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荒之万界聊天群 297:女娲娘娘降临《哪吒之魔童降世》与石昊的无敌、叶凡的仙心
作者:洛梦魂的小说      更新:2021-03-30

  处于遮天世界,

  面对前来偷袭的妖帝后人灵魂体,石昊冷着脸堵在它的前方,而它也没有说话,却显得犹豫不定地停在原处。

  可还不待它做出选择,石昊又瞬间果断出手成爪,凭空产生一股强大的空间扭曲之力把诡异的灵魂体给收入掌中。

  “道祖,搞定了。”石昊回到了鸿钧的身前说道,而叶凡看向石昊的目光明显有着思索。

  石昊的实力似乎大大超乎叶凡的预料,绝对远远超越自己目前所见过的仙人?

  至于旁边的庞博也是带上心头感激与佩服地去拍了一下石昊的马屁,“石昊大哥,我猜你一定是比洞天里的那些轮海境长老们强上很多吧,那么大的鬼物只一下子就没个声响,直接给你收了。”

  “哈哈,一句话,本尊在我所能达到的境界里面,天下无敌。”石昊爽朗地回答道,有着自己的极致自信风采,他始终相信自己的无敌于当世!

  “没错,石昊大哥真是非常人。”叶凡也跟着感慨道,而他望向眼前一切的目光已经开始发生变化,不同的人,不同的道,入目的便是不同的景!而他自己也有一颗不一样的仙心!

  “石昊大哥,那刚才的事都是它做的吗?”柳梦璃想起之前的乱扔尸体行为,有些好奇地看向石昊,真不知道那个灵魂体会被石昊怎么处置。

  “是的,而且在这之前,我们可以往前见一见废墟的主人。怎么样?道祖。”石昊没有直接解决这个鬼魂,仅仅是收入袖中。

  在他的观测中,此界的青帝是天地间的不死神药化形,本体是为混沌青莲。

  而青帝于后荒古时代证道成帝,为妖族大帝,曾镇守世间诛杀妖魔。

  后来又因无法进入仙域,在自己寿元较为充足时选择进入荒塔内,欲自己去演化仙域,却并未完全成功。

  对于一个本是行守护天地职责的大帝,

  石昊是有些好感的,同时对方的心志也让他佩服,或许失败的不过是青帝的实力使然。

  “可。”旁边的鸿钧语气冷淡地说道,对于他来说,重在游历与修行,见一见甚至就让这位妖帝再现世间也无妨。

  ......

  然而,

  一行几位还没走几步,鸿钧的脸上出现了一丝没有人察觉的波动,冥冥之中就有一股意志飘向了无尽的时空。

  可见在遮天世界之外,

  一身月白色神裙的女娲娘娘,带着月神常羲直接走在了灰色的茫茫外时空之中。

  “女娲姐姐,我们这样离开狠人的世界,师尊不会反对吧?”见得银蓝色衣裙包裹下的美丽女神月神常羲,本是柔和的脸色显得有些犹豫地回望遮天大世界。

  “常羲妹妹,你且宽心,我们踏出遮天世界,师尊是一定知道的。”女娲娘娘毫不在乎地回答道,随后又吐槽上一句:“什么也不让我们改动,自己又有人陪伴着,还让我们留下来干嘛!”

  常羲:“......呃、那女娲姐姐,我们俩现在去哪?”

  “自从离开了洪荒,我无时不刻或主动、或被动地感知着无尽的寰宇奥秘。”女娲娘娘望向了茫茫时空的深邃之处,璀璨如星辰般的眸光之中有着至高道韵在流转:“甚至还看到了未来时空的蓝星所在,以及听到了无数世界有生灵在喊着“女娲娘娘”。”

  比如当眼前的女娲娘娘看向了《封神榜之爱子情深》世界,

  发现有一位为了叛逆儿子,朝着女娲神像跪拜不已的伟大母亲殷十娘。

  在殷十娘眼中,

  女娲娘娘是先天大神,她无所不能,仁爱于世间,只要有了女娲娘娘的宽恕,无论是闯了多大祸事的哪吒也会有一条活路!

  ......

  而随后,

  女娲又回头望向了另一处初生的时空,这里有她不久前刚听到的呼唤,但当时她是在遮天世界与自己的师尊在一起。

  “而最近,我却刚刚发现了一个新的世界!”

  迎着月神常羲疑惑的目光,女娲妹子还是轻声自语道:“哪吒、灵珠与魔丸?”

