧微微一笑道,显然对于下方到访的“艳遇”无动于衷,“我们先回紫霄宫吧,让女娲久等了可不好。”

  “怎么?那么希望师尊为你找多一个姐妹陪伴?”看着开自己玩笑的常羲,鸿钧随手搂过这位月神娘娘,再看之时就已经处于白玉色亮堂的紫霄宫内。

  可抱着身边的月神常羲坐在云床之上,刚要再说点什么的鸿钧就感觉到了入前的月桂清香与凑在唇间的柔软,还有腰间环抱过来的一双素手。

  “师尊,那不如让常羲来陪你~”轻轻一点便离开的佳人粉唇微动,明显这位洪荒的月御之尊直接说出了心中的呢喃之语,同时腰间那如蝉翼一般透明的白色丝带不觉松落......

  鸿钧:“......?”

  而这个时候在紫霄宫内的一切光线也陡然随着暗了下来,唯有点点的星光如烛火一般点缀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