  “当然还有本娘娘的好道兄,元始天尊!”随着女娲娘娘的讲说,在提到了这个曾经让她绝望的道兄,她柔美的娇躯猛地爆发出了一股浩如渊海的威压席卷开来,震动无穷无尽的外混沌。

  自从踏入师尊曾经合道时的境界,她早已经彻底看清了万千寰宇,当然也感知到了某股无处不在的道韵。

  那个世界的衍化来自于未来蓝星,

  在无尽的时空中无时不刻不在衍生新的世界,不仅洪荒世界的大能们在一起衍生新的世界,还有就是来自于这个未来蓝星,而更多的却是“道”在进行衍生。

  不管任何一个世界,就算一个普通的生灵,若是生出了一股合适的意念,“道”就会直接演化出一个世界,仿佛在复制着什么。

  一般来讲,面对祈祷的事情,她是不一定会管的。

  毕竟女娲也如自己师尊的所想,世界无穷,他们可以让万千世界不末法与众生平等,甚至让以后不再产生末法世界与不公世界,但那样就完美了吗?完整了吗?

  若是自己的师尊以后衍化的任何世界,全部是人人如龙,没有悲剧,天地灵气充盈,众生得大欢乐,其实不过是众生形成一个模板与自我安慰罢了。

  所以她也没有行圣母之心,去回应万界的所有祈祷。

  不过这次的世界有些例外,她或许解救不了无穷寰宇,但一旦触动了心中的那根弦就会愿意走上一次。

  即使她知道,这个世界的模板可以复制无数次,但她也只求改变一次!

  “元始道兄?”女娲妹子一说起这个名字,让常羲女神也有些认真起来,那是一位伟岸到让她无法反抗的存在,当初若不是运气好,甚至她就已经与帝俊、东皇太一他们一道陨落在了盘古幡之下。

  “嗯,走吧,让我们去看看那个世界,和他玩一玩。”女娲娘娘转而说起这句话时,脸上带着一丝怜爱与宠溺,就算他不是自己的“灵珠子”,不过终归有这么一个名字“哪吒”。

  “好。”摸不透女娲娘娘所想的常羲也没有拒绝,连忙跟上了她的步伐。

  ......

  而时光仿佛不在流逝,

  转眼女娲娘娘就与常羲出现在了《哪吒之魔童降临》的世界,并处于李府之内的某处阁楼上。

  “常羲妹妹,你看到了那个孩子了吗?”女娲妹子玉指尖朝着远处侧躺在围墙之上的瘦小背影,可露出笑意的绝美容颜却一如以往的清冷。

  “嗯,看到了,好奇怪的孩子。”当看向了那个孩子,笼罩着朦胧月色光辉的常羲忍不住轻笑出来,这是一个不到三岁的小孩子,可却顶着一双黑眼圈、长着鲨鱼牙、一脸的痞子气,此时此刻还嘀咕着“打油诗”:“生活你全是泪,越是折腾越倒霉,垂死挣扎你累不累,不如瘫在床上睡。”

  “当然也很可爱呢。”就算是月神常羲一见到了这么有个性的小屁孩,神圣的容颜上也有着一丝的母性。

  “嗯。”女娲娘娘轻应一声后,重新看向了此界的时空轨迹。

  她看到了在怀孕三年没生产的殷夫人走到了女娲宫,发出了女汉子性的一番彪话,而李靖则是一脸慈父地搀扶着。

  随后肥胖如猪的太乙真人带了一头猪从天而降,并言明奉元始天尊之命为李靖带来了“灵珠”转世。

  而李靖与殷夫人自然是满心欢喜,她终于可以生了,而且还是元始天尊带来的灵珠,象征着正义!

  不过他们却高兴得太早了,

  当李靖带着自己的夫人与太乙真人回到了府上,然后在殷夫人即将生产的时候,被申公豹把灵珠和魔丸掉包了,导致哪吒其实不过是魔丸转世,注定是要毁灭世界的!

  甚至在哪吒刚出生时候就大闹了一场,四处纵火伤人,吓傻了无数前来祝贺李靖夫妇生下贵子的陈塘关百姓。

  而百姓们经过太乙真人的话语也明白了原来不是灵童降生,反是魔童降世,纷纷要求进行斩妖除魔,没看刚出生就开始毁灭一切了吗?接着就算是太乙真人也参与了动手!

  可最终还是在李靖夫妇的焊死保护下留住了哪吒,是他们用生命保护下了哪吒,并用自己守护陈塘关多年的威望以及人格担保,直接保证不会让哪吒跑出李府半步!

  “他的本性不坏。”女娲娘娘温柔地肯定道,“常羲妹妹,我们过去看看他。”

  或许“圣母”是一个贬义词,但“圣母”一词一旦放到了女娲娘娘身上就不再是贬义词,就因为她是女娲娘娘,是那个不少传说中还可以为了补天牺牲自己的神圣女娲娘娘!

  而她的大爱当得真正的“圣母”,同时她却也有不同一般仙神的母性,是为人族“圣母”,仁爱于一切。

  ......